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山海可平 十

大明星A澜X金主O巍巍

破镜重圆梗 无出轨无渣贱 温馨甜文 不虐

顺便说一下,为了防止限流有的小伙伴看不到更新,我专门弄了个“澜巍山海可平”的tag,方便大家看文


**************************


时间转眼就过去了一个多星期,赵云澜在剧组里可谓是效率极高,原因也特别简单,他想赶紧结束工作回去抱媳妇儿。


他和沈巍的事之前刚上过几次热搜,可以算是最近娱乐圈的一大热点新闻,故而进组以来,不少人或明或暗都来试探打听过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么回事。而赵云澜的回复也很简单,沈巍是他爱人,之前虽然吵架分手过,但现在已经和好了。他时不时举着手机就在片场休息时间和沈巍视频,恩爱秀的光明正大,一点都不避讳。


而且沈巍人虽然不在,却经常让人送东西过来,每次除了赵云澜的一份特别丰盛以外,别人也都能沾些光,于是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除了祝红时不时翻个白眼,全剧组都对赵云澜和沈巍之间伉俪情深赞不绝口,再没有人提之前分手包养之类的传闻了。


林静甚至和赵云澜打趣:“老赵啊,就你这黏糊劲,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沈总刚新婚呢。”


赵云澜刚因为信号不好匆匆结束了和沈巍的一次视频,现在还有点心不在焉:“我俩差点就新婚,要不是那天飞机定的太早,我当天早上就拉着他领完证再来机场了。”


大庆也在一旁听热闹,一听到这话立刻窜了过来:“不是,你来真的啊?之前那么多男男女女,最长纪录我也就见你保持过三个月,这次才几天竟然嚷嚷着结婚?你不会下个月又说要离婚吧。”


“去去去!什么离婚啊,不许瞎咒我和小巍!”赵云澜说:“我之前那些都是过去的事了,不许再提了!”


郭长城正在切西瓜,不用说,这西瓜也是沈巍叫人送的。小郭同志虽然脑子不太好使,但心总是最好的,一边把西瓜分给大家一边说:“赵总和沈总好不容易再在一起,应该会更珍惜彼此吧。那你们要准备办婚礼吗?”


赵云澜毫不客气的拿了最大最红的一片一口咬掉一块尖,一边吃一边说:“当然要办,我肯定要给我家小巍一个最盛大的婚礼!诶对了小郭你回头给我找几个好的婚礼策划师,我得好好计划一下。”


小郭同志立刻点点头翻出小本子把自己的新任务记上。


其实赵云澜也是头一回在片场用上沈巍送的东西。他俩五年前在一起的时候,沈巍从来没有叫人送过东西到片场给赵云澜,一般都是晚上等赵云澜回家之后才把准备好的美食瓜果拿来一起分享,如果赵云澜在外地,沈巍就只打电话发消息问侯。以前赵云澜没有多想过,现在再仔细回忆才明白,其实那时候的沈巍真的很努力在维护自己的自尊心了,从不表现出一丁点像是金主包养小明星的作派,甚至有时候来剧组接他都是亲自开车,还不敢开豪车。如今大约是两人关系已经公开了,沈巍再没什么顾忌,就恨不得天天把好东西都捧到赵云澜面前来。


几个人七嘴八舌间就把一盘西瓜吃了个干净,郭长城又把吃剩的果皮端去扔掉。大庆擦了擦嘴角的西瓜汁感慨道:“老赵你赶紧把沈总娶回来也好,要是以后天天能有这么好的待遇,你卖身都值了!”


赵云澜得意地哼一声,又去找信号跟沈巍视频了。


林静却拉了拉大庆的衣角,示意他去看站在一旁的祝红。大庆看过去,只见红衣红唇的女子独自一人站着,屋里的人都在吃西瓜,她只抱着胸对着赵云澜的方向一动不动。虽然隔得远看不清神情,但想来大约也不会很好。


“你说……老赵跟沈总要是真成了,祝红会不会发飙啊?”林静偷偷问大庆。


祝红单恋赵云澜这基本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大庆琢磨了一下说:“应该不会吧?老赵之前不是也谈过恋爱吗,祝红虽然没什么好脸色,但好像也没什么太出格的。”


“不一样的!”林静使劲摇头:“以前那些一看就知道老赵没走心,所以都撑不过三个月。而且你以前什么时候见过老赵跟人这么黏糊?这次绝对不一样,咱们都能看得出来,祝红对老赵那么用心,她能看不出来?”


大庆一想也觉得有道理:“对哦,之前老赵和祝红就因为这事儿吵过一次。可是……老赵话都说到那份儿上了,她也该放下了吧?”


林静摇摇头:“不好说吧,毕竟她喜欢老赵也那么久了……”说着又顺着祝红的目光方向去看赵云澜满场乱转挥着手臂跟个求雨的法师一样找信号,为祝红注定打水漂的一往情深叹了口气。


楚恕之实在看不下去赵云澜那傻样,给他指点了一下:“你去走廊尽头拐角那有个小房间信号还可以,而且还私密一些,别天天在这儿大庭广众的瞎腻歪。”


赵云澜乐颠颠的就朝走廊去了。楚恕之看着他的背影冷笑一声:“谈个恋爱把脑子都谈没了。”


郭长城又切了一份西瓜过来送给楚恕之,楚恕之一点都不客气吃得十分干脆。郭长城一开始被走后门塞进赵云澜工作室的时候负责打杂,心眼好但是人笨,总是手忙脚乱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气得赵云澜跳了好几次脚之后干脆把他扔给楚恕之,叫楚恕之负责教他。


楚恕之是个冷面暴脾气的主,小郭同志落在他手里就跟只可怜的小鸡仔落在了老鹰的爪子里,没被吓死就不错了。好在郭长城虽然笨,但是毅力和决心还是有,楚恕之虽然一直嫌弃他脑子被僵尸吃了,但后来也慢慢习惯了时不时提点一下这个小笨蛋。


此时此刻郭长城一边跟个小厮一样端着西瓜盘供他楚哥享用,一边虚心求教:“楚哥,你知不知道上哪可以找好的婚礼策划师啊?”


楚恕之说:“你自己上网查一查不会啊?”


郭长城羞愧地低下了头:“我……我刚才百度了一下,但是我也不知道哪一个比较靠谱,广告标语都写的挺好的,但是……我怕又跟上次一样找错了,惹赵总生气。”


上次赵云澜腰酸背痛,让郭长城给他找个好点的按摩师,结果小郭同志跑到旁边一个霓虹灯晃得人眼瞎的大保健会所,找来了一位“按摩技师”,差点没把赵云澜气死……得亏没被狗仔之类的人挖到消息,不然估计“知名影星赵云澜大保健召妓”就能上热搜了。


这次赵云澜要结婚是大事,郭长城觉得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还是多多小心为上。


可是楚恕之这种五大三粗的男A对婚礼这种彩带气球满天飞的浪漫活动是真的一点研究都没有,让他帮忙找婚礼策划师,还不如问他周围哪家健身房比较好来得靠谱。


但他还是想尽量给小郭同志指一条明路,于是建议他:“要不你去问祝红吧,这种事应该女人比较了解一些。”


郭长城赶紧点点头,接过楚恕之手中的瓜皮收拾了,又去找祝红。


祝红在一旁独自一人站着,郭长城端了盘西瓜想故技重施,先送点吃的讨好一下:“祝红姐,来吃西瓜啊,沈总送的,可甜了。”


祝红冷冷的瞥了一眼说:“不吃。”


郭长城难得上线的直觉告诉他,眼前阴沉着脸的女子心情不好,于是担心地问了一句:“怎么了?红姐你胃口不好吗?还是有心事。”


“没事。”祝红显然不想多说。


可惜郭长城是个脑子缺根弦的,愣是没看出来祝红明显有心事的样子,还举着西瓜继续说:“红姐你是不是在减肥才不吃西瓜啊?我觉得你不用减肥的,你身材刚刚好,那天赵总也说来着,说咱们剧组有的小姑娘都瘦成竿了,像你这样的身材是最合适的。”


郭长城不知道自己这句话歪打正着,倒正好给了祝红情伤中的心一点慰藉。红唇如火的女子终于转过头来正眼看着小郭问:“他真这么说?”


小郭赶紧点头:“是啊是啊,赵总说过,红姐你人美身材好,工作能力也强!”


祝红的脸色这才柔和了一点,轻轻笑了一下。


郭长城看祝红笑了,以为她心情终于好了,赶紧说:“祝红姐,刚才赵总交给了我一个任务,但是我怕我做不好,所以想请教你一下,能不能麻烦你指点一下?”


“说吧,什么事啊?”刚被肯定过工作能力的女经纪人决定暂时放下感情上的不顺,专注一下工作。


郭长城十分诚恳道:“赵总说要和沈总举办婚礼,让我给他找几个合适的婚礼策划师备选。但是我也不知道上哪找好的婚礼策划师,想着红姐你这么细心人脉又广,肯定知道……”


“你说什么?赵云澜要和沈巍结婚?”祝红根本没让郭长城把话说完,一双明眸瞬间怒瞪仿佛要喷火:“你再说一遍!”


小郭同志咽了咽口水,觉得自己十有八九是说错什么话了……


赵云澜正在小房间里和沈巍视频,说来说去其实就一个主题:哄沈巍这个周末过来C城探班。


“小巍,你来看看我嘛,你这个星期不是不忙吗?我都专门跟导演商量好了,把周末的时间腾出来,你来了我带你去逛C城。你来嘛,机票我给你买!我不是你最爱的澜澜小宝贝了吗?”赵云澜仗着周围没人,一个胡子糙汉在这装可爱卖乖哄沈巍,简直是不要脸。


沈巍举着手机被他这肉麻兮兮的腔调搞出了一身鸡皮疙瘩:“赵云澜你多大了,还这么……肉麻!我,我真的去不了,公司有事走不开的……你再忍一忍,再多忍一个星期就可以回来了,我肯定准时到机场去接你,好不好?”


“我刚才问你你不是说最近没什么事都不忙吗,怎么现在我一说让你过来你又说有事了?”赵云澜狐疑道。实在不是他敏感,而是沈巍对他撒谎的时候真的很好认。沈巍这人真要下定决心骗人或者演戏的时候可以称得上是天衣无缝,给他个影帝级称号绝对不夸张。可如果对象是赵云澜,沈巍又是临时起意事先没做足准备的话,心虚的痕迹就会露出来,说话没那么流利,眼神也爱躲闪,明摆着就是现在眼前这个样子。


沈巍果然又偏开目光,不肯直视镜头:“我只说不忙,但还是有事不能离开的,真的……你看我不是每天都陪你视频嘛,我也很想你的,真的!”


赵云澜当然没那么好糊弄,叼了根棒棒糖道:“哦,那你有什么事不能离开啊,说来一起聊聊?”


沈巍大约是在现场编借口,目光往下划了一圈,仓促道:“就,要开个年会,嗯,我作为董事长还是要出席一下的……”


“现在还是夏天你们就开年会?”赵云澜挑眉。


沈巍也意识到这谎太扯了,连忙道:“不是不是,是周年庆!不是年会。”


赵云澜皱了皱眉头,他就算再不关心沈巍公司的事情,也知道今年又不是成立之后的整数年,怎么会办周年庆?


其实赵云澜知道自己这样一直追问沈巍有点咄咄逼人,就算是再好的情侣之间也应该互相尊重隐私,沈巍不想说他就应该通情达理地不再过问。可实在架不住沈巍有前科,赵云澜真的被吓怕了,总担心沈巍这样故意隐瞒,会不会又是出了什么事情。


沈巍大约也是看出来了赵云澜面色不佳,心里又心虚有愧,于是更加小心翼翼道:“云澜……我真的不是不想去陪你,实在是去不了。你回来我肯定立刻就去接你,绝对不耽误。”然而赵云澜的脸色还是没有好转,沈巍只好破釜沉舟,脸一红豁出去了:“要不……今天晚上你回酒店之后,你之前不是想,那个,视频……那个,我答应你的……”


说到最后沈巍的声音细小几不可闻,但他空着的那只手在领口处轻轻拉了拉,红透了脸颊微低下头,一双桃花眼羞怯甚至有点可怜巴巴地看着赵云澜,其中意味自然不言而喻。


饶是赵云澜仍有所担忧,面对沈巍这动人的样子还是难免心痒难耐。


好样的,竟然学会用美人计了。


赵云澜一边咬牙切齿一边欲火焚身。


就在赵云澜在理智与欲望中纠结的时候,小房间的破门突然被猛地推开了,砸在墙上反弹回来又发出“咚”的一声,红衣红唇的暴脾气女Alpha站在门口,眼中隐约晶莹有泪光,脸色和语气却极其强硬愤怒:“赵云澜你脑子有病吗!他五年前抛弃你,如今才回来不到一个月你就巴巴地凑上去还要结婚,你是不是犯贱!”


赵云澜当即脸色就变了,匆匆把视频挂了手机扣在桌子上低呵道:“你发什么疯,怎么上来就骂人。”


祝红的眼睛本来就大,此刻瞪着赵云澜更是显得大得吓人,她一字一句道:“你别忘了是谁帮你查的你们当初那些破事,咱们工作室有谁不知道当年他私下给你买资源搞得自己差点进监狱,一看形势不妙了说走就走也不给你个交代。现在他又一声不吭就回来了,他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耍你跟耍猴一样,你倒好竟然还上赶着要跟他结婚,你说你不是脑子进水了是什么!”


赵云澜赶紧起身去查看走廊里有没有人并把那扇小破门关上了,转过头来脸色已经冷了下来,淡淡道:“我跟他的事你不懂。五年前的事就算他再怎么不对,到底初衷也是为了我好。现在他也没耍过我,他再回来,我愿不愿意跟他再一起过下去那都是我自己的决定,我就是还爱他,愿意和他在一起,想和他过一辈子,结婚又有什么不对?”


赵云澜说着又忍不住叹了口气,他知道祝红喜欢自己不是一天两天,他从来没有给过她任何不该有的幻想,可是架不住天下为情执着的人实在不止他和沈巍两个。祝红的目光他很多时候不是感受不到,而是故意去忽略,但到底祝红话都说到这份上,赵云澜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心疼的,于是放缓了语气劝道:“都说疏不间亲,这也就是我脾气好不跟你计较,换了别人肯定跟你翻脸。行了,你赶紧回去吧,别瞎想了,我跟他的事我心里有数,用不着你操心。”


“你心里有什么数!他是在算计你你懂不懂!”祝红眼眶里的泪水终于止不住流了出来,她虽然哭着,气势却一点都不弱:“你以为他五年前是为了你好逼不得已才离开,可是你想想,他说得好听,实际上呢,根本就是他要去坐牢了赶紧把你打发开省得人家发现他更多的破绽!五年之后再回来又在媒体面前装作替你吸引战火,其实根本就是对他百利无一害的事情,装得那么可怜巴巴不过是利用你的同情心挟恩图报,要你同情他可怜他对不起他,他……他……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祝红说着眼泪就流的更凶了,可还是死死望着赵云澜,却只看见那男人脸上淡漠的神色。赵云澜甚至掏出包纸巾递了张纸给她,却并不曾为她动容:“就算是这样,那他算计我什么呢?他比我有钱,也不图名气,你说他何苦这么算计呢?”


祝红抹了一把眼泪道:“他就是要算计你喜欢他,放不下他,天天跟在他屁股后头转!”


赵云澜一笑:“那用不着他算计,我本来就是这样。你看我这五年什么时候是真放下他了。”


祝红咬紧牙根,终于还是没忍住问出了那个恶俗的问题:“为什么……他到底哪点比我强?你为什么你就是不喜欢我?”


赵云澜叹了一口气道:“姑奶奶,这哪有什么可比的啊,我喜欢他就是喜欢他,你是挺好的,可我就是喜欢他,这不是能比较的事儿。”到底还是对被自己发了卡的妹子有那么一丝怜惜,赵云澜又给她递了一张纸巾道:“行了,你赶紧去洗洗脸吧,这个样子待会儿被人看到了还以为我怎么克扣你工资了呢,影响不好。天涯何处无芳草,你干嘛非要吊死在我这一棵歪脖子树上?快重新画个美美的妆,外面大把的帅哥等着拜倒在您的红裙之下呢。”


祝红没那么容易被他几句花言巧语打发了,但是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再纠缠下去就是自取其辱。可到底也说到这份上了,有些话她不吐不快:“赵云澜,你别真以为沈巍他就是个傻白甜,他看着端方正直,实际上真细究起来小手段小心思能吓死你。且不说五年前和视频的事,你就想想这几天他往剧组里送了多少东西,你以为他真只是想给你送吃的吗?他那是在宣誓所有权,他要你周围所有人都知道你跟他有关系。而且你以为他只是送了东西吗,我那天路过不小心听见了制片人打电话一口一个沈总放心,你觉得这说的是哪个沈总?”祝红看着赵云澜的脸色,可惜那人还是一脸淡淡的,祝红终于死了心,说完最后一句就彻底转身出门离开:“赵云澜,你不觉得你根本就是被他控制了吗?”


赵云澜面对着祝红离去的门沉默不语。


过了片刻,他终于动了动,转身准备去拿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可是当他拿起手机的一刻,他发现他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他以为自己把和沈巍的视频通话挂断了,实际上没有,刚才祝红说的那一大段话全部被沈巍听了个一清二楚。


“云澜……”屏幕上沈巍脸色苍白,但还是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笑了笑。


赵云澜顿时卡了壳,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张了张嘴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哈,她就是气头上瞎说的,你别在意啊。”


沈巍摇了摇头,又有点着急地解释了一句:“我只是跟制片人打了个电话问问你在那边好不好,我真的没有再做别的!”


赵云澜赶紧点头:“嗯嗯,我知道。”


沈巍又露出那种小心翼翼的神色,犹豫了一下说:“那……要是你真的想我过去的话,要不我们去B城?就在C城旁边很近的,你过去只要一个小时,我提前过去等你,这样节省时间应该也来得及的。你以前不是也说过想去B城的吗?”


“好啊好啊!”赵云澜立刻笑了出来:“那周末你过来,我们一起去B城玩两天。”


沈巍点点头说:“你休息时间快结束了,赶紧回去吧,我挂了啊。”


赵云澜答应了一声,又想起来什么赶紧喊停:“等等!你来B城,但是刚才你答应我的事也不能不作数!”


沈巍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疑惑地眨了眨眼。


赵云澜露出一脸淫笑:“就是你说的,晚上等我回酒店之后,视频……”


反应过来的沈巍一下子羞红了脸,可算把刚才那股紧张劲儿给冲过去了。


赵云澜像个老大爷似的一仰头眯缝着眼道:“怎么,沈总您敢撩不敢做啊?这可不行哦,您要是不兑现,等您来了B城我可要一起收债,还要加利息哦。让我想想看,到了B城就不用隔着视频了,但是咱们可以录个视频嘛,我手机像素很高的,绝对把宝贝儿你拍的特别漂亮……”


“好好好,我答应你今天晚上……你赶紧去工作吧!”沈巍捂着脸觉得自己简直要没脸见人了。



——TBC——


第八章终于没再被限流了QWQ但现在每次发文之前都要先祈祷一下Lofter别搞我,简直了……




评论(66)

热度(10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