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愿赌服输 一

黑道大佬赵云澜X大学教授沈巍AU

傻白甜中短篇无虐,让我们一起观看赵云澜打赌一时爽日后火葬场的追妻故事


******************************

“沈面那个王八蛋,老子早晚有一天要扒了他的皮!”赵云澜一把将一叠文件甩在桌子上,咬牙切齿地念叨着:“天天一肚子坏水,专门琢磨着怎么坏老子生意!”

林静小声问旁边的大庆:“老赵这又怎么了?”

大庆凑到林静耳边说:“还能怎么了,他之前琢磨的那单生意,费了好大的功夫,结果今天被夜尊给截胡了呗。”

林静露出一脸牙疼的表情:“又是那个夜尊?这人怎么这么烦啊。”

沈面跟赵云澜都是A市里混黑道的人物,双方地盘相邻势均力敌,可谓是结怨已久,互相嫌弃。这年头黑道不好混了,大家都知道刀口舔血的日子不是长久之计,不管赵云澜还是沈面都开始琢磨着做点生意洗白,所以双方的争斗这些年从抢地盘打群架也慢慢发展成生意场上的明争暗斗。

上次赵云澜刚使坏黄了沈面的一个计划,这次沈面就抢了赵云澜一单生意,两个人都恨不得把对方的脑袋按进马桶里冲走,所以赵云澜日常辱骂沈面,这事实在算不上稀奇。

祝红端着杯茶水过来给喷火暴龙一样的赵云澜:“骂够了就得了啊,晚上说好了要请我们吃饭,你可别赖帐。”

赵云澜往椅子上一摊:“吃吃吃就想着吃!老子都气成这样了你们还不帮我想想怎么收拾沈面那个王八犊子!”

祝红翻了个白眼道:“你俩互相伤害都多少次了,我们早就见怪不怪了。”

赵云澜觉得这群白眼狼真是太没良心了,他需要静静,于是从椅子上跳起来揣上车钥匙就往外走,老子不爽飙车去!

就听楼下呜呜的一阵引擎咆哮,人在楼上办公室里都听得一清二楚。

“他就不能把消音器装回去吗?这也太扰民了吧!”林静凑到窗口看着那辆骚包的红色跑车风驰电掣狂奔而去。

祝红冷哼一声:“真希望赶紧来个交警把他抓到局子里去。”

赵云澜可不知道他的手下们在他背后祈祷他被警察贴条,他脑子里都是怎么把那个天杀的沈面压在车轮底下碾压个几遍才痛快!他仗着车技好满脑子热血上头,时速表上的指针几乎都要划拉到膝盖上也不踩踩刹车。

于是在城市里这样横冲直撞的结果就是在人家大学门口搞出了一场车祸。

“兄弟,你没事吧?”赵云澜赶紧下车查看,这一下子把人家前保险杠都撞变形了,不过好在不是正面相撞,车里的人应该没事。他透过车窗玻璃看了看驾驶座上的人,顿时又瞪大了眼睛:“沈面!”

对方大约隔着车门没听清他说什么,下了车站到赵云澜面前问:“您好,请问您贵姓?”

赵云澜立刻反应过来眼前人虽然五官一致但恐怕不是沈面,不说这完全不一样的发型打扮,光是这个态度就不可能——如果真是沈面那此时大概已经拎着赵云澜的领子要打架了。

于是赵云澜不动声色道:“免贵姓赵,我叫赵云澜,不知道您该怎么称呼?”

对方说:“我姓沈,叫沈巍。”

这人十有八九跟沈面有关系,赵云澜在心里算计着:“不好意思啊沈先生,您看我把您这车给撞成这样,反正不过多少我认赔,您没受伤吧?”

沈巍摇摇头,目光隔着一副金丝眼镜落在赵云澜身上一点也没有普通人被撞之后的气急败坏,反倒是十分温润有礼:“我没事,车子有保险,不过要叫交警来现场认定一下,您不着急吧?”

赵云澜立刻说:“不急不急。”他还想好好打探一下这个沈巍跟沈面有什么关系呢。

于是两个人等着交警来的时候赵云澜就开始发挥起自己那三寸不烂之舌的威力,试图把沈巍的家底都翻一遍,慢慢地心里不由得感慨:沈巍和沈面除了长相真是没一点相似啊。

赵云澜曾经一度怀疑沈面是干发廊起家的,他自己那一头奶奶灰不说,手下的造型也一个比一个非主流,名字还都特别杀马特。

混黑道的总喜欢给自己取个比较威武霸气的别名,道上叫起来也比较响亮,比如沈面在道上就叫夜尊,赵云澜无数次吐槽这名字真是中二气息爆表,手下还都是什么烛九鸦青之类的,据说还有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强力外援,叫斩魂使!这都是些什么名啊!赵云澜曾经摇头对自己一干手下叹气,论文雅还数你们老大我最文雅,老子名号叫昆仑!多有文化内涵,还不都学着点!以林静为首的一干等薪水小弟连忙点头,赵云澜大手一挥可算是把当月的奖金发下去了。

“猪鼻子插大葱。”数着奖金不惧与赵云澜翻脸的头号打手楚恕之冷冷道:“装象。”

不过眼前这位沈巍沈先生,那可是跟这些乱七八糟的黑道人士一点都不沾边啊。

赵云澜已经问清楚了,沈巍是旁边龙城大学中文系的教授。这人年纪轻轻就能评上教授头衔,看来学问是极好的。戴着一副儒雅的金边眼镜,头发也用发蜡梳得一丝不苟,板正的西装三件套上几乎没有褶皱,偶尔勾起嘴角轻轻一笑,简直如春风拂面,温润动人,实在是一副谦谦君子的好模样。

而且说话也极讲道理,嗓音如泉水击石清泠动听,跟沈面那阴阳怪气的家伙完全不一样。

赵云澜头一次觉得跟沈面一模一样的五官竟然也十分顺眼。

果然看人还是要看气质啊。

交警来得很快,赵云澜才刚刚同沈巍聊了几句,知道了对方的身份而已,赵云澜几乎有点意犹未尽。不过好在他们之间还有场车祸没结呢:“沈教授留个联系方式吧,回头该赔多少钱我肯定一分都不会少的,您可千万别生气啊。”说着递出一张名片。

沈巍接过名片笑了笑:“赵先生说哪里的话,出门开车总是难免有所剐蹭,您以后多注意就好了。等我跟保险公司谈完之后会联系您的。”

赵云澜可不准备等着他不知道多久之后才送上门来,直接掏出支签字笔塞在沈巍手心里:“您还是现在就直接把联系电话写下来吧,这事怎么说也是我不对,我联系您主动一点也是应该的。”说着伸出左手摊开在沈巍面前,俨然是让沈巍把电话号码写在他手掌心上。

沈巍觉得这好像有点奇怪,连忙说要回车上拿公文包里自己的名片,被赵云澜一把拉住:“用不着麻烦,您放心我手心不出汗,花不了。”

沈巍不习惯跟陌生人有肢体接触,被赵云澜拉住下意识地挣了一下又没挣开,赵云澜却一脸坦荡荡的样子好像没什么不对,沈巍只好赶紧把手机号写在他手上才脱了身,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耳朵尖都红透了。

晚上赵云澜如约请手下们吃饭,饭桌上还不断地感慨:“你们说都是亲兄弟怎么差别就那么大?还是双胞胎,唯一相像的地方就只有脸。”

林静也觉得不可思议:“那个沈巍真是跟道上一点关系都没有,就是龙城大学一个普通干净的大学教授,要不是老赵跟我说让我去查这个人,谁能想到夜尊竟然还有个双胞胎哥哥!”

大庆忍不住问:“真有那么大区别?”

赵云澜斩钉截铁道:“有!沈面要是地上的泥猴,沈巍那就是……就是天上的仙子!”他打了个酒嗝又忍不住想起白天那人在自己掌心写字时低垂下的羽睫,现在手心处都好像有对方落下的笔画触动着:“他怎么那么好看啊。”

祝红冷笑一声:“怎么,你看上人家了?”

大庆立刻怪叫起来:“不是吧老赵!你看上夜尊的亲哥哥了?”

赵云澜捡了颗花生米去丢大庆,他今天喝得不算少,整个人都嗨起来了:“胡说八道,老子能看上沈面他哥?我不过是感慨一下……怎么也该是他看上我,老子这么玉树临风,谁看了不腿软!”

林静说:“夜尊他哥要是真看上你了,他不得气死?”

赵云澜摸着下巴琢磨着,呵呵一傻笑:“说得对,老子气死那小王八蛋!”

“你就瞎说吧。”祝红叼着可乐对这些男人一喝多了就开始瞎说八道的行为表示十分的不屑:“就目前这架势怎么看也是你瞧上人家了,再说了,人家正正经经一大学教授你以为跟卖酒小姑娘似的,那么好追?”

赵云澜立马来劲了:“怎么不好追,我三个月,不出三个月肯定能把他追到手给你们看!不信来打赌啊!”

酒桌上喝多了所有人都嗨,竟然跟着一起起哄嚷嚷着要下注,祝红眼看阻止不住也只能随他们去了。林静和大庆闹得最凶,俩人举着手机对着赵云澜开拍,说是要留下证据不能让赵云澜将来耍赖。

只见那小小的手机屏幕里,赵云澜喝得站都站不稳了还要一屁股坐到桌子上,居高临下举着酒瓶道:“我,赵云澜,今天跟你们把话放出去了,三个月之内老子肯定能把沈面那小王八蛋他哥,沈巍,追到手!让那混蛋玩意抢老子生意,看老子睡了他哥让他跪下来喊我大哥!”

林静喊道:“老赵快说赌注!没追到怎么办!”

赵云澜指着摄像头说:“追不到老子给你们每个人年终奖翻倍!”他嚷嚷得太大声嗓子都哑了,又灌了一通啤酒,继续道:“要是追到了你们今年年终奖就一分钱都别想要!听见没有!”

大庆又说:“那你得定个标准,怎么样才算追到手?光牵牵手可不作数啊!”

赵云澜嗤笑一声:“牵手算个屁,老子要把他干得哭着叫老公!”

祝红又开了一罐可乐,冷眼旁观着这场群魔乱舞摇了摇头,跟旁边的楚恕之说:“瞧瞧他那德行。”

楚恕之抬起眼皮瞥了一眼:“赵云澜早晚要倒霉。”

——TBC——

想换换思路写点轻松的东西,这篇我以前发过大纲,不过既然拿出来写了我就先把大纲隐藏了,更新随缘,看有没有人愿意看吧,这么狗血的梗……【说得好像我之前的梗不狗血一样


************2018.12.3号分界线************


因为有了新的想搞的澜巍梗,这篇又发过大纲所以感觉很难再写出彩了,我就又把大纲放出来了

愿赌服输大纲



评论(85)

热度(8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