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山海可平 十四

大明星A澜X金主O巍巍

【预警】本章有怀孕提及

破镜重圆梗 无出轨无渣贱 温馨甜文 不虐 

顺便说一下,为了防止限流有的小伙伴看不到更新,我专门弄了个“澜巍山海可平”的tag,方便大家看文

然后因为合集乱七八糟,所以我专门弄了个目录在这里


******************


赵云澜说出来,沈巍才意识到自己咬手的毛病又发作了,连忙不好意思地把手藏到背后说:“没事,就是想事情的时候没注意,没咬破。”


赵云澜匆匆脱了鞋,只穿袜子大步过来将沈巍的手从身后捉出来仔细查看,确认真的没流血才松了口气。


沈巍看赵云澜回来,心里微妙的踏实了许多。他小心地觑了赵云澜一眼,赵云澜好像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生气了,他便问道:“你吃晚饭了吗?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赵云澜显然也不想现在跟他谈孩子的事,只回答道:“简单点就好。”随后又想起沈巍之前闻不得荤腥的样子,连忙补充了一句:“做素淡一点,不要放鱼虾。”


沈巍知道他是体贴自己,又觉得心里暖融融的。可是他又察觉到赵云澜在偷偷瞥他的腹部,心里又觉得有些酸涩。


吃饭的时候两个人都很安静,大约是因为今天的赵云澜心里有事,所以平日里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人沉默了,沈巍这个一向只负责微笑点头回应的就有些不知所措。他犹豫再三,小心翼翼地开了口:“云澜,关于孩子的事我想了一下,是我不对,我不该瞒着你,对不起。”


赵云澜夹菜的手停顿了一下,却只淡淡地说:“不说这些了,先吃饭。”


沈巍偏要硬着头皮继续说,想赶紧让赵云澜高兴一下,但大约太过勉强,他的声音听起来都有些干涩:“我想好了,孩子还是留下来。我之前……之前就是一下子吓到了,还没准备好做家长,是我的问题,我会慢慢调整的,孩子还是留下来好了。”


赵云澜抬起头看着他却没像沈巍想要的露出欢快的样子,反而半是无奈半是难过:“沈巍,你何苦呢?”


这下沈巍再说不出话了。


赵云澜又低下头去,食不知味。


可能是实在太紧张了再加上饭菜的味道一熏,沈巍又开始觉得恶心,忍了忍实在没忍住冲到卫生间吐了起来。赵云澜赶忙追过来查看,心疼地给沈巍拍着后背,端来清水为他漱口。


沈巍把漱口水吐出来之后擦了擦嘴角,示意自己没事。


赵云澜皱着眉头又是无奈又是心酸道:“小巍,你要是真的不想生就算了,我没有非逼着你生的意思。”


沈巍摇摇头:“我愿意的,我真的只是还没准备好……”


赵云澜苦笑:“你也未免太糊弄我了,你是不是真的愿意我还看不出来吗。如果你愿意冒着欺骗我的风险去做一件事,那这件事绝不会只是因为还没准备好这么简单的理由。”


他把沈巍从卫生间的地板上扶起来,本来想坐回餐桌旁去,可看到沈巍对着饭菜明显皱了眉的样子,又把人扶到了沙发上。


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像是认了命一样叹了口气:“沈巍,我是真的拿你没办法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哄我,但是我真的不想让你为了我强迫自己做任何不想做的事。”他低垂下眼眸,尽量隐蔽地看了一眼沈巍的小腹,那里有一个小小的生命正被孕育着,赵云澜装作不在意道:“我知道你不想要这个孩子……不论为了什么,你不肯说我也不能逼你。但是我尊重你的想法,你挑个时间我陪你去医院,把它打掉吧。”


说完赵云澜都能感觉到自己喉头的哽咽,可是他必须不能表现出来,他知道沈巍现在的心理压力有多大,他不想再给沈巍更大的负担了。但一想到他刚才放弃了什么,他就忍不住心脏都绞紧了。那是他的孩子,一个也许会抱着他的大腿撒娇打滚的小生命。有的人可以不把尚在孕育中的胚胎当作人,决定它们的生死没有多少心理压力,可是赵云澜明显不是这一类型,他在知道这个小家伙存在的一瞬间已经忍不住跟它建立了感情联系 ,现在再要强行切断,他不可能不难受。就像他装作不在意,但实际上仍对沈巍的不信任与拒绝坦诚感到心酸一样。


可是为了沈巍,他必须这么做。


赵云澜不知道沈巍究竟为什么不肯要这个孩子,没做好准备这种解释实在太敷衍了,赵云澜知道肯定没有这么简单,估计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问题。但一次次猜测逼问沈巍究竟在想什么,赵云澜也觉得心累,而且沈巍现在的身心状况大约也经不起赵云澜的步步紧逼,所以他没得选,无论如何只能先退一步,等以后沈巍不像这样濒临崩溃似的也不再天天恶心反胃个不停之后,再想办法慢慢去找沈巍的心结。


所以对不起,赵云澜在心底悄悄对那个分享他一半血脉的小生命说,对不起,爸爸要放弃你。


赵云澜借口去给沈巍倒水,自己先起身进了厨房,他怕控制不住红了眼眶会被沈巍看到。


但沈巍又怎么会不懂赵云澜的难过呢?


赵云澜能轻易看透沈巍的敷衍,沈巍自然也能感受到赵云澜难以掩饰的悲伤。他不得不承认,赵云澜同意把孩子打掉的时候他内心一瞬间的放松,可如果结果是让赵云澜一个人到厨房里去难过,这绝不是沈巍想要的。


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明明已经答应把孩子生下来了,赵云澜为什么反而不想要了呢?沈巍独自坐在沙发上,不安地看着厨房的方向。


赵云澜再端着一杯温水出来的时候,已经把脸上的表情收拾好了一些,他想是想让自己赶紧死心一样又问了一遍:“你准备什么时候去做手术?赶紧定下来吧,我好安排时间陪你一起去。蜜月咱们先推迟吧,等你把身体养好了再说,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不急这一时。”


沈巍接过水喝了一口,觉得十分不安,犹豫半天只说:“先等等吧,不着急的。”他实在摸不准应该怎样去安抚赵云澜,就这样打掉孩子又生怕真的让赵云澜留下心理阴影,只好先实行拖延政策。


接下来的几天,两个人之间的气氛都十分微妙。


赵云澜努力装作没什么大不了的,每天按时回家吃饭温柔体贴,可是沈巍明显能感觉到赵云澜的笑容少了。以前两个人在一起赵云澜总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动不动就口头调戏一下沈巍,恨不得每天腻在他身上吃豆腐,搞得沈巍满脸通红。现在的赵云澜经常走神,偶尔会偷偷瞟一眼沈巍的小腹,总是飞快地移开目光,可沈巍还是能感觉到其中的不舍与悲伤。


有的时候沈巍会发现赵云澜一个人在发呆,沈巍如果出声叫他,他就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挤出个笑容来。可如果沈巍不出声,赵云澜就不会发现他,眼中的悲伤与难过就会慢慢弥漫出来。


沈巍快被这样悲伤的赵云澜逼疯了。


他发誓他生命中最不希望的事就是让赵云澜因为自己痛苦,可现在一向活泼的赵云澜却因为沈巍意志消沉还要努力压抑自己的难过,沈巍觉得自己简直是罪大恶极。


他把他一切能想到的,哄赵云澜的办法都尝试了一遍,他甚至在床上主动去撩拨赵云澜,如果是以往两个人肯定已经酣畅淋漓地将床上弄得一片狼藉,可现在赵云澜只会顾及着他的身体把他搂在怀里拍一拍,告诉他别闹。


赵云澜竟然叫他别闹,沈巍觉得这个世界都要疯了。


周末的时候赵云澜要回一趟他父母家,去看看老人家顺便送些东西过去。沈巍想了想,一大早拉住赵云澜说:“今天我和你一起去吧,顺便把我怀孕的事告诉你爸妈。”他实在是受不了这样和赵云澜僵持下去了,事情和问题必须尽得到解决。现在赵云澜也许还爱他,但如果这样一直消磨下去,沈巍真的恐惧有一天赵云澜彻底累了,不想忍受他了,彻底离开自己,他不能想象如果那一天真的发生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


赵云澜皱着眉头看他:“你什么意思。”


沈巍说:“把孩子留下来,我想把它留下来,所以你去告诉你父母吧,让老人家也高兴高兴。”


赵云澜像是筋疲力竭一样道:“沈巍,你能不能放过你自己一回?你非要为我勉强,你觉得我心里会高兴吗?”


“我没有勉强。”沈巍坚定道,毕竟与和赵云澜不睦相比,没什么算得上是勉强,他甚至笑了笑:“我心甘情愿。”


赵云澜叹了口气说:“那你之前究竟为什么要瞒着我,把孩子打掉?”


沈巍十分冷静道:“我真的只是有点吓坏了,我没想过这么早要孩子,一时冲动而已。”


“沈巍,”赵云澜并不为之所动:“我们认识快九年了,你真的觉得一句一时冲动真的能糊弄我?”


沈巍咬咬牙,他感觉得到赵云澜几乎要生气了,可是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才能合了赵云澜的心意。而且不光是赵云澜生气委屈,沈巍心里的委屈也不比赵云澜少,他已经费尽心思想让赵云澜高兴起来,可为什么永远都找不对办法,他几乎也要为赵云澜的难以捉摸也感到恼火。


但到底沈巍是理亏的那一方,他不舍得跟赵云澜发火,于是控制不住低垂了眉眼露出沮丧的神情:“云澜,你究竟要我怎么样,你才能不生我的气……不难过。”


沈巍说得那么委屈,赵云澜的心软得一塌糊涂。但有的事,真的不是心软一下就能解决的:“我只希望你能对我坦诚一点……沈巍,我只希望你能不要总是因为害怕我不高兴而对我隐瞒撒谎。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总觉得我会离开你,我们都结婚了你为什么还是总在害怕?”


沈巍张了张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问题。


时间不早了,赵云澜看了看表。他知道他和沈巍之间一定要开诚布公地把事情说清楚,但现在不是时候,他今天还有事:“我先去一趟爸妈家,等我回来我们好好谈谈吧。”


于是沈巍又变成独自一人在家,只觉得屋子里空荡荡的,十分恐怖。


谈谈,沈巍记得当年那个人走之前也是这样和爸爸说的。


他们谈一谈,在房间里关着门以为沈巍听不到,其实那深棕色的实木门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隔音。沈巍可以听见父亲发狠话,说事情已经这样了,你还想怎么样?离婚吗!


然后他们就真的离婚了。


赵云澜也会这样吗?沈巍忍不住想,赵云澜会不会也终于觉得忍受不了他扭曲的性格,要离开他了?沈巍不敢想下去。赵云澜嫌他不够坦诚,沈巍知道自己确实有这个毛病,可是他实在不知道坦诚又能怎么样?他坦诚地告诉赵云澜他不想要孩子,赵云澜也高兴不起来啊。赵云澜问他为什么都已经结婚了还总害怕会被抛下,沈巍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那么爱赵云澜,怎么可能不害怕赵云澜会离开自己?


他觉得自己不能再一个人呆在家里想下去了,他一定要在把自己吓坏之前做点什么转移一下注意力。可是今天是周末,公司不上班,沈巍也没什么可以走动倾诉的朋友亲戚,想来想去,他干脆把最近公司的报表又打印了一份准备去给父亲扫墓。


去看看那个同样不坦诚又无能为力的男人。


可是沈巍没想到在父亲墓碑前碰到了另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啊,你也来看他了啊。”那位女士捧着一束康乃馨,站在冰冷的大理石墓碑前。岁月对她并没有特别的优待,眼角眉梢已经能看到许多细纹,可她的气质又极好,端庄优雅给人一种舒服亲近的感觉。


沈巍张了张嘴,他见眼前人的次数不多,甚至上次从她手里把老房子买过来的时候都只匆匆见了一面签了个字,此时此刻再相见,他还是觉得不管怎么称呼对方都有些尴尬,只讪讪道:“您好。”


那位女士露出一个微笑,把手中的康乃馨放在墓碑前。大理石上那一小方黑白的照片上男人面目端肃,不知是用一种怎样的眼神打量着碑前的人们。


“怎么了,最近遇见烦心事了吗。”那位女士开口问沈巍。


沈巍有点窘迫,他不是把心事写在脸上的人,不知怎么会被对方就这样一眼看破。


对方好像又读懂了他的想法,开口道:“你跟你爸爸一样,不高兴的时候肢体动作都是一样的,更何况你的脸色这样差。”她停顿了一下,轻轻问:“是公司又出了什么问题吗?”


沈巍摇了摇头:“是跟我丈夫……有了点矛盾。”话说出口沈巍也觉得有点惊讶,他不是喜爱敞开心扉的人,可也许是因为和对方特殊的关系,他竟然这么轻易就把此时的苦恼说出了口,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但也许话一开了头后面就好继续下去,也许是沈巍实在太过无助焦虑,他竟然说了下去:“他想要孩子,但是我不想,所以我们有了些分歧……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让他开心。”


对方明显又识破了他语言背后的隐瞒:“不只是这样吧。”


沈巍无话可说。


温柔体贴的女士轻轻叹了口气道:“如果你愿意跟我聊聊,让我给你点建议的话,我知道这附近有家不错的小咖啡馆,要不要一起去坐坐?就当请老年人喝杯热饮。”


沈巍有点犹豫,他和对方并不是多么亲密的关系,他甚至称得上是对方和自己父亲离婚的原因,对方不讨厌自己已经算是仁至义尽,向对方倾诉寻求帮助,沈巍觉得好像并不太合适。


可是对方笑了笑:“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好歹你也曾叫过我一年妈妈呢。“


是啊,他也曾经十分希望对方就是自己的母亲该多好啊。


赵云澜进了父母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大包小包的东西往地上一甩:“老爸,快来帮我拿点,我胳膊要断了!”


赵心慈端着个紫砂茶杯呷了一口茶,哼了一声:“年纪轻轻就这点东西都提不动,你当心骨质疏松啊。”


赵云澜脱了鞋甩开外套就去抢了老头子的杯子,咕咚咕咚喝了大半杯,心疼得老头子喊了一句:“这是人家送的上等金骏眉,你这么牛饮简直是浪费!”


赵云澜渴了半天终于补充了水分,舒爽地叹了口气:“咱家还能缺点茶叶不成,瞧把你抠的。我给你带了两大盒呢,说是什么雨前……雨前铁观音?反正是好茶,快谢谢我!”


赵心慈抢过紫砂杯白了赵云澜一眼:“没大没小的东西,哪有明前铁观音的,估计是龙井……我看看去。”说着要翻赵云澜带来的几个袋子。


“你先别乱翻,待会儿我收拾好了把茶叶都给你。”赵妈妈刚把赵云澜甩得歪七扭八的鞋摆放整齐放在鞋柜上又去收拾那几个袋子,挥挥手赶走了来捣乱的赵心慈又去抬头问儿子:“这么好的茶叶是小巍拿的吧,搁你你估计都分不清。小巍今天怎么没来?”


赵云澜淡淡地说:“他最近不太舒服工作又忙,我就叫他在家歇着了。”沈巍那个闻着菜味就吐的毛病要是来了,十有八九是要穿帮的,所以赵云澜才没带沈巍。


可是赵心慈和沈溪是亲手把赵云澜养大的,赵云澜心里有事他们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但是两位长辈没有多说什么,对视了一眼都不动声色地各自忙各自去了。


直到赵妈妈把赵云澜带来的东西都收拾摆放整齐,才进到赵云澜以前的小房间拍拍坐在床上的儿子的肩:“你跟小巍吵架了?”


赵云澜赶紧反驳:“没有!我哪敢跟他吵架啊,我是新世纪好Alpha,对自己媳妇儿言听计从的。”


赵妈妈一笑:“他不敢和你吵架还差不多。”


赵云澜就觉得有点纳闷:“不是,为什么他会不敢跟我吵架啊,我平时怎么他了他为什么要怕我?”


面对着儿子一脸莫名其妙,隐约还有点愤恨,赵妈妈知道自己估计找对地方了:“你先告诉我你们出什么问题了,我再告诉你为什么是他怕你。”


“……”赵云澜还在做最后的挣扎:“我没说我跟他出问题了!”


赵妈妈嗤笑一声,十分不屑赵云澜这点完全不成样子的掩饰。


赵云澜只能低头:“所以我才要一毕业就搬出去住,你们一点都不尊重我的隐私!我……我跟他最近是有点意见不合。”


“第一,你这点小心思都是我自己看出来的,算个头的侵犯隐私。”赵妈妈拍了一下儿子的脑袋:“第二,就他对你那个小心翼翼的样子,我觉得除非你出轨,不然他肯定不会跟你发脾气的。”


赵云澜赶紧叫起来:“我怎么可能出轨!您可别瞎说!而且他主意可大了,我……我还宁愿他发脾气呢。”说着又不自觉地开始垂头丧气:“妈,我有时候真挺想不明白的,他干嘛要那样对我小心翼翼的?他明明是那么高傲的一个人,为什么非要用那么……卑微的姿态来爱我?是我对他不够好吗, 他好像总担心我会离开他似的。而且他心里有什么事都不肯直说,非要我费尽心思猜出来或者逼他说出来……这也太磨人了。”


赵妈妈笑了笑:“怎么,那么着急结了婚,现在后悔了?”


赵云澜立刻答道:“我还庆幸我早早拉着他结了婚呢,结了婚还能多给他一点安全感,不然谁知道他还能做出什么。”


赵妈妈挨着赵云澜旁边坐了下来,轻轻道:“云澜,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就算结了婚,他可能也不是很有安全感。”


搞不明白自己妈妈在说什么,赵云澜露出疑惑的神色:“为什么?结了婚就彻底是一家人了,要过一辈子的,他有什么不放心的?”


“你有没有想过,他的父母也结过婚,可是就没能走完一辈子。”赵妈妈说。


赵云澜愣了愣,他倒是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可那属于极少数案例,而且……而且我们不一样啊,我那么爱他,那怎么一样呢?”


赵妈妈语重心长道:“你怎么知道,他的父母不是曾经相爱过的呢?”她理了理赵云澜的额发,自己的儿子虽然已经成家了,可他后面还有那么多路要走,还有那么多酸甜苦辣没尝:“云澜,你从小就有一个健全幸福的家庭,我和你爸爸虽然也会吵架发脾气,但是我们从来都是相爱的,没有想过要分开,你可能一时无法理解小巍的很多想法。你想想看,他人生接触到的第一对婚姻伴侣案例,就是他的父母,他们可能给了小巍一些负面的影响……小巍有跟你讲过他父母的关系吗?”


赵云澜回想了一下,沈巍描述中沉默严肃的父亲还有完全不愿意见到儿子的妈妈,有点明白自己母亲的意思了。


“所以他跟你不一样,你觉得结了婚就会好好走完一辈子,他也许更多的是担心维护不好这段婚姻与你分离。”赵妈妈替赵云澜分析着:“有很多事他不愿意跟你说,但他可能会默默地想尽一切办法把你们感情中的隐患剔除,但这些方式未必是你能接受的。你还记不记得我一开始为什么不支持你和他在一起?”


赵云澜说:“因为他心事太重,相处起来会很麻烦?”


赵妈妈点点头:“是的,我猜测这跟他的家庭环境也有关系。”


赵云澜若有所思,沉吟片刻问:“那我该怎么办?我……我该怎么让他不要这么害怕?”


赵妈妈耸了耸肩:“我怎么知道,这要靠你自己想,不然是你跟他过日子还是我跟他过日子啊?”


赵云澜:“……”


赵云澜一下午都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想沈巍。他本来没想在父母家呆这么久,可他早上走之前说了回去要和沈巍谈谈,却并不知道该怎么谈,所以想着留下来先把思路理清楚一点。


他知道这几天他情绪低落大约还是没能掩藏好,沈巍肯定看在了眼里,所以今天早上才会跟自己强调一定要把孩子生下来,可是他想告诉沈巍不要再勉强自己非要违背意愿来成全他,他希望让沈巍知道就算他会为了孩子的事伤心,可是相比孩子赵云澜更爱沈巍,就算沈巍不要孩子赵云澜也会一样爱他的。


他想告诉沈巍他想和他同甘共苦一起面对风雨,而不是只享受快乐不去承担艰难。他是一个成熟有能力的人不是稚嫩需要保护的小孩子,沈巍总想为他遮风挡雨,可赵云澜也想把沈巍护在怀里捧在心上。


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让沈巍相信这一切。


他躺在床上心烦意乱,头疼得不得了,迷迷糊糊间好像睡了过去又睡得不安稳。他一会儿看见沈巍冲他皱眉头,一会儿又看见沈巍背对着他蜷缩起来,赵云澜恍惚间想要走过去将他抱进怀里拍一拍安慰一下,可是又怎么走都走不近,那个身影又越变越小,变成一个小小的孩子。幼年的沈巍哭了起来,急得他想要跑起来又觉得双腿好像有千斤重,他用尽全力死劲儿蹬腿……


“咚!”


赵云澜竟然从床上摔了下来,这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汗,衣服都贴着皮肤十分粘腻难受。


他揉了揉眼睛深吸几口气,想着去拿手机看看几点了是不是该准备回家去,结果打开手机一看,屏幕上竟然有几通未接电话,来电人都是沈巍,赵云澜的手机静音了所以没听见。除了未接来电之外还有一条沈巍发来的消息,赵云澜点开看了看:


云澜,你什么时候回家?我有些事想跟你说,我在家等你——沈巍


——TBC——


特别感谢一下 @夙玖爱吃糖quq 给我写的长评,收到长评真的超级超级开心!



评论(60)

热度(1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