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山海可平 五

大明星A澜X金主O巍巍

破镜重圆梗 无出轨无渣贱 温馨甜文 不虐


***********************


林静说,他们老大是个赵扒皮。


“大半夜把人叫起来查东西,还是查他的老情人,公私不分!公器私用!”林静一边敲键盘打哈欠一边小声逼逼,然而不幸被赵扒皮听到,残酷镇压:“林静你再废话老子扣你工资!都说了查出来奖金给你翻倍,还这么事儿多。”


林静立刻露出狗腿的笑容:“好的老大!知道了老大!”手下动作瞬间变快。


赵云澜懒得理他,自顾自到自己办公室的旁休息间的小床上躺着想休息一会儿。


他把林静和桑赞叫过来查沈巍五年前的事,已经查了大半夜了,加上之前和沈巍吵架,现在心里乱糟糟一片,他需要稍微静静心捋一捋自己的思路。


他质问沈巍五年前究竟为什么要分手,沈巍只说了是公司出问题。公司出问题,最坏的情况就是破产,但赵云澜不觉得沈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就一声不吭跟自己分手,沈巍并不是把他当个玩意儿在包养,沈巍是真的爱他,这一点如果说五年前的赵云澜还有所怀疑,现在五年后的赵云澜也可以确认无疑。


那还有什么可能?沈巍欠了一屁股债,要亡命天涯躲避债主不想拖累自己?这是赵云澜目前唯一能想到的理由,但总觉得以沈巍的精明谨慎,哪怕破产了也不会去借那些不靠谱的高利贷把自己置于那种境地。


赵云澜百思不得其解。


没有办法,只能先闭目养神,等着林静和桑赞查出来的消息。赵云澜知道自己和沈巍之间有很多结,五年前就有,那时候他还什么都没有沈巍已经身价过亿,说赵云澜不介意,那是不可能的。


曾经有一次赵云澜去沈巍公司接他一起吃饭,沈巍的秘书说沈巍还在开会,赵云澜就在公司大楼里随意走了走等他。他路过一个小办公间的时候看到刚才帮他传过话的秘书正在和人聊天,赵云澜就想要不要去打个招呼,没想到走近了却听到对方正在和同事一群男男女女讨论自己。


“沈总养的那个小情人又来了。”


“倒是挺积极,不过没想到沈总看上去这么正经的人,竟然也玩这个?”


“我也没想到啊,而且沈总自己就长得够好看了,又年轻又有本事,那小白脸到底走了什么狗屎运能傍上沈总?我怎么就不行啊。”


“去你的!就你还癞蛤蟆想吃沈总的天鹅肉啊。不过我也想不明白,就是个十八线小演员也没什么名气,除了一张脸还算可以到底哪里讨了沈总欢心?倒是挺会哄人的,时不时就来接沈总下班还经常送点花送点小礼物,都不值几个钱,这讨好金主的本事也是挺厉害的。”


“诶,你们说,会不会是他床上功夫特别好……”


被门挡着的赵云澜听不下去了。


他想给这些人一人一拳让他们都闭嘴不许侮辱他和沈巍的爱情,可是他知道那都是徒劳无用,堵不住悠悠众口。


他和沈巍的差距确实太大了,到底还是他实力不够,资本不够。


沈巍也许不在意他们之间的差距,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沈巍甚至没有给赵云澜买过什么昂贵的奢侈品,出门吃饭也都就着赵云澜吃些便宜馆子,但赵云澜知道是沈巍照顾他的自尊心,知道他不是愿意做被包养的金丝雀的人。但落在别人眼里,别人就只看得到这是一个富豪和十八线演员的关系,谁都不会往爱情上想,就算是赵云澜的温柔体贴都会被当作屈意奉承。


算了,赵云澜在心里安慰自己,小巍是真心待我的,我也是真心待小巍的,我们自己知道就好了,别人说什么根本不用在意的,我只要好好努力,总有一天会让所有人都承认我有资格站在沈巍身边。没必要计较这些无关紧之人的看法,不要让小巍知道了跟着我一起烦心。


于是拍拍脸,对着洗手间的镜子重新露出一个笑脸又回去找沈巍,正好沈巍开完会,两个人一起满面笑意回家。只是后来赵云澜去接沈巍都在沈巍办公室乖乖坐着,再不乱走了。


可是真的不在意吗?


赵云澜拍戏一直很努力,他努力抓住每一个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他太想红了。他曾经想着享受演戏的快乐就好了,做个好演员,不用太红也挺开心。可是遇见沈巍之后,为了能和沈巍站在一起不显逊色,赵云澜从没有那么强烈的渴望能名声大噪发红发紫。可是成名有时候真的需要运气的,赵云澜的演技已经算得上好了,甚至有时候接到的剧本也不错,偏偏就是一直默默无闻。赵云澜也曾在一次次期望和失望中焦急彷徨。


其实沈巍提过说帮赵云澜投资几部戏,都被赵云澜坚定地拒绝了,原因无它,赵云澜是自尊心很强的人,他天真而执拗地想要堂堂正正地靠自己让沈巍刮目相看,不然……和那些人嘴里的小白脸有什么区别?少年人的骄傲与倔强那么强大又脆弱,他觉得他和沈巍的爱情要是干干净净的,像最璀璨的星星,不能被一点金钱的铜臭污染了。


所以等后来他终于靠自己在电视剧《大荒》中饰演昆仑君一炮而红,他以前的精心表演都被挖出来,新的剧本和代言如雪花一般飘来,他觉得是老天爷终于眷顾他了,终于可以让他再去男朋友公司的时候不被称作金主包养的十八线小演员,而是赵云澜。


就算还是以为我被包养,那至少也是“看那是我们老板包养的赵云澜,老板还是挺有眼光的嘛”。赵云澜在心里傻笑,想着终于可以带沈巍去吃大龙虾了。


他以为自己熬了这么久终于熬出头了,却没想到迎来了沈巍和他分手。


他最痛苦的时候曾经拉着同一个剧组里一个对他不错的前辈去喝闷酒,问为什么他一无所有的时候沈巍不在意,他终于红了沈巍却不要他了。那前辈是个实在人,实实在在地帮他分析,说有的人就是喜欢玩养成,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他就有种对小动物似的怜爱,小动物长大了就没意思了。赵云澜摇摇头说不是的,他觉得比沈巍跟他分手更可怕的,是沈巍从来没有爱过他。


前辈不说话,只看着他一瓶瓶的灌啤酒。


到底信不信,赵云澜也说不清楚。


“老大!老大你快醒醒!”林静的声音突然传来,赵云澜惊坐起来:“怎么样,查到五年前的事了吗?”


林静是个典型的Beta,平日里波澜不惊一派闲散,竟然露出了难得焦急的神色:“老大啊你先别管什么五年前的事了,先管管当前的事吧!你和沈巍昨天晚上都发生了些什么啊?你昨天晚上在大马路上跟他拉拉扯扯还亲的要死要活全被人拍下来发到网上,今天一大早就上了热搜,现在网上都要炸了!”


赵云澜抹了一把脸,接过林静递过来的手机,点开屏幕就是他和沈巍昨天晚上在沈巍家门口牵扯的照片,图片上沈巍哭得梨花带雨死死搂着他试图挽留,赵云澜一脸怒意决绝摆脱,怎么看都是一场年度狗血大戏,难怪网友们会那么兴奋。


赵云澜翻了翻底下的评论,显然大家都在猜事情经过是怎么回事,沈巍不是娱乐圈内人所以大家都不认识,于是有说是赵云澜遇上死缠烂打的私生饭,也有说赵云澜偷偷谈了恋爱现在想分手对方纠缠不休,甚至还有说赵云澜是个渣男在外面脚踏许多条船被发现了被追着要个说法的!?


赵云澜一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觉得头都要炸了。他现在和沈巍的关系本来就糊里糊涂,再这样一被曝光更是有理都说不清。


林静在旁边小心翼翼道:“祝红他们已经知道消息了,现在都在来的路上估计马上就到,老赵你要不要先洗把脸冷静一下?”


赵云澜这才注意到天都已经亮了,他刚才想着往事竟然迷迷糊糊睡了一觉,现在都已经九点多了。他点点头,叫林静也先去休息一下,估计待会儿还要继续辛苦,自己先去休息室旁边自带的洗手间洗漱了一下。


等他再出来的时候,众人都已经到齐了,祝红看见他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赵云澜你脑子进水了还真跟人玩上了潜规则不成?老楚都说了这就是前天那个总裁,你不是一向号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吗!怎么这次玩脱了还甩不掉了?”


赵云澜最近烦心事一堆,本来昨天晚上也没睡好现在头还有点疼,被祝红这样指着鼻子骂脾气也忍不住上来了:“你知道什么,我跟他的事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


祝红忍着一肚子酸水为赵云澜操了一路的心赶过来,被赵云澜这样一怼顿时火气上涌:“赵云澜你别不识好歹!你在外面跟乱七八糟的人不清不楚我们来帮你收拾烂摊子你好意思发火?你有本事跟那个总裁断得干干净净别在大街上闹分手被狗仔拍了放到网上啊!”


林静眼看着场面要失控,赶紧过来拉着祝红小声说:“红姐你少说两句吧,那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那是老赵那个白月光……”


祝红一听反而骂得更厉害了:“赵云澜你疯了不成!他当年抛弃你一次你还嫌不够还上赶着让他再毁你一次不成?他隔了这么久回来再找你就是不安好心,你就该叫他滚得远远的老死不相往来!”


这话终于刺到了赵云澜,男人像被冒犯了领地的野兽,满眼血丝喘着粗气冲祝红吼:“我凭什么要和他老死不相往来?他沈巍就是犯了天道王法也轮不到你来说三道四,他对我怎么样只有我能评判,他生是我赵云澜的人死是我赵云澜的死人,我不说分手就算是他沈巍要分也不作数!”


骄傲倔强的红衣女子终于忍不住流出眼泪来,仍守着最后的倔强瞪着赵云澜:“赵云澜你就是犯贱!对你好的你看不见,非要眼巴巴上赶着去凑那甩了你的,你……你……”她到底也没把话说完,声音就被哽咽淹没了,汪徵赶紧过来揽了祝红的肩扶她去一旁安慰,赵云澜也意识到自己话说得太过了,捂着脸平复下情绪去道歉。他本意并不想对祝红发火,实在是最近怄气的事太多,他心里积压了太多的火气被一下子点着了不管不顾得爆发出来,这样绝情的话伤祝红的心,赵云澜多少有些愧疚。


但这一通火,倒让赵云澜忽然想通了很多事。


等一群人终于能坐下来好好商量对策了,小郭先颤颤巍巍提了第一个问题:“赵总,您和沈总……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第一个问题赵云澜就不想回答:“没啥,就是吵架了。”


……谁都看得出来你们是吵架好不好。


林静又问:“那赵老赵你准备对外怎么解释啊?要不要……先打个电话跟沈总商量一下?毕竟这事儿跟他也有关系……”


赵云澜摆摆手:“不用跟他说,他不是圈里人殃及不到他,别把他牵扯进来。”他本能的不想让沈巍被自己牵连进这些肮脏事里来,而且昨晚刚吵过架,他心里还有几分赌气,不想和沈巍说话。


楚恕之冷笑一声:“这都上热搜了,他能不知道?”


赵云澜完全不担心这个:“他那人跟个退休老干部似的,根本不玩这些,我都怀疑他那智能手机也只开发了接打电话和发送短信两个功能,哦,可能还有收发邮件吧。”


汪徵问了一句:“那,赵总你是不想提到沈总是谁了?”


赵云澜点点头,下了决定:“不提沈巍,就说是我谈恋爱,和男朋友吵架了。”


“你哪来的男朋友!”祝红眼圈还是红的,说话也没好气:“之前都说是单身,上个星期的采访还说短期内没有谈恋爱的打算,现在就说是和男朋友吵架,傻子才信呢!”


赵云澜到底刚把祝红惹哭了一次,现在对着她也不好太嚣张,只说:“就说是旧爱重拾,这个星期刚见面,这不是要复合才把以前的旧帐都翻出来了,难免吵得凶了一点嘛。”他想自己说的其实是实话,虽然他和沈巍还有点问题没解决,但那也是迟早的事。哎,把沈巍那个别扭的破性子拧回来也是迟早的事。赵云澜觉得自己任重而道远。


大庆还是觉得不妥:“你就这么承认恋情,不怕影响你那些女友粉?”赵云澜虽然演技水平很高,但是因为人帅嘴甜会来事儿,网络上追着叫老公的小姑娘也不少。


然而赵云澜无所畏惧:“怕什么,我是演员不是爱豆,又不准备靠流量吃饭,大不了少挣几个钱,反正我这几年也存了不少,够给你们发工资。”


于是对外说辞就这么定了下来,工作室准备控评的去控评,准备写通告的去写通告。


赵云澜又发了一会儿呆,想着现在这事儿该怎么办。


其实关于公布恋情这事儿,赵云澜很早以前就想过。那会儿他还没红,年轻调皮的小演员就想着先不告诉粉丝,但是也不否认就让大家去猜,猜的众人绞尽脑汁费尽心思去捕捉自己和沈巍恋情的蛛丝马迹,最后在一个星光璀璨万众瞩目的颁奖台上,说出:“感谢我最心爱的小巍,对我一路的支持。”然后让整个会场为他们沸腾……


所以当他终于握住象征影帝的奖杯时,站在台上面对着黑压压的一片期待着他获奖感言的人头时,没人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泪流满面,只以为他是太过激动。


妈的,老子一定要赶紧查清楚五年前究竟是怎么回事,然后把沈巍拎回来该跪键盘跪键盘,该打屁股打屁股,然后正儿八经好好谈恋爱。赵云澜往办公室的沙发上一摊,决定再休息一会儿,养精蓄锐。


手机突然响了,来电显示是桑赞,赵云澜赶紧接起来,果然,桑赞说:“赵总,我查……查到沈氏当年确实出了些情况,具体我还没完……完全查清楚,但是大概可以知道,当年沈总差点……差点负刑事责任入狱!我觉得……他,他可能是因为这个离,离开你的。”


赵云澜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刑事责任入狱?什么罪名?”


“挪……挪用公款和洗钱!”


赵云澜觉得这事真是太荒唐了。


桑赞继续说:“具体的,我还……还在查,赵总你先……先别着急。”


赵云澜胡乱答应着先挂了电话,觉得今天一天自己的脑子都不够用了。


然后让他脑子更加不够用的就来了,林静又举着手机跟火烧屁股了一样跳到他眼前,哆嗦着说:“老……老大,你快看看这个,你家沈总裁,实在是太凶了!”


沈巍今天过得很不好,或者说他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好过。


赵云澜怒气冲冲地从他家冲出去,沈巍的心就像被放在火上烤一样煎熬,生怕真的再也追不回赵云澜。


他知道五年前自己做的太过,彻底伤了赵云澜的心,是他不对。赵云澜如果真的再也不肯回头,他也能理解,甚至五年前分手的时候他就已经想过自己和赵云澜这辈子可能缘分就到头了。但人总是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沈巍以为自己能忍受得了没有赵云澜,直到他真的失去之后他才发现他做不到,没有赵云澜的日子太难熬了。


五年里他搜集一切他能搜集到的与赵云澜有关的信息,隔着媒体屏幕去看自己的爱人。每次赵云澜恋爱的绯闻传出来,他都心惊胆战,生怕那是真的。如果能证实那是假的,沈巍就会大大松一口气,而如果那是真的,沈巍真的不想回忆那些被妒火灼烧的日子,他要多么努力克制住自己不去把拿个抢了他的赵云澜的人掐死。


沈巍承认,他就是这么一个自私自利偏执阴暗的小气鬼。


他渡过危机用了四年,忍着妒火熬了一年,终于还是没能按当初设想的放赵云澜自由。他出手投资了一部赵云澜主演的剧,就为了在酒宴上见赵云澜一面。他好不容易给自己赚来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和赵云澜重修旧好,可是赵云澜不找到一个答案不肯罢休,沈巍知道纸包不住火,如果赵云澜真的下定决心去查肯定是能查得出的。


沈巍真的不确定赵云澜知道真相之后还会不会原谅自己。


可是他绝对不能就这样放赵云澜走掉,绝对不能。


沈巍熬了一晚上加一个白天,终于想出一个办法,既然赵云澜非要一个真相,那就给他一个“真相”,与其等赵云澜自己查,不如沈巍自己“坦白从宽”。


五年前,第二大股东匡敏趁沈巍根基不稳,私自偷用公司名义洗钱然后嫁祸沈巍,沈巍险些因此入狱,怕拖累赵云澜所以才一句话不说单方面分手。沈巍准备这样亲自去告诉赵云澜,毕竟这些也确实是真相,只不过是真相的一部分,但也不算说假话啊。只要能让赵云澜停下继续追查的脚步,一切就好说。


沈巍打定了主意,就收拾好自己出门。他和赵云澜的私事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所以他没叫司机,准备自己出门打车去赵云澜公司。


可是他没想到自己一出小区反而先被一群狗仔围住了,一群人长枪短炮对着他,拿着几张照片怼到他面前,他惊恐的发现竟然是他和赵云澜昨天晚上在小区门口拉扯的照片!沈巍的脑子里轰的一声,只觉得大事不妙。


一群狗仔七嘴八舌的问他和赵云澜是什么关系,是不是赵云澜养的小情人,为什么要拉住赵云澜,是不是赵云澜抛弃了他,赵云澜是不是个渣男……


沈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阵仗,一时有点懵了。可是当对方问到赵云澜是不是个乱交不负责的混蛋时,沈巍明白了,这些人是冲着赵云澜去的,他们想尽办法要从自己身上挖出些黑料来用作伤害赵云澜的利刃。沈巍知道娱乐圈里名声人气有多重要,自己和赵云澜的事太乱太复杂很容易被人误解,那对赵云澜而言可能会发展成毁灭性的打击!


沈巍怎么可能让他们这么做。


沈总到底是沈总,临危不惧,迅速恢复冷静电光火石之间就想出了应对方法。只见他冷下脸来,雪白的脸上水墨画一般书卷气浓厚的眉眼间具是锋利,衬着他刀削斧凿的轮廓和闪着金属光泽的金边眼镜,整个人像是座美丽的冰雕,任是无情也动人。


他睨了苍蝇逐臭般的狗仔们一眼道:“我和赵云澜什么关系?呵,就是看他刚得了影帝新鲜弄来玩玩嘛,我好歹也是个总裁,金主爸爸弄个男明星玩玩也没什么大不了啊,只是没想到他不识好歹,脾气那么冲给脸不要脸怪倒胃口的。哦,我昨天晚上是喝了点酒,有点失态,真是不好意思让大家看笑话了。我为什么愿意把这些说出来?我是做实业的不像那些戏子靠脸吃饭,你们曝不曝光对我没什么影响,但是赵云澜,呵,你自己掂量掂量吧。”


他说着露出一个冷冰冰的笑,极具挑衅拉足了仇恨,把衣冠禽兽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就连透过手机视频的看到这一幕的赵云澜都目瞪口呆。


沈巍不来混演艺界真她娘的屈才了!


赵云澜的怒火如果可以化为实质,大概可以把整座公司大楼都给烧干净。


林静缩到一边瑟瑟发抖,小心观察着自家老大狰狞的面孔,在心里默默为沈总提前点上三根蜡烛。


只见赵云澜怒极反笑,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很好,沈巍你很好……”


老子今天晚上不但要让你跪键盘打你屁股,还要把你按在镜头前日得哭着叫爸爸!


——TBC——




评论(68)

热度(13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