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山海可平 后记

想了想还是想写个后记,毕竟写了将近十万字还是有很多话想唠叨一下的23333不过就是自己啰嗦,所以不占tag了

全文目录在这里

山海可平这篇文的大纲从一开始就是定好的,虽然中间也有些细节上的改动,但主要剧情基本都是按照一开始设定走的。虽然我中间无数次想掐死一开始写大纲的自己,怎么把大纲搞得这么长!但我还是很高兴我能把这个故事完整地讲完的,也谢谢你们完整地把它看完。

山海可平的梗其实很狗血,破镜重圆啊,金主包养啊,后面还有借腹生子23333说实话我现在写这个简介我自己都觉得怎么集中了这么多狗血梗23333不过我尽量还是想写得不那么狗血,希望大家能喜欢w

然后关于这个结局,我承认我是改过的,我一开始想让结局巍巍把孩子打掉,因为就我自己而言,我真的很不喜欢小孩子,也不觉得那样的情况下生下孩子是一个好的选择。但写到第三章的时候我改变主意了,我觉得巍巍不是我,创作的时候作者其实不应该把太多的自我感情放进角色里去,如果那样的情况下是巍巍,也许他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呢?所以我把孩子的结局改成开放式的了,到底孩子留没留下来,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答案吧。就像每个人心里都有伤口,这些伤口需要多少时间和爱来治愈,大家都不一样。所以巍巍有没有足够的信心和力量去为人父母,我也不知道。

而且我觉得到最后孩子有没有留下来其实也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巍巍能够敞开心扉,在小澜孩的帮助下努力去治愈自己曾经的阴影。有句话我很喜欢:一个人最大的成长就是和自己的原生家庭和解。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家庭,每个孩子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童年阴影,很多父母的问题甚至会随着基因和习惯遗传给下一代,所以如果能够克服上一代留下的不足,我相信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一项进步。我也真诚地希望,所有内心有伤口的人都能有朝一日像巍巍一样,和过去的自己,和原生家庭带来的问题和解,大家一起加油吧w

另一方面,其实我不会写生子……我也想像不出来他俩能生个什么样的孩子出来,生个面面吗?那老赵大概就要后悔死了哈哈哈哈哈

这篇文我其实挺苏小澜孩的23333但我觉得原著里有一段我很喜欢,最后巍巍准备身殉大封的时候小澜孩准备陪他一起,碗碗说到底是小澜孩答应跟巍巍同生共死,巍巍才肯义无反顾的赴约吗?小澜孩说放屁,一码是一码,你当爷是卖身的?我理解的是小澜孩不是没了巍巍不能活,而是愿意陪巍巍一起去扛下所有的重任,哪怕是灰飞烟灭这样的代价,他也愿意一起。

我觉得,爱一个人,为他要死要活要自残都不是最难,最难的是为他扛责任。爱是一种激情,热血上头可以做出各种各样冲动的事情,那都是一时的,不计后果。责任是隐忍而克制的,要用理智去思考与衡量,可能需要漫长的时间去实现。然而如果这样还是愿意去牺牲和奉献,那比一时冲动的发泄要更加难得多。所以本性嗜血的鬼王为了昆仑君守了一万年才那么动人。

啊,唠唠叨叨了这么多,总之真的很感谢大家支持我这篇文,后面我还会接着写澜巍的,会尝试些不同的写法,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想看我写的梗?可以提出来看看啊,我参考参考w



评论(23)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