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误会 一

悬疑向 伪出轨梗 剧版书版设定混杂 然后巍巍切开黑,保证HE不虐,其它应该没什么可预警的了

******************************

赵云澜拎着个饭盒大摇大摆进来的时候,差点引起特调处众人的众怒。原因很简单,作为出了名的鬼见愁,不要脸加赵扒皮的领导迟到早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这都快中午了才来,还在大家都饥肠辘辘的时候拿着明显是沈教授给他准备好的丰盛便当惹人馋,这就实在是太不地道了。

作为赵云澜亲生的猫,大庆首先发出了灵魂的怒吼:“沈教授都没让你给我带一份小鱼干吗!”

赵云澜懒得理他,自顾自用微波炉热了饭菜:“那是我媳妇儿,你想吃小鱼干,自己找个小母猫给你做去。”

“喵!”黑猫一下就被气得炸了毛,跳到赵云澜肩上仿佛一个铅球,压得赵云澜一晃:“沈教授肯定给我做了,他昨天还答应我了呢!快点把我的小鱼干交出来!”

赵云澜赶紧把那肥猫甩了下去:“带了带了!在我饭盒下层呢,待会儿热好了一起吃!都长这么胖了还吃,老子的肩膀差点被你搞断了!”

圆滚滚的黑猫这才算是满意了,跳到地上仰着难以寻觅的脖子走了。

微波炉叮的一声,赵云澜把热好的饭菜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打开,一下子飘香十里,满屋绝杀。

祝红瞪了赵云澜一眼:“要吃去自己办公室吃去,搞得满屋子都是饭菜味。”

赵云澜不为所动:“没事,反正待会儿你们的外卖到了也会满屋子味的,我先让你们习惯一下。”说着夹起一个鸡腿啃了起来。

楚恕之发出感叹:“你说你这个样子,大人竟然还能受得了你。”

“你懂什么,”赵云澜头都懒得抬:“我就是我媳妇儿惯出来的!死猫过来吃你的小鱼干。”

大庆立刻变成人形凑了过来,吃都堵不住他的嘴:“沈教授就是脾气太好了,老赵你今天为啥这么晚才来?”

赵云澜终于抬起头,露出一个少猫不宜的笑容:“昨天晚上和媳妇儿交流感情比较深入,所以起晚了,懂吗?”

在场谁都懂,然而谁都不想懂。

不过赵云澜反倒叹了口气,停下了筷子:“我最近总觉得小巍好像有心事。”

林静最八卦,立刻把耳朵竖了起来:“沈教授终于受不了你决定把你踹出去了?”

“滚蛋,小巍对老子好着呢!”赵云澜极其嫌弃地白了林静一眼,又担忧地皱了皱眉头:“可是奇怪的就是他最近实在太好了……就,好得我都觉得有点过了。而且我总觉得,他好像有心事。”

赵云澜想起昨天晚上他和沈巍究竟是怎么深入交流到今天起不来床的。

起因是他拉着沈巍在沙发上想好好谈一谈,沈巍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他。他之前就几次想开口都被沈巍用各种理由糊弄过去了,昨晚好不容易逮了个机会一定要好好谈谈。可是他才刚说了个开头,沈巍竟然就叫他不要说下去了,睁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自己,目光中隐隐还透着委屈。赵云澜当时心肝就颤了,可是沈巍有前科,以前就瞒着自己一个人出生入死,实在把赵云澜给吓怕了,可不敢就这么轻易放过去。

结果没想到沈巍竟然直接在沙发前跪下了,没等赵云澜伸手把人拉起来,竟低下头去解赵云澜的裤子,给赵云澜来了一个青涩却十分认真的口活!要知道平日里沈教授虽然没有上床都要关灯那么夸张吧,但是太新奇的玩法他可不肯由着赵云澜,这次竟然主动用嘴伺候实在是太超出沈教授平日里的作风了。有道是最难消受美人恩啊,这下子老赵同志的脑子算是彻底和他的老二一起充血了,拉着沈美人一夜颠鸾倒凤完全不知今夕何夕。

结果还是没把沈巍心事重重的缘故问出来。

“可是最近两边都很太平,他能有什么心事啊?”林静实在想不明白:“难不成,是老赵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沈教授的事?”

赵云澜怒道:“我对我媳妇儿好着呢,你别瞎说!”

林静撇撇嘴,决定让赵云澜自己头疼去吧。

等特调处其他人的外卖到了,所有人都吃完饭之后,祝红拿出一个文件夹递给赵云澜:“今天上午转给我们的一个案子,说是昨天早上发现了一具尸体。受害人是女性,孤身一人被发现死在一条小巷子里,死亡时间大致推测应该是前天晚上,被巨大的利器直接一击劈砍致死,我们研究了一下,应该是那边人做的。”

赵云澜打开文件夹,里面是一叠资料,赵云澜挑出几张照片看了看。死者的死相很是恐怖,已经冰冷的面孔上冻结了极度的恐惧和痛苦,眼珠突出嘴唇扭出,脸部青紫肿胀。尸体的胸口有一处巨大的伤口贯穿肩膀和胸腹,是主要死亡原因,确实不像普通人类所为。而且伤口之下,死者的内脏也被搅成了一团,看上去就是一团碎肉,极其恶心。

“死者的身份确定了吗?”赵云澜一边翻看着尸检报告一边问。

祝红说:“确定了,叫匡敏,是个小网红模特,今年23岁,案发之前应该是在酒吧和朋友狂欢,喝完酒回家的路上遇袭。尸体上的财物还在,也没有遭受过性侵的痕迹,应该不是劫财劫色的缘故。”

“那边人干事儿一般都不是为了劫财劫色。”赵云澜看完了报告,抬头继续问:“死者的人际关系整理了吗,有没有问问她有没有什么仇人,或者遇到什么奇怪的事,现场去过了吗?”

“人际关系还没有详细去问,但大致整理了一下。她父母都是外地人,家庭条件一般,平时联系也不是很多。她住在龙城是跟另外两个女孩合租,还有过几个暧昧不清的男人,主要社交基本就这些了。”祝红上前从档案袋里抽出一份文件给赵云澜,上面有个女孩的一寸标准照片:“这就是受害人,案发现场还没去,本来想今天上午就去的,可是这不是要等你命令吗,谁想到你这个点才来啊。”祝红说着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给赵云澜,她的眼睛又大又亮,把她的不满也表达了个十足。

赵云澜摸摸鼻子,讪讪道:“磨刀不误砍柴工,我这不是休息好了才有力气带着大家一起干活嘛。来,分配一下任务。老楚小郭你们拿着林静新搞出来的那个什么,便携式黑能量记录仪,去看看现场和尸体上有没有黑能量反应,林静不是说他这玩意儿能跟记指纹一样记录案发现场的黑能量吗,正好你们拿去试试。大庆跟着我,咱们一块去见见这个受害人的熟人。”

赵云澜说着就起身伸了个懒腰,准备出发。手机却在这时候响了一声,赵云澜掏出来一看,是沈巍发消息问他工作忙不忙,晚上要不要回家吃饭。

自从大战过后,上下两边已经基本能算得上和平共处了,沈巍身为斩魂使虽然平时深居简出好像不管事一样,但实际上在又经历了一场浩劫的地星地位反而比战前还高。他出手重新整顿地星的秩序规则,借机把以前一团乱的格局彻底改变了,所以现在赵云澜的工作量其实比之前要少了很多,本来应该有更多的时间陪沈巍的。

可是正赶上光明路这一带要拆迁,特调处要搬新家,赵云澜这个人精早早就看中了花园路四号的一块闹中取静的好地方,最重要的是离龙城大学还近,以后不管是沈教授下了班过来看赵云澜还是赵云澜摸个鱼跑过去看媳妇儿,便利性都会得到大大的提升。

姐夫满天下的赵大处长于是开动了心思,到处活络关系拉着他那些狐朋狗友东吹西扯,酒局不停,前些日子差点把沈巍好不容易调理好的胃病又给喝出来。有时候赵云澜酒喝得太多怕沈巍担心不敢回去,就借故干脆睡在外边,所以其实算下来他比之前陪沈巍的时间还要少,弄的现在沈巍还要专门发短信问他晚上回不回家吃饭。

赵云澜赶紧回了一条回家吃,叫沈巍做点简单清淡的给自己刮刮油就好。

到了受害人家大庆出示了证件,两个被命案几乎吓破了胆的小姑娘才敢开门放赵云澜和大庆进门。

赵云澜先自我介绍了一下,开门见山地开始询问:“大致情况你们也了解了,你们就说说你们有没有什么了解的,她平时有没有什么仇人?”

“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其中一个短头发的女孩急切地说:“她,匡敏她平时跟我们关系也就一般,她比较爱玩,都是和外面那些男孩子一起,回来的次数也不多,跟我们也就偶尔在客厅碰上了说说话而已,我们也不知道她到底做了什么!”

赵云澜点点头,露出一个安抚的笑继续问:“那你们知不知道案发当天她去做了什么,或者跟什么人接触过?”

长头发的女生说:“她那天应该还是和平常一样去酒吧跟人玩去了,我看她走的时候心情挺好的,她这两天心情都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又吊到了哪个有钱的仔。你们应该去找她那几个一起玩的男生问问,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她之前同时交过好几个男朋友还在外面瞎搞,要是真有人想杀她那十有八九也是情杀。”

赵云澜点了点头表示大概知道了。接下来又问了几个常规的问题,也没什么特别的进展,赵云澜就准备带着大庆再去问问那几个男生。于是他对两个女孩子笑了笑说:“谢谢你们的配合,如果再想起什么的话欢迎随时打电话给我,我们随时都可以接听。”

赵云澜带着大庆就准备走人,那个短发女生却突然小声嗫嚅着:“那个……警察同志,你们说,匡敏她死了……杀她的人会不会还要继续杀人啊?我们跟匡敏一起住过,会不会有危险啊?”

大庆离那女孩比较近,转身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安慰说:“没事的,你放心,我们人民警察肯定会好好保护群众安全,不会让凶手逍遥法外的。”

女孩这才点了点头放他们走了。

出了门之后的赵云澜小声对大庆说:“我觉得刚才短头发的那个女孩,可能还知道点什么。”

大庆点点头也说:“我也觉得,可是她什么都不肯说啊。”

“不着急,”赵云澜拍拍大庆的肩:“下次再来,你单独去问她,或者让小郭去。我发现你们这些脸上没毛的小崽子还真是容易讨女孩子欢心啊,估计是看上去比较人畜无害,以后这种受害者家属的问询工作,就应该交给你们俩干。”

大庆一脸莫名其妙:“我怎么脸上没毛了,老子皮毛油光水亮,你别瞎说。”

赵云澜摇摇头,不跟傻猫一般见识。

问完受害者室友就去问受害者男友,祝红很贴心地给他们画了一张关系网,还有许多受害人在网上的社交照片。赵云澜和大庆对着这些照片研究了半天,最后一起感叹道:“这化妆真是跟换脸一样,算上那张证件照,这都完全看不出来是同一个人!”赵云澜看多了还能觉得受害人的照片有点眼熟,大庆已经觉得这是不同的好几个女人。

接下来就是对着那张关系网一个一个去问话,赵云澜和大庆回到特调处的时候对被害人已经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一对父子俩,直到我去问话,才知道他们搞了同一个女人。”大庆坐在沙发扶手上感叹:“而且这女的真够厉害的,从这父子俩身上分别榨了至少几十万。更别提她还有别的男人。”

汪徵有些想不明白:“那她应该很有钱啊,怎么还跟人合租啊?”

赵云澜说:“她的钱来得快挥霍得也快,而且人家男的也不是全给现金啊,好多都是买的名牌衣服啊包啊之类的,据说她还有个几克拉的大钻石呢。而且她这种同时搭着好几个人的,真住了哪个男人给的房子反而容易翻车,反正经常在外面住豪华酒店,合租的房子基本就是个仓库的用途。”

林静啧啧称奇:“这么能挣钱,我要是个女的我都想拜她为师。”

祝红拍了一下他的脑袋:“然后你就会跟她一样躺在巷子里被开膛破肚。你们说,她会不会是勾搭上了哪个地星人,结果被发现脚踏N条船就被人一怒之下给杀了?”

大庆点点头:“我觉得有可能,反正这是我现在能想到的可能性最大的理由了。”

“也有可能是她招惹了什么不该惹的人,被买凶杀了灭口。”赵云澜翻看着手里的相关人物名单:“她招惹的这些人基本地位都不低,要么有钱要么有势,我今天下午问了两个官员,她好像还干过要封口费的事,那有人要杀她可一点都不奇怪了。哟,这个李部长,我上上个月好像还跟他一起吃过饭呢,不过他这个星期都去外地出差了,应该跟他没关系。”

大庆立刻说:“那可不一定,要真是买凶杀人,那不就是自己在外地的时候下手最合适吗。”

赵云澜点点头:“也有道理,他估计过两天就回来了,到时候我去问他一下。老楚和小郭还没回来吗?”

汪徵说:“应该快到了,刚才还发信息来说在路上了呢。”

赵云澜点点头,示意大家先休息会儿等楚恕之和郭长城回来之后再继续。他看了看这个时间,估摸着沈巍还没下课,就发了条短信过去:宝贝儿今天累不累,站了一天腰不酸吧?记得多喝点水爱护嗓子哦

想想昨天晚上他把沈教授按在床上摆的那几个姿势,沈美人到后半夜嗓子都哑了,赵云澜还是有点心虚的。

没想到沈巍的回复很快就来了:还好,没有很累。

赵云澜有点惊讶沈巍回消息竟然这么快,继续发过去:小巍你没在上课吗?

沈巍回复道:今天课堂小测,我只要看着同学们做卷子就好。

这就是赵云澜最近觉得奇怪的地方了。沈巍以前虽然也不会说不回他消息,但是一向恪守为人师表的严谨认真,上课的时间哪怕是课堂测验都不会分心出来看手机的。现在这样几乎只要是赵云澜的消息沈巍都是秒回,赵云澜不是觉得不好,而是好得简直过了头了。

就好像沈巍心里有愧,在补偿什么似的。

正在赵云澜胡思乱想的时候,楚恕之和郭长城回来了。赵云澜连忙发了条短信过去说自己要工作了,叫沈巍先好好上课,又一头扎到了案子里。

“我们检测了案发现场和受害人尸体,”楚恕之开口,神情却比以往每一次都严肃:“确实发现有黑能量残留。而且不但有残留,这个黑能量波动还是我们资料库里记录在案的。”

林静立刻跳了起来:“这黑能量记录仪是上个月沈教授刚帮我调试好的,资料库里就那么几个犯人的记录,难道他们越狱了!?”

郭长城摇了摇头,小声说:“不……不是他们。记录仪上显示……残留的黑能量,是……是……”郭长城看上去为难极了,本来就有点窝囊的小脸皱成一团,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

祝红最是心直口快,直接喝问道:“是谁啊,你赶紧说出来!”

“是斩魂使大人。”楚恕之眉头紧锁,终于把这个困扰了他们一路的线索说了出来。

“不可能!”赵云澜当即就炸了:“怎么可能是小巍呢!”

大庆赶紧上去按住他:“老赵你先别着急,老楚没说杀人凶手是沈教授,只是说现场有沈教授的能量残留,你先……先冷静一下。”说完大约他自己也反应过来这事有多么蹊跷,自己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赵云澜勉强压住翻涌的焦躁,示意楚恕之说说看具体情况。

楚恕之把黑能量记录仪往桌子上一放,道:“我带着小郭去了现场,到了地方就很明显有黑能量的痕迹而且不止一种。我们收取了残留的黑能量痕迹,就在死者身上发现了……大人的能量痕迹。”

“你是说,只有死者身上有沈教授的能量痕迹,巷子里没有,而且现场还有其他人的能量残留?”汪徵认真分析着楚恕之的话。

楚恕之点点头。

林静赶紧安慰赵云澜:“那这只能说明沈教授跟被害人接触过,并不能说明沈教授是杀人凶手啊。老赵你今天晚上回去问问沈教授,看他是不是见过这个受害人或者知道点什么。”

赵云澜点了点头,却看见楚恕之面上似乎还有犹豫,沉着脸对楚恕之说:“你还有什么都赶紧一起说出来,别吞吞吐吐的。”

楚恕之的脸色其实比赵云澜也好不到哪去,斩魂使是他的救民恩人,他尊之重之,实在是不能相信对方可能会跟这种事情沾边:“那黑能量痕迹我仔细查验过,尤其集中在伤口部分,实在不像是一般接触能沾上的。”

屋里一片静默,赵云澜身边的气压低得让人不敢开口。

“我今天晚上回去问问他,其它的明天再说。”沉默了半晌,赵云澜终于发了话,说完起身就走,其他人面面相觑,都觉得手足无措。

——TBC——

评论(35)

热度(112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