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山海可平 八

大明星A澜X金主O巍巍

破镜重圆梗 无出轨无渣贱 温馨甜文 不虐

*******************************

赵云澜放下刚结束直播的手机,想着总算是把该解释的都跟粉丝解释了,剩下的控评之类的就交给林静他们烦去吧。他准备收拾东西和沈巍一起出发去自己父母家。

这几天他回公寓拿了些行李,但都住在沈巍家,适应得极快。不管是住所还是和沈巍在一起的感觉,都好像那分开的五年不存在一样,这让赵云澜的心情一直相当不错,红光满面精神抖擞,就差哼个小曲儿了。

可他看了看沈巍准备的大包小包的礼品有点无语:“小巍,你这是要去下聘礼吗?咱们就去吃个饭不用带这么多东西的。”

沈巍一本正经道:“礼多人不怪。”

彻底无奈了的赵云澜决定随他去。毕竟考虑一向冷静自持的沈总已经紧张到开始擦手心汗了,赵云澜觉得自己实在不能给他增加更大的压力,只好上前去帮沈巍提过三大袋水果,两瓶茅台酒,一盒保健品,他觉得如果自己不阻止说不定沈巍能拎两块金条过去,于是安抚道:“如果你真的很紧张的话,你可以全程跟着我一起,你会不会觉得好一点?”

沈巍点点头:“好一点。”然而紧绷的身体还是没有一丁点放松的迹象。

赵云澜的手都被礼物占满了,只能用肩膀顶了沈巍一下以示安慰:“我妈真的不会撕了你的,你就当是去谈一场生意,要从她手里收购我。”

沈巍摇摇头,并没有轻松多少:“谈生意要容易多了,至少我手里有人家想要的东西,钱或者合作。”

“你也有我妈想要的东西啊,她想要我幸福,你愿意跟我过一辈子就是我的幸福。”赵云澜笑出一口小白牙。

沈巍勉强笑了笑回应他,同手同脚地出了门,赵云澜在心里又叹了一口气。

到达赵云澜父母家时赵云澜的妈妈正在做饭,是赵云澜的爸爸来开的门,老头子的轮廓跟赵云澜有点像,但看上去明显比赵云澜严肃得多,见了儿子也只淡淡地说了一句:“终于知道抽时间回家看看了?”

赵云澜赶紧嬉皮笑脸地把手里的东西都递过去:“还给你们带了礼物和儿媳妇来。”沈巍也跟着礼貌地笑了笑。

沈巍上一次见这两位老人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当时他还没有和赵云澜分手伤害过赵云澜就已经十分紧张了,更不用说这次他是和赵云澜复合之后再来。沈巍真的很担心赵父和赵母会对自己有意见。不过还好,目前两位老人并没有表现出对他特别的抗拒,但也没有特别热情。

沈巍紧紧跟在赵云澜身边,努力保持镇定,并且偷偷观察着这两位老人。

赵云澜的爸爸赵心慈和妈妈沈溪是一对AO伴侣,退休老干部Alpha看上去有点严肃,但是对温柔娇小的Omega妻子言听计从。但赵云澜家应该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式的家庭,对赵云澜也是严父慈母模式。赵云澜的妈妈看上去柔柔弱弱,可是沈巍知道她作为一个母亲,对儿子的珍爱和保护欲可以使她无比强大。

而且结合上一次来访时的经验,沈巍判断赵云澜的父亲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传统的男性Alpha更认可工作事业方面的能力,而沈巍在这方面是毋庸置疑的。问题的关键是赵云澜的妈妈,做母亲的感情要细腻敏感的多,虽然赵云澜照顾沈巍的紧张情绪不愿意多说,但沈巍知道五年前赵妈妈就对自己不是特别满意,原因也特别简单,因为沈巍那什么事都憋在心里自己承担的性格难以沟通容易引发生活危机。

而且最糟糕的是,沈巍五年前跟赵云澜分手的事已经验证过赵妈妈的预言。自己做的蠢事总是要自己付出代价的,沈巍觉得自己正在为自己的骄傲自大和控制欲过盛付出代价。

赵云澜挨着沈巍坐在沙发上,赵父在另一张单人沙发上端着茶杯一边喝茶一边和赵云澜聊一些工作上的事,还时不时和沈巍就目前的金融态势交换一些意见,沈巍都能得体而又机智地回答。到此为止,还能算得上一切顺利。

但是怎么可能一切顺利呢?赵妈妈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道:“小沈,我这么叫你没问题吧?我这边有点忙不过来了,云澜说你蒸鱼很好吃,能不能麻烦你过来帮我一下,顺便教教我怎么整出来的鱼鲜而不腥?”

赵云澜明显感觉到沈巍的身体一瞬间绷直了,他知道沈巍在紧张什么,于是对自己妈妈说:“好啊,那我也来一起帮忙打下手吧,省的你老说我好吃懒做。”

然而赵妈妈没给赵云澜贴身护老婆的机会,指挥道:“厨房就这么点地,三个人在里面怎么转得开啊?你和你爸一起出去走走,帮我买瓶香油,回来差不多菜就都上桌了。”

赵云澜立刻道:“买香油我爸去就行了,我好不容易回趟家你就让我在家歇会儿呗。”

沈母瞪了赵云澜一眼:“刚才还说不想好吃懒做,立马就变卦。去陪你爸走会儿能累死你吗?赶紧去,三十分钟之内回来!”

赵云澜还想再抗议一下,赵心慈却已经放下茶杯站起来准备出门了。老干部看了他和沈巍一眼,十分淡定道:“放心吧,你妈不会把你心上人怎么样的。”

这下赵云澜和沈巍都不好意思说什么了。

赵云澜跟着父亲一起出了门,一路上还是有些心不在焉,临走时他看见沈巍的手指都快绞成结了。

赵心慈看着他的样子发出一声冷笑:“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那是,我追媳妇儿多不容易啊。”

见惯了大风大浪的老爷子对这些小年轻的花花肠子十分不屑:“那我也想问你,五年前你们分手的时候你难过成那样,这五年里你也从来没去找过他,如今再见面不过一两周的时间却说要结婚了,你不觉得太仓促了吗?”

赵云澜耸耸肩道:“那不然还走个什么程序先?我跟他分开过,所以其实再见面反而更确定我要的就是他。五年前那会儿我确实还年轻,很多事还没想明白。那会儿我总想着要先出人头地做出点成就才配得上他,我特别希望能证明自己,也证明我们的爱情……”

赵老爷子挑了挑眉,表示洗耳恭听。

赵云澜回想起曾经买了戒指却藏起来的自己:“那时候我虽然嘴上总说不在意钱什么的,但其实他第一次送我回家,我看见他穿着那么昂贵的西装都不好意思开口让他留下来。但是我又忍不住喜欢他,所以特别着急想赶紧红起来,能配得上他。其实那时候就连我自己,心底里都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好像就只凭一点心动维系着,怕他会嫌弃我,所以我以为他不爱我了要分手之后,我五年都没勇气再去找他。”

“那你现在怎么又有勇气跟他复合了呢?因为你终于成了影帝了?”赵父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赵云澜一抿嘴道:“因为我长大了啊,我明白了爱情本来就是靠那一点心动维系着的。不然世界上有那么多条件合适门当户对的人,我为什么非要选择他呢?爸你知道为什么你们都说显老我还老要留着这胡子吗?因为小巍说过喜欢。我跟他分开五年,其实也憋了一口气,总想着要变得特别特别厉害再让他看到,让他后悔当初甩了我。但说白了,我还是下意识地想成为他喜欢的模样……我从来没放下过他,他也一样。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但是我想明白了我不能因此就放弃所爱,我要努力翻山越岭跑到他身边去。更何况,我现在确信小巍也爱我,不会因为我是十八线小演员还是影帝而改变,我爱他也一样,我知道他有很多问题和毛病,但我不会因为这些就放弃他,我愿意努力和他一起克服那些问题。既然我们都想得这么明白了,为什么还不结婚?”

赵爸爸笑着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说的这么漂亮,实际上谁知道你们能不能做到呢。我和你妈吃的盐比你吃过的米还多,像你这种放大话的年轻人我们见的多了去了。”

赵云澜不以为然:“那你们就等着看我俩白头到老了再说吧。不过现在您可得帮我劝着点我妈,别让她把小巍吓坏了。”

赵父白了赵云澜一眼:“你也不想想那是谁,那是你妈,她能不为你着想?还能害你不成。”

“那不一样,我知道我妈是为了我好,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赵云澜反驳道。

赵心慈打量着自己儿子,他看着赵云澜从一个小肉团一点点长大,如今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他有时候真忍不住感慨岁月的魔法:“当初我让你去考个正经学校,你非要去考艺校学表演,你就是这么说的。”

赵云澜挺胸抬头骄傲得不得了:“对啊,所以你看我现在都成影帝了。”

赵心慈轻轻一笑道:“呵,你别忘了当初支持你当演员的可还是你妈呢。”

赵妈妈在厨房里看着沈巍一边把装好鱼的盘子放进蒸锅里一边说:“就这样,蒸十五分钟之后拿出来浇上汤汁就好了。”

“嗯,你真的不用那么紧张,我把云澜和他爸支出去也只是为了更方便跟你谈话而已。”赵母当然一眼就能看出沈巍的紧张,试图安慰一下这个年轻人。

沈巍被她的直球搞得有点措手不及,局促地应了一声,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赵妈妈微笑着问他:“其实没什么,我只是好奇,五年前你离开云澜走得那么干脆利落,五年后为什么又愿意回头了呢?”

“我……五年前公司出了点问题,云澜当时事业刚起步,我不想拖累他。”他给赵云澜花钱买资源的事太复杂沈巍并不想提,只简单说了一个大概的情况,想着这个理由他总是为了云澜好,应该比较能讨好到关心儿子的母亲。

赵妈妈点了点头:“云澜跟我说,他想和你结婚,和你一辈子在一起,你怎么想?”

沈巍十二分的郑重道:“我也想和他在一辈子在一起,我爱他。”

“那你为什么那么怕我呢?”赵母问。

沈巍顿了一下,说:“因为我害怕您不同意我和赵云澜在一起。您和叔叔都是他珍爱的家人,如果您不喜欢我,他……他会难过,我不想他伤心难过,我希望我和他的婚姻能得到您和叔叔的祝福。”

赵妈妈突然直勾勾地盯着沈巍,她认真起来的样子并不像平时温柔可亲,反而有一种母亲的威严与庄重:“我确实不希望他和你在一起。五年前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和云澜说过你心事太重,和你在一起生活并不会轻松。事实证明我说的没错,你知道吗,我当时去从他朋友那接他回家,我看着他长这么大那是我唯一一次见他喝得烂醉,胃疼得直不起腰嘴里还叫着你的名字,问你为什么要离开。你知道那时候我作为一个母亲是什么感受吗?”

沈巍艰难地吞咽了一下说:“对不起……我很抱歉伤害了他,我承认那一切都是我的错。但是我想请您相信,离开他,我并不比他好受。”

“我并不是想让你用痛苦来偿还我儿子,”赵妈妈摇摇头:“我只是想说,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肯定是要经历风雨的,如果每次遇到困难你只会用逃避或者撇下他自己去面对的方式去解决,我真的不想我儿子再经受这样的痛苦了。所以对不起,作为一个心疼孩子的母亲,我真的不赞成你们的婚姻。”

“那么我也只能说对不起,就算您不赞成我也还是会和他结婚。”这话一出口,沈巍就不再局促不安,他好像终于摆脱了今天出门就开始的紧张,开口道:“我希望能得到您的认可,因为我希望尽可能多的让云澜开心。但如果不能得到您的祝福我也不会再离开他,因为恕我直言,他和我分开会比婚姻得不到您的祝福更伤心得多,这一点我和他已经沟通过了。而且……我爱他,我也不想离开他。我的问题我知道,我会尽我最大的力量去改正,因为我失去过他一次,我知道那是什么滋味,我绝对不想再失去第二次。”

赵妈妈盯着沈巍的双眼,沈巍也毫不动摇地与她对视。他的紧张来源于担心自己表现不好不被赵云澜的妈妈认可,但如果她已经不认可了,那他只好接受这个事实并进入下一个步骤:捍卫他和赵云澜的爱情。

诚然,他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完美的恋人,也完全明白赵母疼爱儿子的苦心。可是他不会就这样放弃,毕竟那么多的风雨他们都已经熬过来了。他们分开了五年,比他们曾经在一起的时间还长,他给过赵云澜离开的机会,可赵云澜又选择了回来,那么沈巍就绝对不会再放手。

沉默片刻,赵妈妈莞尔一笑:“那么你就一直这样抓紧他的手吧,希望时间能向我证明你不会再放开了。”

客厅正好传来开门的声音,沈巍闻声出去正好对上赵云澜望向他的眼,两人相视一笑,便胜却人间无数。

吃完饭后赵云澜的父母去午休,赵云澜敏锐地感觉到父母对他和沈巍的态度起了些微妙的变化,他心领神会,高兴得要飞起来了。

他拉着沈巍回了自己以前的小房间。赵云澜父母家不大,房间也都比较小,赵云澜的小屋子里只有一张书桌挨着单人床放着,显得空间有点局促,赵云澜第一次带沈巍来的时候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现在只觉得局促点好,两个人正好贴在一起更亲近。

沈巍坐在赵云澜的小床上,想象着小时候的赵云澜是什么样子。屋里有不少赵云澜曾经的旧玩具,小汽车小机器人什么的都摆在书桌上的柜子里,最奇葩的是,桌边的空花瓶里竟然插着一个半秃的鸡毛掸子。

“我小时候挺皮的,然后戏瘾也特别重,尤其喜欢扮孙悟空。那会儿小公园不是经常有卖那种塑料金箍棒嘛,我妈就给我买了一个,结果我在家耍得太欢了把我爸特喜欢的一盆花给打烂了,我爸气得给我棍子没收了,我一赌气就用家里的鸡毛掸子接着耍,后来发现鸡毛掸子好像还比那塑料棍用得更顺手了。”赵云澜看沈巍在打量那鸡毛掸子,就把小时候的糗事都讲给沈巍,一点都不怕出丑。

沈巍笑了笑,在厨房里跟赵妈妈谈开了之后他终于不再紧张,现在也一起愉快地分享赵云澜的童年:“我知道,你还会用鸡毛掸子耍花枪,舞大刀,都是从电视上学来的。”

赵云澜有点惊讶:“你怎么知道的?我妈告诉你的?”

沈巍摇摇头说:“是你自己说的啊,你记不记得,你去参加一个选秀节目,人家说让展示才艺,别的选手都是唱歌跳舞,就算是表演武术用的也是专门的道具,就你傻了吧唧,舞着个鸡毛掸子,表演完之后鸡毛都掉了满舞台。”

赵云澜这才想起来,他刚毕业的时候好像确实是参加过这么一个节目,没想到竟然被沈巍看到过:“那么早的资源你竟然也能找到?小巍你这是真下了大功夫挖我的消息啊。”

“不是我挖出来的。”沈巍也眯起眼睛,笑得像一只小狐狸:“难道你从来没好气过当初我为什么追你吗?”

赵云澜有点疑惑:“不是我追的你吗?我找你要的电话号码,给你打电话请你吃小龙虾。”

沈巍说:“不是啊,是我先跟当导演的老同学说,投资可以,但是要赵云澜当男主角,还有我要见赵云澜。”

赵云澜目瞪口呆。

沈巍说完又有点不好意思,略低下头,他以前是不敢提这事的,但现在好像也都可以讲出来了。他缓缓道:“其实说我一开始就想包养你,确实是没错。”

赵云澜第一次见沈巍是在酒席上,但沈巍第一次见赵云澜却是在飞机上。准确的说,是在飞机邻座女生的ipad屏幕上。

那时候的沈巍还是个二十岁出头的留学生,每年要坐着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往返于故土和英国之间。飞机上的时间枯燥又无聊,过于干燥的空气让人鼻腔发疼,沈巍在飞机上睡不着,坐在前排的小孩哭闹不停吵得人心烦,他事先准备在飞机上的书也看不下去,只能靠着椅背发呆。

坐在沈巍旁边的女生一路上都带着耳机用ipad看视频完全不受前排小孩的影响,沈巍瞥了她一眼,心想也许下次自己也应该带一副耳机什么的,就不会那么容易被打扰了。他百无聊赖之下看了看女孩正在看的视频,看了十几分钟才反应过来这应该是个选秀节目。平时沈巍对这种东西是完全不感兴趣的,但在飞机上的时间实在太过磨人,沈巍也就就着字幕多看了一会儿。

选秀表演大多都是些歌舞节目,女生戴着耳机,沈巍什么也听不见,只能就着字幕看,实在没什么看头。然后突然有了个不是歌舞的表演,竟然是个单眼皮的男生,说要表演耍鸡毛掸子。

鸡毛掸子不是打扫卫生用的吗?难道他要现场表演打扫舞台?沈巍被勾起了一点好奇心。

然后他就看着那个男生用一把鸡毛掸子把整个舞台弄得乱七八糟,那男生还说自己要再用鸡毛掸子表演一套刀法。沈巍决定看看等他舞完大刀那根可怜的掸子上还能剩下几根鸡毛。

然而这时候空姐送餐来了,女生收起ipad准备吃饭了,打断了沈巍的视线。

“其实我当时也没太放在心上,但后来到了伦敦回了宿舍,一个人住公寓突然觉得有点冷清,就把那个选秀节目又找出来放着当打扫家务时候的背景音。不过我果然不喜欢看那种吵吵嚷嚷的节目,就只把你耍鸡毛掸子那段找出来看了一下。”沈巍把记忆中那个上蹿下跳的小男生和眼前的成熟男人对上,忽然惊觉原来都过去那么久了,可是又好像一切都还在昨天:“然后才知道,你叫赵云澜。”

由此开启了这一段缘分。

赵云澜从不知道原来他和沈巍还有这么段故事:“原来你是这样对我一见钟情的啊。”

沈巍说:“也不能算是一见钟情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看就很喜欢,我那时候在伦敦自己住独门独户的公寓,异国他乡的难免还是有点寂寞,所以后来就经常反复放一些你的综艺活动片段当背景音,放得多了……难免就多上心一点吧,”他感受到赵云澜玩味的目光,多少有些害羞地转过头。其实他也说不清楚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了赵云澜,但隔着屏幕暗恋一个没见过面的人这种事实在太傻,沈巍说不出口。而亲眼见到赵云澜,又是另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赵云澜发出一声喟叹:“可惜我当初连三十二强都没进。”不然还能多留下点视频提前陪陪媳妇儿。

沈巍笑了笑:“还好,你那会儿还演了几部剧里的小配角,我都看了。我还有个老同学看我很喜欢你专门帮我剪了一个你的合集,就是后来你演的那部剧的那个导演,他是我高中同学。”

赵云澜说:“然后你回国继承家业之后就动用关系准备来包养我了?”

沈巍的脸一下子红了:“我就想……看看你,见见你本人,好歹也隔着屏幕看了你那么久。”他仔细回忆了一下那时候的自己,有点自暴自弃地承认:“好吧,确实有那么一点点歪心思,想用帮你投资的借口跟你交个朋友,所以我那老同学来拉投资的时候我就顺水推舟答应了。但是一见到你,我就连话都不会说了。”

赵云澜乐得眼睛都看不见了:“可不是,沈总你手心里全是汗,紧张得只会跟我报菜名。”

沈巍羞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赵云澜一把将快要熟成大虾的沈总抱进怀里亲了一口:“还好我机智,主动把你追到了手,原来咱俩一开始就都是往对方身边跑的啊。”

原来一开始,就准备翻山越岭来相会了。

——TBC——

赵云澜父母的设定我取的是比较偏原作的那种,就挺健康和谐的一对父母,所以小澜孩的生长环境也挺快乐健康的,跟父母关系也都不错

评论(42)

热度(1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