芝麻汤圆兔

【澜巍】山海可平 一

大明星A澜X金主O巍巍

破镜重圆梗 无出轨无渣贱 温馨甜文 不虐


*************************************


小助理大庆肉嘟嘟的脸皱成一团,凑到赵云澜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赵云澜一听忍不住噗嗤笑出来,觉得这事儿实在可乐:“投资方说请客吃个饭,你就觉得有人要潜规则我,你这联想能力也太强了吧。”


大庆使劲摇摇头,娃娃脸上是明明白白的担心:“人家点了名要你去一起吃饭,你想想,说是请剧组人员吃饭,却专门强调一定要你去,这不是想潜规则是什么?”


赵云澜摸摸自己的胡子,自怜道:“哎,老子真是个红颜祸水,走哪都有人觊觎。”


大庆翻了个白眼给他:“得了吧,就你这胡子拉碴大叔样,我觉得这投资方口味也够怪的。”


赵云澜拍了一下大庆的后脑勺道:“你懂什么,这是玫瑰花的刺!”


大庆捂着脑袋懒得跟他计较,点头说:“好好好,成熟男人的魅力!一天到晚除非演戏需要都留着你那胡子,你的那群小粉丝都说了,你这胡子平白给你涨了十岁,喜欢你的都是喜欢大叔系的,说出去人家才不信你才刚三十!”


赵云澜懒得跟他争论,挥挥手继续摆弄自己手上的手机,默默窥屏粉丝们给他成功拿下人生第一个影帝送来的祝福,并不把大庆说的话放在心上。


大庆看赵云澜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又忍不住开始着急:“不是,你别玩手机了,晚上那顿饭到底去不去吃啊?”


赵云澜头都不抬:“去,干嘛不去?人家都特意邀请我了,就算真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我又不是初出茅庐的小孩,还真能着他的道不成?别的剧组人员也在场呢,大家都是正经人。”不过他到底还是对这位貌似他狂热粉丝的投资方上了一点心,顺口问了一句:“哪家的大佬那么喜欢我啊?这么热情。”


大庆想了想说:“好像叫沈巍,沈氏集团的,本来跟影视不沾边,好像是做实业的。”


赵云澜划屏幕的手顿了一顿,点头叫大庆先下去了。


沈巍。


这个名字在赵云澜唇齿间轻轻打了个转,咽咽不下去,吞又吞不下去,卡得赵云澜喉咙有点堵。


原来过了这么多年,他的心还是没办法对这个名字不起波澜。


赵云澜第一次见沈巍也是在饭局上,那会儿的赵云澜还是个跑龙套的十八线小演员,年纪轻轻没有名气,也什么粉丝。有趣的是,他那会儿真以为沈巍是来潜规则他的。


十八线小演员好不容易演一次主角,哪怕是个草台班子小制作,也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的。但是导演过来跟他说投资方指名要跟他一起吃饭,估计是看上他了,年少气盛的Alpha还是差点掀了桌子,发着火嚷嚷自己是来演戏的不是来给人嫖的。最后虽然好说歹说黑着一张脸勉强去了,还是三令五申只是吃饭,还是几个主演一起去吃完就走。


等到了地方真见了沈巍,却和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这模样,他嫖我还是我嫖他啊?赵云澜盯着眼前粉雕玉琢一般的沈总,发出灵魂的质问。


沈巍那会儿才成为沈总不久,二十出头的年纪刚刚继承家业,穿着板正的西装三件套抹着发蜡确实是一副商业精英的打扮,却架不住到底刚毕业脸上还有几分大学生似的稚气,并不像许多久居上位者让人一看就觉得十分有侵略性,反而有种儒雅俊秀之感,赵云澜猜不出他的第二属性。可是这人真好看啊,赵云澜本来以为是个中年油腻的恶心大叔,却没想到是面若冠玉,唇似涂朱的好皮囊。


沈巍先和导演打了招呼,又由导演介绍和另外几个主演打了招呼,最后到了赵云澜,导演大大咧咧的说:“这就是赵云澜,沈巍你点名要见的男主角你肯定知道。”


沈巍那张奶白的脸当场就红到了耳根,局促不安的伸出手装得若无其事说:“赵先生好。”眼神都瞟开不敢跟赵云澜对上。


满肚子莫名其妙的赵云澜握住那只手,摸到一掌心的汗:“沈总好。”


沈总好。


赵云澜在心里默默排演着,今晚再见面,要怎样说出这句话。


晚上开车送赵云澜去吃饭的是赵云澜的保镖楚恕之,赵云澜的经纪人祝红也跟着,显然是听了大庆的话对赵云澜不放心。


涂着烈焰红唇的经纪人是个女Alpha,目光锐利仿佛护崽的母狼,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仿佛随时准备出击,咬死一切对赵云澜不利的生物。她嘴上还在念叨着:“老赵,你今天晚上别喝酒,吃菜只吃人家吃过的,单独上的那些汤羹海鲜都不许碰,吃完饭我跟老楚送你回家。你听见没有?赵云澜!别摆弄你那头发了!我说话你听见没有啊?”


赵云澜应了一声,没再摆弄头发又去检查自己的胡子,心不在焉的应着祝红:“那你别瞎想了,就是吃个饭而已,又不是鸿门宴,哪那么多陷阱啊。”


祝红转过身来看着后座上明显精心打扮过的男人,蹙起好看的眉毛,连珠炮一样道:“赵云澜你能不能上点心,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你穿得这么花枝招展干什么?叫你搞得土一点,这不是你最喜欢的那件衬衫吗?”这家伙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午都兴致缺缺的样子却还不忘风骚。


赵云澜露出一口小白牙:“您这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啊,祝公公。”说着又安抚祝红道:“你放心好了,沈巍他不是耍那种小手段的人。”


祝红挑了挑眉:“你认识他?”


赵云澜面无表情,看着窗外晚霞中的车水马龙说:“以前认识。”


何止认识。


当年赵云澜握了沈巍那沾满汗水的手心,吃了一顿心不在焉的饭。这场饭局是为了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赵云澜的位置毫不意外的挨着沈巍。赵云澜低头吃饭,并不主动跟沈巍搭话,他还没摸清这个沈总究竟是什么意思,警惕性高的很。


可赵云澜不说话,沈巍竟然也不说话,低着头专心吃菜,几乎连瞟都不瞟赵云澜一样,搞得赵云澜一下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导演自觉地跟其他演员聊着天活跃气氛,沈巍也偶尔插一两句,虽然不是有说有笑,但是也算得上和气了。


可就是不跟赵云澜说话。


尚且年少的小赵同志到底没沉住气,好奇心像猫爪子挠一样,终于挠得他主动开了口:“沈总喜欢吃鱼啊?”赵云澜看着沈巍夹了一筷子鱼,没话找话了一句。


沈巍顿了一下,好像被他的突然开口吓到了似的,低着头小声说:“就,还好,这个鱼蒸的不错……挺新鲜的。”


赵云澜看着沈巍耳朵又红了,有一瞬间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调戏他的话,愈发觉得今天这事儿有点微妙。


于是忍不住继续说下去:


“是挺不错,今儿也是借沈总的光,吃顿大餐,谢谢沈总啊。”


“啊……没什么,大家拍戏辛苦了,应该的……”


“这个鸡挺好吃的。”


“嗯,是不错。那个鸭子也好吃。”


“哦,炖牛肉也不错。”


“青……青菜也很好吃。”


“孜然羊肉也挺好。”


“坩埚花菜也不错。”


“沈总,咱这是报菜名呢?”赵云澜阴了一天的脸终于露出点笑意,看向沈巍的目光都带了点调侃。


沈巍简直恨不得把头埋到碗里去,小声的憋出一句:“……对不起。”


赵云澜真不知道他道的哪门子的歉。


一顿饭吃完,赵云澜本来是早有准备叫了朋友来接自己,生怕被人使什么阴招。结果到最后,沈巍都几乎没有正眼瞧过他,不是轻蔑那种,而是只要跟赵云澜讲话,沈巍的眼神就会飘开。离开的时候,沈巍走的比赵云澜还早,完全没有纠缠的意思。


赵云澜百思不得其解,这沈巍究竟是打的什么算盘?


他回去之后跟宅男损友林静嘀咕了几句,觉得莫名其妙。林静想了想说:“他这种情况可能就跟吃方便面一样。”


赵云澜满脸疑惑。


林静推了推眼镜:“看外包装以外特丰盛,实际上打开才发现现实太骨感,不忍直视。”


赵云澜差点让林静表演脸滚键盘。


后来赵云澜又见过沈巍几次,都是在片场。沈巍说是投资商来探班,但其实每次也就是悄悄来悄悄去,从不惊扰什么。他也从未打扰过赵云澜,一点出格的意思都没有,遇上赵云澜拍戏却看得比谁都认真,赵云澜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投射在自己身上。


明明看上去那么冷冷清清的的一个人,犹如高天孤月,遗世独立,却又有着那么火热的目光。但只要赵云澜转过头去看他,沈巍就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淡然仿佛真的只是一个出钱投资的沈总。


有点可爱。


二十岁出头的小演员天不怕地不怕,在心里偷偷回味着这位金主爸爸。


艳阳九月天拍完一场裹棉袄的戏,赵云澜满头大汗向片场角落处的沈巍走过去打了个招呼:“沈总又来了呀,您看这大热的天,能不能求沈总赏口水喝?”


沈巍手里正拿着瓶矿泉水,可是已经被他自己喝了一点,周围又没有没开封的瓶装水。沈巍和赵云澜说话好像总有点抹不平的局促,愣了愣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话:“你等会儿,我去买……”


“不用。”赵云澜大大咧咧的直接伸手拿过沈巍手里的瓶子一口气喝了半瓶,留了一小半竟然还递还给沈巍:“喝沈总两口,您不介意吧?”


沈巍目瞪口呆地看着赵云澜嘴对嘴喝了半瓶水,接过那瓶子攥在手里,脸又成了个红苹果,眼神又开始飘:“不……不介意。”


赵云澜一笑,露出一口小白牙,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跑开假装看剧本,其实偷偷用余光观察着沈巍。只见那瓶子在沈巍手里被捏的快要变了形,那人四处转了转,跟别的工作人员说了两句话,又找了张椅子坐了会儿,最后终于偷偷拧开那瓶水喝了一口,一直抬着头都不好意思看瓶子。


赵云澜用剧本挡着脸都要笑疯了。


完了,我可不可以主动去找金主爸爸求包养?不要钱只要人那种。


情窦初开的少年十分没出息的在心里狼嚎着。


当时沈巍投资的那部剧是个恶俗的青春爱情狗血剧,服装道具可以说是东拼西凑十分凑合,剧本可以说是弱智脑残没有逻辑,一群小演员虽然也算得上努力,但演技真的十分有限,表现最好的大概就是赵云澜了。


多年后拿了影帝经验丰富的赵云澜再回首当然知道那部破剧是肯定火不了的,但当时头一次当男主角的小赵却没这个概念,只想着当了主角的自己能有点人气,给以后的自己多赚一点机会,也能让自己的小金主对自己多一分刮目相看。


剧组杀青的时候沈巍又来了,赵云澜特别开心。这时候他已经跟沈巍比较熟了,具体表现为聊天的内容从报菜名上升到了一些生活琐事。


赵云澜知道了沈巍是个Omega,在英国留过学,因为父亲去世所以刚毕业就回来接手家里的公司,其实两个人的年纪差不多。沈巍知道了赵云澜家是龙城本地人,他爸是个老干部其实并不太喜欢他进演艺圈,但是妈妈支持,所以赵爸爸也没有办法。


“我爸举着拖鞋板子就要抽我,结果你猜怎么着,我妈举着锅铲先招呼他!我爸立刻就怂了,我妈还生气不肯做饭了,老头子还得掏腰包请我们出去下馆子。”赵云澜主动拉着沈巍坐在自己旁边,小破剧组资金有限,杀青宴没吃什么大餐点了好几个KFC全家桶对付。赵云澜举着个鸡翅一边啃一边跟沈巍聊,两个腮帮子还一鼓一鼓,活像只仓鼠。


沈巍拿着杯果汁叼着吸管在旁边盯着赵云澜听得聚精会神,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也跟着赵云澜一起笑得眯了起来,好像这些家长里短是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情一样。


赵云澜啃干净一个鸡翅有点渴,又去开了罐啤酒,咕咚咕咚喝了一气,还递给沈巍一瓶。沈巍摇了摇头:“我不能喝酒,一喝就醉。”


赵云澜有点惊讶:“你们这些企业老总不都要到处喝酒应酬吗?你不会喝酒没关系吗?”


沈巍笑了笑说:“也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的,我不能喝,一开始就跟人家说清楚,人家也不会为难我的。”


赵云澜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想了想确实也想不出来沈巍跟别人推杯换盏会是个什么样子。


那天赵云澜喝得有点多,思想意识是有的,但是却走不了直线。沈巍扶着赵云澜回了他那个狗窝一样的小公寓,把人放在床上后环视四周,犹豫了一下实在忍无可忍,开始试着把周围的稍微整理得像样子一点。


赵云澜爬在床上看着他收拾,看着看着就开始蒙着枕头笑,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沈巍只当他发酒疯不理他。


等沈巍把赵云澜的猪圈收拾得稍微让人能忍耐一点之后,终于来跟躺在床上的赵云澜说要走了。赵云澜看着沈巍,越看越觉得怎么那么好看,模样是比着他的心长的,性子是合着他的意养的,这肯定是老天爷赐给他的媳妇儿,跑不了了。


他开口对沈巍说:“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回去多不安全啊。”要不干脆留下来,跟我在一起,我喜欢你啊。


沈巍说:“没事的,我刚才已经打过电话了,我的司机会来接我的。”


赵云澜愣了一下,又看了看沈巍身上陪他闹了一晚上也没怎么乱过的西装,肯定不是便宜货。


“那好吧……”


沈巍起身要往外走,赵云澜又突然叫住他:“沈巍!等我当男主角红了赚了钱之后……我请你吃大餐,吃……吃大龙虾好不好?”


沈巍转过头来笑了一下,赵云澜觉得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好啊。”


赵云澜又乐得像一只偷到鸡的黄鼠狼:“那你留一下你的电话号码好不好?不然我怎么通知你去哪里吃啊。”


沈巍环顾了一下四周,找到一支笔,又从自己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在背面写了一串电话号码递给赵云澜。


赵云澜在沈巍走后把那张名片翻来覆去的看,发现沈巍写在背面的电话号码和名片上印的不一样。


明白了这意味着什么的他真想立刻就给这个号码打过去。


但实际上赵云澜很久都没有打过那个号码。


年少气盛的小赵一心想等那部剧播出来火了之后再约沈巍出来。他研究了很久哪里的大龙虾好吃,哪里的餐馆最浪漫,天天对着那标价不菲的菜单肉疼,但还是满心期待。


可惜那剧不但没火,还因为收视率太过惨淡提前下架了。


失落的赵云澜看着名片背面的电话号码纠结了一个星期,终于还是没忍住拨了过去。


“喂……沈总,我暂时请不起大龙虾,麻辣小龙虾可不可以?”


隔着电话赵云澜都能听得出沈巍声音里的笑意,他说:“好啊。”


“赵云澜,下车了!”祝红的声音突然打断了赵云澜的思绪,他才发现车已经停了,夕阳已经落下去,天完全黑了,路边是霓虹闪烁的各色人造灯光。


他愣了愣神才应道:“好啊,知道了。”




——TBC——






评论(45)

热度(2382)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