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山海可平 四

大明星A澜X金主O巍巍

破镜重圆梗 无出轨无渣贱 温馨甜文 不虐


*******************

第三章在这里


第四章


沈巍放下电话起床准备收拾房间,之前躺着不动不觉得,一起来才觉得腰酸背痛,昨天晚上确实是被折腾狠了,再加上一天没吃东西,沈巍有点头晕低血糖。他赶紧去把早上剩在桌上的早餐草草吃了开始做家务,虽然身体是疲惫的,心情却是轻松的。


只要赵云澜愿意到他身边来,沈巍就是快乐的。


赵云澜到沈巍家的时候按了门铃,沈巍去给他开门,一脸疑惑:“你不是有钥匙吗?按门铃做什么?”说着去给赵云澜拿拖鞋。


赵云澜看了眼那熟悉的拖鞋,在心底叹了口气,把手里装着衣服的袋子交给沈巍。


沈巍接过来,随手放在一边问:“你怎么过来的,司机送还是自己开车来的?”


赵云澜说:“我自己开车过来的,方便一些。”


沈巍应了一声,若有所思。他把赵云澜安顿在客厅自己又回厨房去做饭,肉已经炖得差不多了,再把鱼蒸好基本就可以上桌了。赵云澜虽然说简单做点就可以,但久别重逢终于又能给赵云澜做饭,沈巍怎么可能会凑合呢?


赵云澜喜欢吃什么沈巍都记得,八年前刚在一起的时候赵云澜从来不注意饮食,年纪轻轻胃就有了不少毛病,是沈巍每天小心督促一点点给他调养过来的。沈巍不喜欢请保姆,那时候每天都尽量抽出时间给赵云澜做早饭晚饭,午饭给赵云澜提前打包准备好让他带着去热一下就好,哪怕有时候实在忙得厉害抽不出空,沈巍也要打电话去提醒赵云澜定时吃饭。


那时候赵云澜还没火,也没什么长时间在外面拍戏的机会,天天乖乖回家让沈巍投喂。


他还喜欢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沈巍忙来忙去,开玩笑炫耀自己还没火就有个总裁当大厨,嘚瑟得不得了。


那时候沈巍白了他一眼,假装板着脸指挥他:“你也好意思吃白食,快去,把蒜剥了。”


赵云澜就过来站在台子前剥蒜,可是剥得一点也不专心,时不时嬉皮笑脸地在沈巍身上揩点油。结果一下子不小心动作大了惊得沈巍烫了手,又吓得赵云澜上蹿下跳,倒好似被烫的人是他一样。沈巍看他急着从冰箱里拿了冰块给自己冰敷的样子心里暖融融的,痛倒不觉得很厉害了,甚至还怕赵云澜担心安抚地笑了笑。


赵云澜看他笑,反倒虎着张脸训他:“笑什么笑,都不知道痛啊?起了这么大一个水泡我看着都痛!哎……都怪我,我再也不胡闹了,对不起啊小巍。”说着又满脸自责。


沈巍赶紧说:“没事没事,是我太不小心了。”


赵云澜白了他一眼:“你这是什么毛病啊,什么错都往自己身上揽。”说着又低下头在那伤口上轻轻亲了一下,吹了吹说:“吹一吹,痛痛飞。”


沈巍听着觉得新鲜,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赵云澜惊讶地问他:“你小时候有些什么小伤口啊之类的爸妈不跟你这么说吗?”


沈巍摇摇头,他父亲从没有用这样柔软的方式哄过他,母亲……更不用说了。


赵云澜并没有上心,只以为是地方风俗习惯不一样。他让沈巍按着冰块,自己去医药箱里找烫伤药了。


那时候和赵云澜在一起多幸福啊,沈巍一直觉得那是自己人生里最幸福的一段日子。


他曾经问过赵云澜,究竟为什么喜欢他。赵云澜正在给他剥虾壳,赵云澜很喜欢剥虾然后亲手喂给他,那时候正剥得满手都是油,抬起头来目瞪口呆:“小巍,你竟然会问这么少女的问题?”


沈巍一下就红了脸,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矫情了,惹赵云澜笑话。


结果赵云澜举着剥了一半的虾还认真的想了一下说:“我不知道啊,你要非问的话,我可以说喜欢你好看,喜欢你给我做饭,喜欢你气质好……可是我想了想,就算没有这些我也还是喜欢你啊,就……我真说不清楚,我爱你,就是一种感觉,就像我喜欢吃糖一样,爱就爱了,哪里那么多为什么。”


沈巍忍不住问了第二个矫情的蠢问题:“那……你会不会有一天不喜欢我了?”


赵云澜剥好了一只虾,递到沈巍嘴边:“瞧你问的,那你会不会有一天不爱我了呢?你是大总裁,我就是个十八线小龙套,这事应该是我来担心比较现实吧?”


沈巍吃了虾肉,却皱着眉头说:“那不一样,爱情和身份不是一回事。你性格那么好,那么招人喜欢,谁跟你在一起都会很开心。我……”


“你怎么样?你怎么一天到晚那么不自信啊沈小巍,我认识你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不知道你啥样啊。”赵云澜难得用严肃的口气跟沈巍说话,又捡了只大个子的龙虾剥着:“再说了,感情这事是要两个人一起努力维护的,我现在说什么誓言也没用,说到底,都不如咱俩好好一起过日子。”


沈巍帮赵云澜倒了杯茶水,递到赵云澜嘴边。因为赵云澜的胃病沈巍都不给他喝酒,导致赵云澜现在吃小龙虾都只能配茶。赵云澜就着沈巍的手喝了两口,接着说:“咱俩好好过,等到咱俩七老八十成了俩帅老头,我再用鸡爪子似的手给你剥虾,你再用没牙了的嘴吃我给你剥的虾,嘿,你这破问题就有答案了。”说着自己就笑了出来。


沈巍想了想那个场景也跟着一起笑了,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这辈子绝对要抓紧了赵云澜绝对不放手也不让赵云澜走丢,然后好好保养牙齿,没牙吃虾太费劲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抓得太努力,反而成为了他不得不亲手把赵云澜推开的导火索。


沈巍看着水雾弥漫的蒸锅发呆。赵云澜在客厅坐着,没像以前那样靠在厨房门口靠着看他做饭,他的悲伤就可以稍稍表露出来。


鱼很快蒸好了,沈巍收拾好情绪敛去面上的失落,把菜端到桌子上摆好又去拿了一瓶酒:“这是上次人家送的原浆酒据说很不错,但是我又不能喝,正好你今天尝一点吧?”


赵云澜应了一声,沈巍就给他倒了一小杯,他到底还是顾忌着赵云澜的胃病。


两个人坐下来吃饭,和昨天晚上的酒宴不同,沈巍晚饭虽然做得丰盛但比餐馆总是多了那么些家常的味道,吃起来也更舒服。其实自从昨天重逢,两个人先是在整个剧组面前互相试探,然后就是床上的抵死缠绵。直到现在,两个人才心平气和地好好坐在一起,可以好好说说话。


可是有什么好说的呢?


沈巍先开口打破僵局问赵云澜:“在这个剧组顺利吗?刚拿了影帝,会不会很忙?”


赵云澜说:“还好,导演人不错,不过有时候挺较真儿的。忙倒是还好,还是跟以前一样接戏,不过可以挑选的本子倒是多了点。”


沈巍点点头说:“我看了你的颁奖典礼,你拿奖杯的时候激动得都哭了……很开心吧。”


赵云澜:“……嗯。”


沈巍又问:“剧组里其他演员呢,我昨天看那个演女主角的好像还不错?”


赵云澜想了想说:“还行,文戏不错,但是身体素质有点差,武戏比较费劲。”


沈巍问:“她人怎么样啊?”


赵云澜说:“还行吧,我跟她没什么深交,平时接触着感觉还可以,挺聪明的,导演讲戏她一听就懂。”


沈巍应了一声低头吃菜。


赵云澜觉得有点奇怪:“你对她怎么那么感兴趣?”


沈巍吃了两口白饭才有点别扭地说:“你去年和她传过绯闻……”


赵云澜有点惊讶:“你看我的八卦消息?”


沈巍的头更低了:“对不起……”


赵云澜奇怪道:“这有什么对不起的,我以为……你不关心我的事呢。”


“我没有!”沈巍抬头说:“我没有不关心你……”


赵云澜看着他急切地样子突然冷笑了一声:“那你知道我前年传过交了个Alpha小女朋友的绯闻吗?”


沈巍的脸色一下就难看起来:“我知道……”


赵云澜说:“那次是真的。”


沈巍掐着筷子,指节都发白了:“……我知道。不过你们只交往三个月就又分手了。”他绷紧的脸色十分不善,大约是十分艰难才勉强维持住了表面的平静。


赵云澜心里突然生出一阵恶意报复的痛快:“对,我和她早就分手了。我和你也早就分手了,五年前你一个解释都不给我就单方面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那时候就分手了。”


沈巍的脸色变得惨白,嘴唇都在发抖,瞪着赵云澜的双眼里翻滚着痛苦悲伤和不可置信,赵云澜从未对他说过这样伤人的话。


赵云澜心里也不好受,话说出口他有种挤破化脓伤口般鲜血淋漓的痛快感,可沈巍到底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看着沈巍露出那样痛苦的神情赵云澜心里不可能舒服。可他真的忍不住,五年前的愤怒悲伤委屈积攒到现在早就化脓,沈巍如今的粉饰太平固然是诱惑,但也是侮辱,对赵云澜曾经因沈巍不告而别被痛苦淹没的那颗心的侮辱。


他怎么可以假装真的什么都没发生过?


赵云澜感觉自己的喉咙好像卡了个硬块,只好赶紧低头吃了两口菜意图压过这种感觉。


“对不起……”沈巍的声音很轻:“云澜……对不起。”他很想质问赵云澜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来伤害他,但他到底心里有愧又有惧,愧疚于当初对赵云澜的伤害,恐惧于赵云澜真的不愿意重新开始,于是只能放下身段低声下气恳求赵云澜:“云澜,我真的很对不起,你要怎么罚我都可以,但是……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赵云澜不想听,只低头吃饭,假装听不见。


“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就……那些都过去了,我们,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赵云澜可以听出沈巍努力想要咽下声音里的哭腔,他的心也跟着一起发酸发胀。


“你当初到底为什么要跟我分手?”赵云澜放下筷子,终于把这个纠缠了他两天,不对,是五年的问题问出了口。


沈巍愣了一下,几次张了张口,终于艰难地说:“那时候,我公司出了些问题。”


赵云澜逼问他:“什么问题?跟我有关系吗?这和我们分手有联系吗?”


沈巍的脸色终于不是惨白,而是十分的纠结为难:“云澜……我不会害你的,那些我都摆平了,真的都过去了,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会让那种事发生了。我爱你,我真的爱你,你也还爱我的……我们再一起努力一次,一起白头到老,好不好?”


赵云澜盯着沈巍的目光就像狩猎中的猛兽,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沈巍,这不是爱不爱的问题。我承认我爱你,哪怕被你那样抛弃,哪怕过去五年我还是爱你。但是我一定要知道,你当初究竟为什么要抛弃我,不然我永远在害怕……你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抛弃我。”


沈巍手里的筷子都已经被他掐出几个指甲印了。


他最害怕的问题还是来了,他想和赵云澜破镜重圆,就一定要迈过这道坎。


“五年前……”沈巍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淡定一点:“你知道我的公司是我父亲留给我的,但并不是整个公司都是我们家的,只不过我父亲是最大股东,占55%的股份。第二大股东是我父亲时代的老人了,叫匡敏,占30%的股份。我当时仓促接管我父亲的股份,还没完全掌控住整个公司,他当时借机对我发难……你当时刚火起来,我就想暂时分开对我们都比较好……”


“就为了这个?”赵云澜的目光像锥子,扎在沈巍身上。


沈巍在发抖:“对不起……云澜我真的知道错了,那些都过去了真的!我们重新开始吧我求你了!”沈巍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然而于事无补,赵云澜站起来转身就往门外走。


沈巍像只豹子一样扑上去想要拉住赵云澜:“云澜我错了……你别走我求你了,你喝酒了不能开车的,我求你了我真的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你想怎么罚我都可以,我求你不要走!”赵云澜真铁了心要走沈巍根本拉不住,但是沈巍抓着赵云澜的手也攥得死紧,赵云澜不敢硬掰,两个人一路拉拉扯扯到了小区门口,赵云澜又要去找出租车。


沈巍太害怕赵云澜就此彻底和他一刀两断,整个人泪流满面脸都哭花了。跌跌撞撞在拐角处摔了一跤,整个人趴在地上狼狈极了。


赵云澜铁着心肠走了一路终于忍不住回头把沈巍抱起来按在旁边墙上恶狠狠地吻。他把沈巍的嘴唇都咬出血了,才掐着沈巍的下颌盯着这张让他爱恨交织的脸。沈巍到底是生的好,就算是哭成泪人了也是我见犹怜。他平日里端庄冷清几乎不与人亲近,是一派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气势,但此时白玉似的肌肤衬着红肿的眼眶和嘴唇被眼泪沾得水光淋漓,被赵云澜捏着下巴强行抬起头,自下而上满眼挽留乞求之态望着赵云澜,简直让人心生邪念。


赵云澜咬牙切齿:“沈巍,你别拿我当傻子玩,既然你不肯说我就自己查,我一定要弄明白,这世界上究竟他娘的是什么能让你狠心到连个电话都不肯打就把我甩了!”说完他就把沈巍死死缠着他的手臂掰开转身离开,飞快上了一辆不远处的出租车绝尘而去。


沈巍刚才摔那一下有点扭到脚,赵云澜动作太快他竟然没追上,只能绝望地站在原地看着那辆橙色的出租车远去,恐惧着赵云澜知道了真相也许永远都不会原谅他了。


桑赞是个经历传奇,颇有手腕的Beta好小伙子。


他有个青梅竹马的恋人,叫格兰,是一个Omega少女,他们曾经山盟海誓私定终身,然而因为格兰狗血的家世,他们差点天人永隔生离死别。


但好在格兰遇见了赵云澜,蒙赵云澜搭救,侥幸保住性命,虽然自此体弱多病,但好歹是活下来了。后来改名汪徵,在赵云澜工作室工作。桑赞本来以为爱人去世,一颗心都死成了灰,然而与格兰重逢让他的世界重新有了光明,他就此娶妻随妻,娶狗随狗,跟着格兰一起留在了赵云澜工作室,给赵云澜干活。


桑赞平时看着是个有些结巴的现充妻奴阳光青年,但实际上深知其经历的赵云澜非常明白他的手腕和能力有多强,所以有时候一些比较微妙的事情他都会交给桑赞去做。


比如现在,桑赞正在沙发上陪着汪徵看狗血偶像剧,主演还是赵云澜。


桑赞是真不明白格兰每天都看着他们赵总吆五喝六活蹦乱跳一副大爷样,为什么还会被电视上这个得了绝症奄奄一息对着女主深情告别的男主感动得泪流满面,不觉得出戏吗?但桑赞是二十四孝好男友,绝对不会把这些吐槽说出来,只会默默地递上纸巾再提供给坚实的臂膀给女朋友依靠。


而电视上刚刚在女主角怀里交代完一定要替他查明当年陷害他的人是谁就咽气了的男主角,啊不,是男主角演员在这时候打电话过来,就真的太让人出戏了。


“喂?赵……赵总?”桑赞一边给哭得抽抽噎噎的女朋友擦眼泪一边接电话。


“桑赞,你现在来公司一趟。”


“现……现在就去?有什……什么紧急的事吗?”格兰正哭得伤心,他并不太想离开女朋友。


“对,现在。”赵云澜强调了一遍,又觉得电话那边实在有点吵,多问了一句:“你那边谁哭啊?哭丧呢?”


桑赞看了眼电视屏幕说:“哦,你死了,格兰在给……给你哭呢。”


“……你再说一遍谁死了?”赵云澜今晚心情不好,气压很低。


桑赞意识到自己表意不清,赶紧解释:“不是赵总你……是,是你演的角色死……死了。”


赵云澜心说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不耐烦道:“你现在赶紧过来一趟,我有急事要你和林静一起帮我查,查清楚了月底给你们俩个奖金翻倍!”


“查……查当年谁害的你?”桑赞看着电视上女主搂着赵云澜演的男主尸体痛哭流涕发誓替他查明真相。


赵云澜:“什么玩意儿?”


“哦……没事!”桑赞赶紧走到阳台上去听电话,看着电视里赵云澜的脸再跟赵云澜通话确实太出戏了!对桑赞来说,云澜对他有恩,所以此时赵云澜言语中似乎是有重要的事,桑赞当然立刻就答应下来。


只听电话那端传来赵云澜阴测测的声音:“我要你们帮我查沈巍的沈氏集团,五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TBC——


说好的隔日更,我很准时哒!



评论(80)

热度(12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