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山海可平 六

大明星A澜X金主O巍巍

破镜重圆梗 无出轨无渣贱 温馨甜文 不虐


***********************


赵云澜曾经打着带朋友回家玩的旗号,带沈巍去见过自己爸妈。之所以要声称只是朋友,完全是因为沈巍太紧张了,赵云澜要真说带男朋友回家,沈巍可能在路上就要跳车逃跑。但其实赵家父母看见自家儿子看沈巍那个眼神就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了,哪里还用专门挑明。


当天晚上沈巍有事先回家处理工作了,赵云澜留在家里陪自己爸妈。赵妈妈拉着赵云澜语重心长地问:“澜澜,你老实跟妈妈说,这个小巍,你究竟有多喜欢他?”


赵云澜笃定道:“我有想让他当您儿媳妇儿那么喜欢他,您觉得怎么样?”


赵妈妈沉默了片刻,赵云澜觉得有点疑惑:“妈,您不会对小巍不满意吧?他长得好看性子也好,配我那都是我高攀了。您不会是担心他太有钱了不好相处吧?小巍不会的……”


“我担心的不是这个。”赵妈妈瞪了赵云澜一眼,叹了口气问:“他有没有跟你谈过他的父母家庭?有没有带你见过他的爸妈?”


赵云澜如实回答:“小巍他爸前几年过世了,他妈很小就跟他爸离婚了,没再见过面。不是,妈你不会是介意他是单亲家庭吧?现在多少人都是单亲家庭啊您可别整这种偏见!”


赵妈妈拍了一下儿子脑袋说:“你能不能别这么快就开始护媳妇儿啊!这还没娶回来呢。我不是对单亲家庭有偏见,但你知道为什么社会上对单亲家庭容易有偏见吗?那也有社会经验的道理。我今天下午跟那孩子聊天,我觉得那孩子知书达理确实是个好孩子,但是心太重了。”


她说着又叹了口气:“澜澜啊,很多小孩子小的时候,父母没有提供一个足够健康的成长环境给他们,这些孩子长大了性格就容易在某些方面有问题。沈巍很懂事也很有能力,甚至也很爱你我都能看得出来,但是在一起生活过日子不光是爱不爱的问题,爱情和生活是两码事。他心思太重又不肯说,看着通情达理实际上有主意的很,这样的性格,将来你想和他一起过一辈子可不是件容易事。”


赵云澜不以为然:“妈你才认识人家一个下午,你知道什么啊。小巍性格好着呢,你别瞎操心。”


赵妈妈当然知道热恋中的儿子不会听自己劝,也无心非要棒打鸳鸯,只说:“你妈比你多活几十年可不是白活。我不是叫你分手,只是提醒你一下,以后的路要怎么走还是你们年轻人自己的事。”


赵云澜胡乱答应着,完全没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


可是如今和沈巍经历了分手再准备复合,赵云澜才发现,果然姜还是老的辣,他妈当初对沈巍那番评价是多么正确!


他看着沈巍那番引仇恨的言论一在微博上传开,粉丝立刻炸了。本来还有人在猜测是不是赵云澜渣男始乱终弃,现在已经一水的把赵云澜当作清水小白莲潜规则受害者心疼了好几轮,全部火力都在集中骂沈巍。


很好,现在赵云澜的公关危机算是解了,但他完全高兴不起来!


郭长城看着已经在办公室拉磨一样转了好几圈的赵云澜,并不敢劝他坐下来歇会儿。赵云澜一看到那视频就给沈巍打了无数个电话,可是无一例外全都是通话中根本打不进去。甚至沈巍公司那边赵云澜也打电话去问了,沈巍今天根本没去上班,赵云澜严重怀疑沈巍是故意不接自己电话,准备把这事儿自己扛了。


大庆看了看赵云澜叫他准备发的修改过的新通告,犹豫再三:“老赵,真要这么发啊?会不会失控啊?”


赵云澜大手一挥:“就这么发,天塌下来我顶着!”


大庆低下头去,叹了口气遵循了赵云澜的指示,心说老赵这回真是拿职业前途在堵了。


赵云澜又再给沈巍拨第一百零一个电话,这回终于不是通话中了,直接关机了,赵云澜恨不得把自己的手机直接扔在地上砸了。


“不行,我一定要去沈巍家看看,见不到他我不放心。”赵云澜又一次想去找沈巍,当然又被工作室众人拦了下来。


祝红教训起赵云澜来从不嘴软:“你去什么去?现在公司底下围的都是狗仔你一出去就会被跟上,到时候那帮人又怎么瞎写根本预测不到。而且不光是你这边,沈巍家附近估计围着的人也不会少,你突破得了这边突破得了那边吗?”


赵云澜像一只困在笼子里的野兽:“那我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就在这干等着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吧!”


在这所有人都焦头烂额的时候,平日里公认最没用的郭长城竟然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歪招:“赵,赵总!要不你乔装打扮一下?就,戴个假发往衣服里塞点东西改变一下体型……”


“对对对!老赵你去找老李借一身保洁的衣服,把胡子剃了我再给你弄个假发。”大庆也跟着附和。


汪徵也说:“剃胡子不管用的,赵总剃了胡子的剧照也是有的,还是容易被看出来。我看这样吧,赵总你去找一件保洁的女装穿上塞点东西,我再给你弄个女士假发,眼睛给你贴成双眼皮,口罩把下半张脸遮起来,我觉得能行!”


赵云澜:“……”这群手下还真都是人才。


情势比人强,赵云澜一边逼不得已穿上保洁员阿姨装任汪徵给他塞出俩假胸,一边想着回头绝对要压着沈巍也穿一次女装补偿自己。他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要伪装成女人要弯腰曲背走路,汪徵还玩上瘾了,非要闹着给他贴假睫毛!


“哪有把眼睛粘得跟芭比娃娃一样的保洁大妈啊!”双眼皮贴已经够难受了!


赵云澜装扮好了就想赶紧往外走,早一刻到目的地他就能早一刻把这身行头扒了,不长眼的林静又在这时候跳了出来:“老大你等等,我刚才整理网络数据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帖子……”


“什么帖子你都看着办,等我回来再说。”保洁大妈赵云澜十分不耐烦。


林静却仍然不放手:“老赵,我觉得这个帖子写的东西跟你让我查的事有关,而且……可信度很高。”


赵云澜愣了愣。


而这个时候,舆论风暴中心的沈巍反而比所有人都淡定。


沈巍不接赵云澜电话的原因很简单,他在跟公司员工开电话会,手机确实一直占线。之前因为和赵云澜的事沈巍两天没去上班积了一堆工作没做,本来今天要出门去找赵云澜,但是在小区门口被狗仔堵了一回之后再去反而不妥。沈巍想着赵云澜此刻估计忙着应付舆论暂时腾不出手查当年的事,也就不着急立刻去糊弄赵云澜,干脆转头回家先处理工作去了。反正沈巍住的小区安保很好,狗仔进不来的。


毕竟恋爱要谈,钱也要赚啊,沈总。


沈巍跟秘书李茜交代完这几天的工作事物之后就准备挂电话了,李茜却欲言又止地叫住他:“沈总……网上那些关于您和赵云澜的事?”


沈巍倒是十分坦然淡定:“怎么了,影响到公司了?”


李茜连忙说:“没有没有,虽然有几个狗仔在周围打探,但是都被保安轰走了,没什么影响。”


沈巍咳嗽了一下清清嗓子:“好的,那就没事了。”


李茜犹豫了一下,还是只关心了一下他的身体健康:“那沈总您早点休息,听您的声音有点沙哑。“


沈巍礼貌的表示了感谢,结束了通话就把手机放在一边。


完成了堆积的工作,赵云澜的事情暂时也没有什么他可以做的,沈巍的神经终于可以稍微放松一下,然而放松下来他才意识到他的头确实有些沉,嗓子也有点痛,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感情大起大落又一直没休息好的缘故。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但是沈巍没什么胃口,于是决定先稍微小睡一会儿再看看情况。


可惜睡得并不安慰。


他梦见了还没和赵云澜分手时候的事。


如果说这世界上有谁比赵云澜还希望赵云澜火起来,那这个人一定是沈巍。当然,沈巍从来不敢让赵云澜知道这件事,不但不能知道,沈巍还要努力让赵云澜以为他一点都不在意赵云澜火不火。


沈巍曾经有一次回公司拿文件的时候,不小心听见了几个实习生下了班正在讨论赵云澜。这些人年纪都不大,平时都见过赵云澜,也知道沈巍和赵云澜的关系,甚至他们都和赵云澜看上去关系还不错。但沈巍听到他们议论赵云澜的时候,用词完全和友善不沾边了。


“你们说,那小白脸看沈总看得可真够严的,天天下了班就来接,是不是怕沈总看上别人啊。不过也是,把沈总哄开心了他下辈子都不愁,还用得着演戏?他要真想演戏早叫沈总给他弄个好角色了,就是想傍大款而已。哎,我怎么没那么好的命啊,谈个帅气又多金的男朋友……不过啊靠自己劳动挣钱不像卖身赚钱,干净!”


沈巍当时听得背后都在冒冷汗。赵云澜就在楼下车里,刚才甚至说要陪他一起上来拿文件,万一这些话让赵云澜听见了……沈巍不敢想象。


他当晚就给人事处打电话,下令这些实习生明天全部辞退,一个不留。


可他还是心有余悸。他知道赵云澜的自尊心有多强,平日里虽然赵云澜看上去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但实际上年轻的Alpha有自己的骄傲。沈巍一直小心的照顾着这一点,从来不在赵云澜面前大手大脚花钱,出门吃饭两个人都是轮流买单。他知道社会地位太过悬殊的爱情对于像赵云澜这样高自尊的人会带来很大的压力,他一直在努力淡化这些差距。


沈巍是个聪明人,当然知道好的感情需要经营,他无比仔细地经营着他和赵云澜的关系,想要排除一切隐患。


可总有些东西不在他的预计范围内。


沈巍渐渐发现赵云澜不再在他的公司随意走动散步,他怀疑赵云澜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好的话,可是又不敢主动去问。


有些超出沈巍控制的因素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感情,这让沈巍感到如蛆附骨,他一定要做点什么来保护赵云澜,保护他们的感情。他偷偷找人联系了几个剧组,为赵云澜投资了几部戏,但是第一要求就是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投资商里有自己的名字,他清楚如果赵云澜知道自己这样做了之后会有多么震怒。


包括后来让赵云澜名声大噪的《大荒》,都是沈巍为赵云澜投过钱的。


可哪想到造化这么会愚弄人呢。


沈巍不是自己醒过来的,是被一个不请自来非法入室的诡异保洁大妈吵醒的。


“你……你是谁?你要做什么?”沈巍听到响动从卧室里跑出来,就看见一个身材和胸部称得上雄壮的长发女人围着口罩穿着脏兮兮的保洁制服从他家大门进来,眼前的场景太过超出正常范围,冷静机智如沈总也受到了点惊吓,他明明记得自己回家之后锁了门的!


那身型高大诡异的保洁大妈关上门转过头来,一把扯掉挡住脸的口罩揪掉了自己的头发,露出一张气急败坏的,沈巍熟悉的脸:“老子是你男人,要把你按在腿上扒了你的裤子打你屁股!”


沈巍瞪大了眼睛:“云澜?你……你怎么穿成这样?”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你知道你们小区门口的保安都要疯了吗?我进来的时候听见他们正在骂那个连包养明星都搞不定的傻逼沈总,但考虑到他们今天面对了多少企图潜入的狗仔,我觉得他们骂得对。”


沈巍:“……”


赵云澜终于扒干净了那一身装备,甚至从胸口扯出一个塞了俩馒头的胸罩,他擦了擦捂出来的汗,直接去开沈巍的衣柜想要找件衣服穿。沈巍没来得及阻止,就看见赵云澜对着衣柜里的东西愣了一下,然后找出一件他自己的旧衣服穿上:“我当年就很喜欢这件T恤,还想着被你扔了怪可惜呢。”


沈巍不知道说什么好,局促地捻了捻袖口说:“没有……你的东西我全都留着。”


赵云澜叹了口气,转过来面对沈巍:“你总是这样,平时看上去和和气气什么事都好商量的很,真到大事上根本不给我选择的余地,搞得我当年连回来收拾行李的机会都没有。”


沈巍无言以对。


赵云澜继续说:“这次这事首先错是在我,真没想到就冲动了那么一次就被拍到了,还连累你跟我一起上热门,对不起。”


沈巍赶紧说:“没关系。”


赵云澜立刻瞪了他一眼:“但是你自作主张不跟我商量就去吸引媒体火力的事我也要跟你算帐!”


沈巍当然感觉到了赵云澜的怒气,微微低下头却又忍不住抬眼望了赵云澜一眼,竟有点委屈的意思:“我也没想到会被他们在小区门口堵住,情急之下……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不是明星就算被骂一骂也不受影响,他们的关注点都在我身上就不会影响到你了。”


赵云澜被气笑了,指着沈巍的手抖了抖:“你是不是觉得我真是没心没肺,他们骂你我不心疼?”


沈巍笑了笑:“我真没事,你别担心我。”


赵云澜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好:“那你为什么不打个电话跟我商量一下?当时情急之下没机会,那事后呢,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怎么都占线,后来还直接关机了!”


沈巍的眼神更无辜了:“我之前在开电话会处理公司的事情,后来我没注意,我去看看手机。”说着又跑到书房去找手机。不知道是不是刚才没睡够的缘故,沈巍觉得有点头晕但并没有在意。他拿到手机一看,原来是他忘了充电手机自动关机了,难怪没收到赵云澜的电话。


赵云澜怒火稍歇但还是没放过沈巍:“那你为什么不主动给我打电话?”


沈巍小声说:“我以为你还在生我的气……”


赵云澜冷笑一声:“我是生你的气,我都快被你气死了。沈巍,我要是个气球我都被你气爆了!这种事情你就应该交给我来解决,我才是那个长期跟狗仔媒体打交道的人,我有一整个团体去应付这种事,你……算了,反正这事交给我来处理你不许再瞎搞!现在我们先好好谈一谈关于五年前的事。”


正好,我本来也准备找你谈呢。沈巍在心里想着,点了点头。


赵云澜伸手去拉沈巍的手,想要拉着他到客厅沙发上去坐着谈,一摸却发现有点不对劲:“你的手怎么这么冰?”沈巍愣了一下,赵云澜不等他回答又伸手来摸他的额头,顿时急了:“沈巍你发烧了你自己都没发现吗!”


沈巍这才意识到自己为什么一直觉得好像头重脚轻。


赵云澜摇摇头心说这人盯着他吃饭的时候像个闹钟,怎么到了自己身上就那么不懂得照顾自己?他拉着沈巍又回了卧室,掀开被子把人塞进去:“你先躺着,我去给你拿温度计和药。都还放在老地方吧?”


沈巍点点头,不知道是不是意识到自己生病之后身体就矫情了起来,刚才还心思缜密计算着怎么跟赵云澜开口才能显得更可信,现在一躺下又觉得恨不能直接睡过去。被窝太舒服了,他的反应也慢了半拍,赵云澜已经去翻床头柜里的药了他才想起来:“上次大扫除的时候我记得家里的退烧药好像过期了,还没来得及买,现在家里可能没有退烧药了。”


赵云澜只好先给他测了个体温,又去倒了杯热水:“怎么办?现在门口估计还有狗仔,咱俩是都被困在这了,要不你找助理送一趟药?”


沈巍觉得太麻烦人了,而且和赵云澜一起被困在屋子里,让他生出一种隐秘的快乐,他并不想有人进来打破这一点。于是只说:“没事,我身体底子好,睡一觉就好了。你……要不要一起来躺会儿?”


赵云澜拿出温度计仔细看了看那细小的水银柱:“都烧得快39度了还说没事,你吃晚饭没?”


沈巍摇了摇头。


赵云澜起身往屋外走,沈巍连忙叫住他:“云澜你陪我一会儿吧。”


赵云澜说:“我不走,就去给你弄点吃的。”


沈巍这才安静下来。他闭着眼睛听赵云澜在客厅和厨房间走动的声音,心里猜测着他在做什么。生病的人总是脆弱一点,沈巍现在特别想要赵云澜的陪伴,想要赵云澜一直在这里陪着他。


赵云澜回来的时候端了一个小碗,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在沈巍床边:“我做饭你知道的,就把之前冰箱里剩下的鸡汤热了泡了些米饭,你凑合吃点吧。”


沈巍起身接过碗,赵云澜又把一旁的毯子拿过来披在他身上。沈巍抬起头对赵云澜一笑,脸色苍白的美人被毛茸茸的毯子裹着,真有那么几分柔柔弱弱的味道,看得赵云澜心又软了三分:“你先吃,吃完好好休息,我就在这陪着你哪也不去,别的事情……等你好了之后再说吧。”


可是沈巍不这么想。他琢磨着自己现在生了病赵云澜怎么也多三分疼惜,趁这个时机谈五年前的事,说不定赵云澜还能少追究一点。于是他摇了摇头,小声说:“五年前的事,我想了,我是应该给你一个解释。”


赵云澜挑了挑眉,像是有点惊讶于沈巍的坦白。他并没有说什么,只示意沈巍继续说。


沈巍低垂着眉眼,用十分柔顺的姿态讲出了他早就准备好的说辞。初掌公司经验不足,被匡敏陷害挪用公款,洗钱,差点入狱,怕拖累赵云澜才单方面分手,他慢慢地讲,赵云澜就静静地听。沈巍平日用发蜡打理整齐的额发现在散落下来,让他看上去像一个听话的好学生,而不是缜密筹谋的沈总裁。


赵云澜安静听完了沈巍的一番话,发出了一声轻笑,却有点像自嘲:“你想说的就这些了?”


沈巍偷偷瞥了一眼赵云澜的神色,轻轻应了一声。


赵云澜坐在沈巍床边,忍不住把眼前人反复打量了一遍又一遍,明明是一副乖巧顺从的模样,说出来的话为什么永远那么不坦诚:“那你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昆仑》剧组的事,还有我之前进的那几个大制作的剧组,都跟你有关系吧。”


沈巍猛地抬头,本就在病中的脸色变得更加惨白。他嘴唇哆嗦了几下,终于勉强开口:“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赵云澜双肘拄着膝盖,低下头去把脸埋进手里沉默片刻,抬起脸对沈巍露出一个苦笑:“我诈你的。


林静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八卦帖子,说是你公司当年的助理,听到过你偷偷找人联系影视公司。本来这种帖子没人会信的,但你说巧不巧,那帖子里说你联系影视公司的前两天我刚送了你一本自制的咱俩合影集。我确实送过合影集,而且那段时间发生的其它事也都对得上,所以我猜这人真的是你们公司的。


但是其它的事我都不确认,只是联想猜测了一下。被陷害进监狱这种事,说实话,虽然很吓人,你可能会因此不想拖累我,但我并不认为你会因为这个就用那么决绝的方式跟我分手。除非你做了什么我不能接受的事,你才会连告别都不肯就自己消失,因为对你而言,相比分手你更怕我……讨厌你。”


沈巍听着赵云澜这一长串分析,反而渐渐冷静下来,最后竟然露出一个自嘲的笑:“所以我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心里有愧,你一提剧组的事我就招了。”


赵云澜点了头。


真相大白的时刻,沈巍反而淡定了,终于不再遮掩欺瞒,主动把这个故事给赵云澜讲全了:“五年……不对,七年前,我就偷偷给你联系资源,想要捧红你。我清楚你不会同意,怕你知道了生气,虽然用的都是自己的钱但走的都是公司的账户。我知道你从来不过问我公司的事情,所以想着这是个万无一失的办法。


可是没想到,五年前匡敏利用公司给人洗黑钱的事被我发现捅了出来。我虽然是公司法人代表,但我确实不知情,本来也好摘清楚,但是不知道他从哪里发现了我……给你投钱的事,反咬我一口,说我挪用公款,也参与了洗钱,想拉我一起进监狱。


其实我知道投资的事情你肯定不同意,你知道了说不定都会想分手,所以我做的极其谨慎想确保万无一失。可是没想到我运气实在太差了,你没发现,这事却牵扯得我差点被判刑,而偏偏赶在这个节骨眼上,你红了。”


沈巍再说不下去。


这五年来他无数次怀疑,是不是他太过自负老天爷才要用这样的方式惩罚他。他费尽心思不过是想要和赵云澜一起长长久久,白头到老,为什么最后却偏偏成了这样一个结果。


当时他如果再不和赵云澜分手,那么不光是沈巍自己可能进监狱,还会拖累赵云澜的名声。刚火起来就和刑事罪犯牵扯不清,背后还可能有金主包养的事情,这对赵云澜的事业打击太大了,沈巍不想在自己可能身陷囫囵的时候再让赵云澜遭受这个。而且赵云澜继续在他身边肯定会知道公司出了问题,自然也会知道沈巍背后给他买资源,以当时赵云澜的心高气傲绝对不会轻易接受这件事,一旦分手,以沈巍当时的处境也未必有机会再追回赵云澜。


他只能用最决绝的方式推开赵云澜,让赵云澜再也不来过问有关沈巍的一切,才能干干净净的站在聚光灯下被众人喜爱,自己也还能在赵云澜心里留下一个还算美好的形象。


他努力安慰自己,算了,赵云澜过得好就可以了,主动分手赵云澜以后再想起他说不定还会有一丝怀念,不要闹到最后两个人都受伤,赵云澜还可能恨自己。


没人知道他在赵云澜无数短信轰【防和谐】炸之后报一句平安的时候,录音录坏了几次。


这段尘封腐烂的过去终于被完全挖了出来,果然像钢刀刮骨一样痛。


两个人都沉默了。


过了许久,赵云澜站起来,椅子刮擦地板的声音有一点刺耳。他低声说:“你说的没错,五年前要是让我知道你做这种事,我可能真会和你分手。”


沈巍不说话。


赵云澜转身出去了,沈巍望着他的背影消失在眼前,仔细听着他的脚步声,听见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他知道赵云澜终于走了。


人在面对巨大而难以接受的打击时,并不会第一时间痛哭或者尖叫,因为大脑还没有完全接受这个事实。


沈巍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床上,咀嚼着赵云澜关门的声音。


然后慢慢地流下眼泪。


这场迟了五年的分手,还是完成了。


他终于承受不住,倒在床上缩成一团。


感情上的痛苦太过强烈就会转化到肉体上来,沈巍痛到忍不住去咬自己的手指转移痛苦,咬到鲜血淋漓还觉得不够。胸口好像被拧成了结,所有的器官都跟着移位,沈巍感觉自己只有外表一个皮囊是好的,身体里的灵魂和脏器全部都被搅碎了。


粉身碎骨千刀万剐,大约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世界对他而言只剩一片混沌,没有值得在意的了。


直到有个声音再把他拯救回来:


“我就出门找邻居借点药你怎么就把自己整成这样!沈巍你是真想气死我吗?”


沈巍睁开被泪水模糊不清的双眼,看见赵云澜站在床边一手拿着一盒退烧药,一手向他伸过来。


他终于忍不住委屈得哇哇大哭。



——TBC——


因为前几天卡文了所以现在存稿有点不够,我周六可能不更新了,直接周一再更新

但是我第六章写了七千多字啊,你们还是要爱我的QWQ前往不要我周一再回来你们都弃文了,我会哭给你们看的!




评论(105)

热度(15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