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误会 三

悬疑向 伪出轨梗 剧本书版设定混杂 然后巍巍切开黑,保证HE不虐,其它应该没什么可预警的了

*******************************

整个特调处都不敢开口,生怕给赵云澜的怒火再添上哪怕一丁点油。

自从沈教授在办公室突然变回斩魂使消失在黑雾中之后,已经过去三天了,赵云澜就像一只喷火的暴龙,随时随地准备用怒火洗礼周围任何不如意的人和事。

没办法,沈教授消失了三天,不回家也不去学校上课,去地星问也都说不知道,丝毫不见踪影。案子这边也卡了壳,本来林静根据监控录像仔细放大修复画质以后发现受害人给沈巍看的应该是一个手机,可奇怪的是那个手机并不是受害人平时用的手机,受害人一个月内也没有换过手机,而被害人手机里也没有什么可能跟案件或者沈教授相关的东西。

赵云澜推测,受害人匡敏既然以前就做过敲诈勒索要封口费的事,那么可能有一个专门的手机用来存放证据。那么怎么找到这个存放证据的手机,可能才是案子的关键。赵云澜想到了受害人那两个吞吞吐吐的室友,决定从她们下手。

可是奇怪的是,不管怎么问,那两个女孩子都说她们跟受害人不熟,也不知道什么秘密手机。特调处的人甚至把受害人的房间整个搜查了一遍,还是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案情就这样被卡住了,任大家想破了头都想不明白线索在哪。

赵云澜在心里反反复复琢磨沈巍之前一个月的态度,觉得事情十分奇怪。他一直觉得沈巍对他好得有点过了头,好像在补偿什么一样。那么如果沈巍的态度跟这个案子有关,似乎很多事也就说得通了。受害人匡敏私生活混乱还经常以桃色关系威胁他人,她拿着手机给沈巍看,就很有可能是拿着什么东西想要威胁沈巍。

赵云澜突然感觉自己头顶绿油油的……

不可能吧?那可是沈巍,等了自己一万年的沈巍!赵云澜的脸皱成一团,感觉哪哪都不对劲。沈巍别的他未必敢保证,唯独这份真心,赵云澜是完完全全一丁点怀疑都没有的。

“老楚,你说小巍他会不会是被那女的拿桃色新闻威胁了啊?”赵云澜一脸牙酸的表情犹豫着开口。

楚恕之想了想说:“不可能,大人从来没避讳过和你的关系,虽然我也觉得你挺有损他形象的,但是大人应该不会在意的。”

“……什么叫我有损他的形象?”赵云澜黑着脸问:“我是说小巍是不是被那女的做了什么,他那人那么老古董,现在黑道上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指不定他一不小心着了道就被人欺负了呢?然后就被那女的要挟了。”

这是赵云澜能想到的最靠谱的理由,沈巍对自己一往情深,如果真有这种桃色丑闻肯定不愿意自己知道,被自己发现他和那女人见过面之后估计是吓慌了,所以才直接变回原身逃跑。

楚恕之露出一个介于鄙视和嫌弃之间的表情看着赵云澜:“你知道你说的是斩魂使大人吧?”

“斩魂使怎么了?斩魂使又不是万能的!他连扫地机器人都不会用,上次人家送的他对着说明书研究了一下午都没搞定,还不是靠我才给安装上的。”赵云澜一想更觉得自己的猜测有道理。大约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西施不光是美还弱,就算是威震三界的斩魂使,在赵云澜眼里也是楚楚可怜恨不得天天搂在怀里保护起来。

楚恕之看赵云澜的眼神已经由“有病”发展成了“无可救药”,然而赵云澜陶醉其中完全不可自拔。无论如何,忠实迷弟楚恕之还是决定为自己偶像的形象进行最后一搏:“就算是那女的拿什么威胁了大人,大人也绝对不屑于杀了她之后还不肯承认的。”

“谁说是小巍杀了她的!”赵云澜立刻说:“我只是推测她跟小巍有什么关系,她身上有小巍的能量痕迹也不能证明就是小巍杀了她啊,她身上不是还有别的黑能量痕迹吗。”

然而还没等楚恕之回答,林静先举着个纽扣一样的小东西过来了:“老赵,你说让我弄的微型窃听器弄好了,现在就叫大庆去给那两个女孩家装上?”

赵云澜点点头:“对,现在就叫大庆和小郭再去审一遍她俩,我就不信她俩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林静还是有点犹豫:“这样窃听取证不合法吧?”

赵云澜一拍桌子:“老子媳妇儿都不知道跑哪去了还管它合不合法!地星相关的案件本来就不能完全用海星的标志衡量,赶紧拿去交给大庆。”

林静可不敢招惹媳妇儿离家出走的鬼见愁,小跑着就去找大庆了。赵云澜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准备去找祝红那张关系网上最后一个相关人,就是那位李部长,今天出差刚回来。

赵云澜其实并不觉得李部长可能知道什么,但别的地方也实在榨不出线索,所以只能死马当成活马医,无论如何也去试一试看看。好在李部长平日里就和赵云澜打过交到,态度也还算配合,出差一回来就答应了在一家私人会所里接见赵云澜。

赵云澜在定好的私人房间里等了一会儿李部长才姗姗来迟,赵云澜虽然心急如焚,但见了面照例也还是寒暄了一下,很快进入正题,拿出受害人的照片给李部长看:“这个匡敏,您瞧瞧您认不认识?”

李部长对着受害人的证件照看了半天,赵云澜又递了几张受害人发在网上的自拍照,李部长这才反应过来:“哦,你说的是她啊,你说她本名我还真不记得,一般都叫她小敏,就是个外围女。不是,你不是也见过她吗?”

赵云澜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我?我什么时候见过她?”

李部长露出一个有点暧昧的笑容:“赵老弟你这什么记性啊,真是提上裤子就忘人,就上个月咱们一起去的那个酒会,你喝得都滑到桌子底下去了,后来还是小敏送你进的房间,你可别告诉我你俩盖着棉被聊了一晚上天啊。”

赵云澜目瞪口呆,绞尽脑汁回忆了许久,才勉强在脑海里挖出一张眼妆画得像熊猫,嘴唇涂的像香肠的脸。

就在这时候赵云澜的手机又响了,他跟李部长道了声抱歉就先出门接了电话,只听对面的大庆说:“老赵,我们找到那个手机了!”

当郭长城第三次敲开受害人合租室友的门时,意料之内没收到什么好脸色。

那个长头发的女孩脸色极其差,几乎恨不得把门甩在郭长城脸上,可怜小郭警官抖得像个落水鹌鹑小声嗫嚅着:“麻烦你们再配合一下警方调查……”

“我们知道的已经都说了,那死三八天天在外面鬼混惹得一身腥,死了也是活该,跟我们能有什么关系?你天天守着我们问了一遍又一遍还不如出去把那些臭男人抓进审讯室,说不定还能问出点东西来!”女生叉着腰像个喷壶,劈头盖脸训得郭长城不敢抬头,冷不丁感觉小腿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扫过,低头一看竟是一只十分富态的大黑猫不知什么时候进到屋里来了,吓得她一下跳了起来。

好在那黑猫好像也被她吓了一跳似的,噌的一下窜了出去,消失在楼道里。

长发女生轻生骂了一句晦气,再不管跟个柱子似杵在那的郭长城,嘭的一声甩上了门。

郭长城独自一人走出楼道离开了小区,转身进了一条小巷子之后那只富态的黑猫出现在他身边,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娃娃脸的男人。

大庆掏出手机连接上刚才放进女孩家的窃听器道:“跳那么老高干什么,我有那么吓人吗?”说着开始记录起窃听器那端传来的声音。

“然后我们就听见她们说什么千万不能让那个警察知道我们看过那个手机里的照片,不然说不定连我们也会被灭口。”小郭把窃听到的内容转述给赵云澜。

赵云澜皱着眉头看着眼前证物袋里的手机,显然就是监控录像里受害人拿给沈巍看的那一个:“那你们是怎么找到这个手机的?”

大庆说:“我们听她们对话,估计手机就在她们房间里,所以找关系紧急弄了一张搜查令,直接把她俩的房间搜了一遍就找到了。那俩人现在也带回来了,我们想等你回来再审。”

赵云澜点了点头,示意林静赶紧把手机解锁,把里面的文件翻出来。

果然不出赵云澜所料,这个手机里的照片视频全是受害人跟不同的男人或亲密或翻云覆雨的丑闻照,就是她用来存放证据的。林静一个个文件夹得筛选,筛到一半突然变了脸色:“老赵……你,你过来看看这个。”

赵云澜连忙凑了过去,顿时脸色一片煞白。

屏幕上的一男一女赤裸裸地躺在一起,女的凑上去亲那男人的脸,好像一幅亲密的样子,那男人竟然就是赵云澜自己!

这下特调处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赵云澜身上了。

接下来林静又发现了几张照片和几段视频,全都是那女人和赵云澜亲密的样子。

楚恕之终于忍不住开口:“赵云澜,你是畜生吗!你做这种事怎么对得起大人!”

“我没有!”赵云澜还没从看见这些照片的震惊里回过神来,愣了愣发现自己百口莫辩:“我……我真没做过对不起小巍的事!我……哎,我是被这女人诬陷的,你们看我都是闭着眼的,我那会儿根本没意识,我真不知道她竟然拍了这种照片……”

祝红皱着眉头急得不得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赶紧从头到尾说清楚啊!”

赵云澜叹了口气捂着脸,组织了半天语言才开口:“我也是今天李部长说了才想起来的……我那天为了讨特调处的新址去应酬,本来只是喝酒的,谁想到他们喝酒喝到一半就叫来了几个女的说是陪酒,我本来想走的,但是事儿都谈了一半他们也快答应了,我就想着谈完再走,结果没想到那次有个什么……姓高,高局长,贼能喝,后来就给我喝趴下了。后来是谁把我扶进房间的我都不知道。第二天一大早我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光着,然后一裸女扒在我身上跟我发嗲,我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所以你酒后失身出轨给沈教授戴了绿帽子?”大庆毫不留情的总结了这个故事。

赵云澜当即就要跳起来:“狗屁!老子都醉成那样了怎么可能硬得起来,你有点常识好不好!那女的当时就跟我闹说什么让我负责找我要钱,我就叫她滚蛋,老子又不是第一天出来混还能中她那点儿招……”

“结果就没想到人家还有后招。”林静永远在作死的前线蹦迪,热衷于踩老板痛楚。

赵云澜瞪了他一眼,又郁闷地低下头:“我也没想到她竟然闹到小巍那去了……”想到监控里那女人给沈巍看了什么,赵云澜就觉得后背发凉心脏发疼。他当时把那女的赶走了就回特调处洗漱再回的家,怕沈巍知道他喝到断片还撒了个谎说自己昨天晚上是去加班了,

现在想来,沈巍看到那些照片和视频不知道该有多伤心。

在场众人大概也是想到了这一点,全都不敢吱声。

沉默许久,郭长城才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赵处……那现在咱们怎么办啊?”

赵云澜抹了一把脸,捂着眼睛道:“先想办法把小巍找回来,我得跟他解释清楚……我要把他找回来。”

林静犹豫再三,小声问:“你们说……这匡敏死了,会不会真是沈教授……”

在场人又沉默了。

赵云澜本来觉得如果沈巍是被勒索钱财,大约是不屑杀这种人的,但如果这女人真拿这种东西凑到沈巍面前……说实话,将心比心赵云澜自己都想杀了她。

“不管了,现在无论如何先把小巍找回来要紧。”赵云澜下了决断。更何况,无论如何斩魂使也轮不到海星人来审判。

可是就在赵云澜刚准备分工下去掘地三尺也要把沈巍挖出来,特调处的座机电话却突然响了,来了另一条消息打断了他的行动。

“什么情况?有人发现疑似幽畜的东西?”赵云澜不可置信的问:“这东西还能疑似发现?发现这哥们儿没被直接吃了?”

接电话的汪徵解释道:“是几户村民发现附近的一个废弃仓库里好像有声音,他们一接近就感觉呼吸不顺心脏难受,所以报了警,来的正好是个跟我们合作过的老警察,听那声音感觉像是幽畜的叫声,所以不敢轻举妄动就报到我们这来了。”

赵云澜点了点头,心知这事拖不得,直接叫祝红先去审受害人那两个室友,自己点了楚恕之和大庆小郭一起过去。

到了现场村民都已经被疏散开了,特调处一行人刚凑到仓库十米远的距离,郭长城手里的黑能量记录仪就开始嘀嘀嘀叫个不停,赵云澜就知道这里的东西十有八九就是幽畜没跑了。可是有一点很奇怪,幽畜这东西根据赵云澜已知的情报,智商有高有低,可攻击性都是一样的强,按理说这里面要真是幽畜,闻到外面有生人的气息应该早就破门而出大开杀戒了,为什么直到现在还在里面只是嚎叫?

赵云澜十分警惕地指挥众人在周围布下陷阱做好准备,一声令下,楚恕之用傀儡线打开了仓库的大门。

一股腐烂的恶臭扑面而来,里面的东西被惊扰了,发出更加凶狠的咆哮终于冲了出来。赵云澜这才看清楚,竟然是一只受了伤的幽畜,难怪一直躲在仓库里并不往外去狩猎。

幽畜的特性是越强长得越像人,这一只五官清晰四肢类人,两条手臂却长成了两柄镰刀,已经受了伤但明显战斗力不弱。可它的伤势却很奇怪,只见它口鼻七窍都在往外流黑色的血水,时不时捂住腹部十分痛苦的样子,就好像受了什么内伤一样。

可不管这只幽畜是受了内伤还是外伤,赵云澜都无疑要尽快解决它。

“老楚,困住它!”赵云澜抬手对着幽畜的头就是一枪,楚恕之即刻发动早就布置好的傀儡丝网,将那凶狠的庞然大物捆缚其中。幽畜挨了赵云澜一枪竟然没死,头上流下黑色的血液挣扎却更加凶猛。赵云澜接着连开几枪,竟然只能让它受点皮肉伤,不能真的杀死它,眼看着楚恕之的傀儡丝网就要坚持不住,旁边瑟瑟发抖的郭长城突然喊了一句:

“赵处,这个幽畜的黑能量和受害人匡敏身上残留的另一种黑能量,它跟之前的案子有关系!“

赵云澜瞳孔一缩,手里的枪立时化作一条长鞭向幽畜卷了过去,正赶在傀儡丝崩溃之前勒住了幽畜的脖子。赵云澜狠命一甩将幽畜掀翻在地,楚恕之第二波傀儡丝立刻就位,牢牢将那幽畜捆成了粽子。

赵云澜大步向前一脚直踹在幽畜身上:“说,前两天你是不是杀了个女的,开膛破肚还把内脏搅碎了的死法!”

那幽畜发出几声怒吼,却没吐出一句人话,赵云澜气得骂了娘——这东西空长了人的五官外表,竟然还不会说人话!

可就在赵云澜恼怒发狠的时候,谁都没想到那幽畜竟然再一次挣脱了傀儡线咆哮着冲赵云澜扑了过去。赵云澜赶紧弯腰躲闪心里却叫不好,这一下无论何时都要挂彩了,却不想一柄玄铁长刀挡在他面前格开了幽畜的攻击,森冷的刀面反射着幽幽寒光,赵云澜心里却一喜:斩魂刀!

果然下一秒赵云澜就被卷进一袭黑袍,沈巍搂着他几个轻点跳跃瞬间离那幽畜十几米远。

可还不等赵云澜抓住沈巍的手喊一声小巍,斩魂使又立刻放开他一跃而起,锋利的刀刃已经向着幽畜脑袋上砍去,这一次这颗顽强的脑袋总是是开了花。

赵云澜赶紧凑上去就要把沈巍搂进怀里解释,可却还没跑到面前,那人周身竟然又浮起黑雾就要离开。沈巍临走前回头望了赵云澜一眼,隔着面具的眼神赵云澜却看得分明,那里面有多少委屈心酸和难过,赵云澜心里就有多少悔恨懊恼和心疼。

“小巍你听我说……”解释的话只说了一半沈巍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徒留赵云澜在原地急得跳脚,后半句话也没来得及传进沈巍耳朵里:“我真的没有对不起你啊!”

——TBC——

你们为什么都想虐老赵,老赵他比窦娥还冤啊……

补充一个生理小常识,人真正喝醉的时候是不可能硬起来的,喝到断片更不可能进行性行为,如果有男人说自己酒后发生不正当性行为是因为喝高了,那纯属胡说推卸责任。

评论(58)

热度(10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