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汤圆兔

【澜巍】山海可平 十五(完结)

大明星A澜X金主O巍巍

【预警】本章有怀孕提及

破镜重圆梗 无出轨无渣贱 温馨甜文 不虐 

顺便说一下,为了防止限流有的小伙伴看不到更新,我专门弄了个“澜巍山海可平”的tag,方便大家看文

然后因为合集乱七八糟,所以我专门弄了个目录在这里


********************************


祝红看了看邮箱里的活动邀请邮件,拿起手机给赵云澜拨了过去。


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赵云澜工作虽然还是十分努力,心情却好像不太好的样子,一直没精打采的,话也不多。大庆和汪徵都猜测是老赵家里出了什么问题,楚恕之不关心这些,林静好像知道点什么,但是估计被赵云澜下了封口令,一个字都没透露。


还能是什么,肯定是他那个心肝沈巍出了问题呗。


祝红听着他们在那嘀咕的时候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单恋了赵云澜三四年的缘故,她对赵云澜的感情生活总是比别人敏感很多,以前她几乎一眼就能看出来赵云澜和哪个小情人暧昧是真,和哪个小明星搭戏是假。不过现在这个能力已经没什么用了,赵云澜有了沈巍就彻底断绝身边的花花草草,再也没跟人有过一丝暧昧。


不过这都跟祝红没什么关系了。她一边听着来电等候的铃声一边从袋子里拿巧克力吃,金牌经纪人周末还在加班,没心思关心赵云澜的感情生活,过去的事就都让它过去吧。


“喂,什么事?”赵云澜接电话接得很快,不过一副不耐烦的口气。


祝红也不和他啰嗦:“我刚收到个活动邀请,我觉得不错,问问你去不去。我刚把邮件转发到你邮箱里去了,你现在开电脑看一下。”


赵云澜说:“我现在正堵在路上呢,哪来的电脑啊。今天不是周末吗,又不是上下班高峰怎么会这么堵?我都快一个小时了只开了三百米不到!”


祝红听了一笑:“周末这时间大家出门玩都该回家了,我估计你前方碰上事故了,你就慢慢在那磨吧。”


“操!”赵云澜忍不住想说脏话:“早不堵晚不堵正赶着老子着急回家堵!”


祝红翻了个白眼:“龙城堵车从来都是看心情,管你赵云澜是老几呢。你赶紧用手机看看邮件给我个回复,我忙着呢,挂了啊。”说着就掐了电话自己忙去了。


赵云澜被堵死在路上急也急不来,只能干脆先看看工作。


生活有时候就是会给人一些意想不到的……绝对算不上惊喜。赵云澜收到沈巍的短信就想着赶紧往家赶,毕竟趁着沈巍也有敞开心扉的意愿时好好谈谈,最好能赶紧打开两个人的心结。谁想到就在这当口竟然堵车堵得一塌糊涂,本来四十分钟就开回去的路,赵云澜愣是堵了将近两个小时,车上还没点吃的,饿得赵云澜肚皮直响。


处理完邮件也还是没等到前面的车挪点地,赵云澜郁闷地给沈巍打了个电话:“小巍,我还堵着呢,你先自己吃饭吧别等我了。”


沈巍的声音透过手机传出来还是一样好听:“我给你留点饭吧,你想吃什么?”


赵云澜说:“你吃什么多做一点,给我留一份就行了。”


沈巍说好。


“小巍,”赵云澜的语气有一点点委屈:“你别着急啊,我……我一定尽快回去的。”


沈巍反倒笑了出来:“我不着急,真的,你也别着急,安全驾驶最重要。”


赵云澜连忙应了下来。他犹豫了一下轻轻地问:“小巍,你今天下午在家做什么啊?”他知道这么郑重的情况应该拿到当面去谈,可卡死不能动的堵车实在消磨了赵云澜的耐心,他翻来覆去地想沈巍究竟有什么要跟他讲的?而且沈巍是怎么想通的,赵云澜也实在是好奇得猫爪子挠心一样。


沈巍说:“我今天下午不在家……我去,我去给我爸爸扫墓,正好遇见了一个人,和她聊了聊。云澜,对不起。”


赵云澜有点摸不着头脑:“有什么对不起的?你总不会在你爸爸墓前见前任吧,不对,你说过你没有前任的,难不成是指腹为婚的对象?”


沈巍为赵云澜一瞬间发散开的想象力哭笑不得:“你胡说什么呢,我见的是位长辈,就是……咱们现在这套房子的前主人。”他犹豫了一下,好像鼓起了勇气:“她是我爸爸的前妻。”


赵云澜惊讶地张大了嘴,半晌说不出话来,沈巍在那边连续喊了两声才把他喊回魂来。


“不是,小巍你不是说……”赵云澜觉得十分困惑,沈巍的妈妈不是不肯见沈巍吗?可是他又立刻反应过来,父亲的前妻可不一定是沈巍的妈妈,于是连忙改口道:“她跟你说了什么吗?”


沈巍说:“嗯,她带我去附近的咖啡馆坐了一会儿,陪我聊了聊天。她说……我太心急了,不该这么急迫地想让你消气,就把我想当然的想法强加给你,对不起,云澜。”


赵云澜连忙说:“你这……哎,没事,你等我回去,咱们好好商量一下,好不好?”他现在心里简直五味杂陈,一方面高兴沈巍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态度有问题了,一方面心疼沈巍那么害怕他生气,另一方面又觉得奇怪为什么沈巍爸爸的前妻能帮助沈巍打开这个心结?要知道沈巍不是爱向人倾诉的类型,按理说不会把这样隐秘的心事吐露给不亲近的人啊。


赵云澜觉得沈巍家的事真是怪。


电话那头的沈巍答应着:“嗯,等你回来我们好好商量一下……云澜,我爱你,我特别爱你……我有时候做的可能真的不好,但是,如果你不高兴一定要告诉我,我会改的,真的!”


赵云澜的心软成了一团,只觉得恨不得赶紧飞回家里去,把沈巍抱进怀里。此时此刻他只能在电话里先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也爱你,很爱很爱你,我也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一起商量着,一起磨合着来,好不好?”他还想继续说,他也想跟沈巍道歉,为了前几天他低落的情绪给了沈巍很多压力。


可是堵死的道路终于开始松动起来,赵云澜一看终于可以前进了,赶紧道:“好像车子开始动了,小巍你等我回家,我也有好多话想跟你说。”说完他自己又一笑:“我还是先挂了电话专心开车吧,我突然觉得我刚才那句好像在插flag一样。”


沈巍不太懂这种网络用语,疑惑地问:“什么?”


赵云澜说:“就是我现在不能心急,驾驶安全第一,这样回去才能热乎乎地抱着你趁你认错态度良好多吃几口嫩豆腐的意思。”


沈巍在电话那头肯定红了脸,小声说了一句:“去你的。”两个人这才挂了电话。


路上的拥堵终于好转了起来,赵云澜开着车一路顺利回到了家。


进了门就是一阵酸酸甜甜的西红柿味,沈巍穿着家具的衣服,额发散落在眼前,十分温软的样子来迎接他:“我煮了西红柿面,快去吃点吧。”


赵云澜点点头,迅速解决了晚饭。


饭后赵云澜主动去洗碗,一边洗一边说:“你今天感觉有没有好一点,有没有多吃点东西?”


沈巍站在厨房门口回答:“还好,刚才吃了点面,今天没再吐了。”他犹豫了一下,小声问:“云澜,关于孩子,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晚饭吃得简单要洗的碗筷也不多,赵云澜正好冲干净了手上的泡沫擦干手,转过身来看着沈巍:“我尊重你的意见。我确实很喜欢小孩子,也很想和你生个孩子。但是如果你真的很讨厌小孩子不想生的话,我也不想让孩子在这种情况下生出来,这样对你对孩子都不好。”


沈巍点了点头,他无意识地捏着自己的衣角,把那一小截衣料蹂躏成一团。


赵云澜走过来牵着他的手拉着他坐到客厅的沙发上,柔声问他:“小巍,我还是想问你一句,你究竟为什么那么不想要孩子?你一直说没准备好,是因为觉得我们才刚结婚,现在要孩子还太早了吗,还是因为你根本就不喜欢小孩子?”他明显感觉到沈巍的手心都是汗,忍不住再多安抚了一句:“无论是什么理由,我都不会离开你,你至少先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好吗?”


沈巍点了点头,吞咽了一下,开了口:“我确实不太喜欢小孩子,而且我养不好孩子的,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去照顾小孩,孩子那么小那么脆弱,又有那么多东西要学……我给不了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做不了一个合格的爸爸。”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述这种心情,他又那么多的恐惧,言语不能述说其十分之一,他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让赵云澜理解他的恐惧,而不是以为他在糊弄。


赵云澜温柔地叹了口气:“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不能成为一个好爸爸呢?”想到今天下午自己妈妈说过的话,也许沈巍有些想法他现在还无法理解,但只要沈巍愿意说,他就有足够的耐心,慢慢听。


“我……”沈巍艰难地开口,这话实在太艰难了:“我小的时候我爸爸没什么时间陪我,他也……不太会和孩子相处,我跟他很像,我怕我将来也像他一样……我不是责怪他,只是,我们这种性格可能真的不太合适……”


赵云澜大约能猜到了,沈巍的问题还是在于他的童年。他终于忍不住问出那个困惑了他许久的问题:“小巍,你能给我讲讲你家究竟是怎么回事吗?为什么你爸爸会把旧房子留给他的前妻,为什么……你妈妈会不想见你?”


沈巍肉眼可见地瑟缩了一下,绞着手指久久不肯开口。


赵云澜一点都不着急,他知道这恐怕是个不怎么美好的故事。沈巍从前不愿意说他从来都不逼他,因为他觉得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可是现在他才发现,也许那些过去从未过去。


客厅里的沉默持续了一会儿,才听见沈巍干涩的声音:“云澜,我不是我爸爸结婚生下来的孩子,甚至不是他出轨找情人生的孩子。”他深吸了一口气,才把这个肮脏而又不堪的秘密说出来:“我是我爸爸花钱借腹生子买来的孩子。”


实在是个不能再恶俗的狗血故事了。


一对恩爱的夫妻,女的温柔可亲,男的天资过人。夫妻俩从一穷二白的小年轻努力奋斗白手起家,成了资产过亿的商业强人。他们的婚姻本应该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可却奇怪地一直没有孩子,两个人去医院做了检查发现女方不能生育,无法治疗。


夫妻俩本来商量好不要孩子了,可时间过得越久,财富积累得越多,男方心里就愈发觉得意难平。他望着他创造出来的商业帝国,生物本能里的劣根性挣扎着发作,他总希望自己的血脉可以延续下去,继承并将他的辉煌发扬光大。多么狂妄,多么虚荣啊。


他经朋友介绍,偷偷找了一个急需钱的年轻女人,给了她一笔钱,让她给自己生了一个孩子。


“那就是我。”沈巍说:“我六岁之前都是偷偷养在外面由保姆照顾的,直到我快七岁那年,他的妻子才发现了这件事。”


赵云澜目瞪口呆。


“不是……”他试图找回自己的舌头:“你爸他,他就这么瞒着自己老婆在外面整出了个孩子?他难道没想过一个孩子不可能瞒一辈子吗?”


沈巍勉强笑了笑:“他大约是觉得自己的妻子太爱他了,永远不会离开他吧。”


所谓恃宠生骄,也不过如此。


私生子的事被发现之后,沈巍一直在外面养着也不像个样子,他终于被接回了家和亲人生活在一起,可是事情当然不可能就这样结束。


沈巍还记得这套房子里无数次的争吵,自己的爸爸发了狠吼道:“事情已经这样了,你还想怎么样?离婚吗!”


对方一点都不为男人的怒火所动:“你问我想怎么样,你瞒着我做这样的事,你有过哪怕一秒考虑过我的想法吗?你现在还问我想怎么样!你以为仗着我爱你,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是啊,怎么能够仗着对方的爱就这样任性呢?所以沈巍从不挥霍赵云澜的爱,从不试探赵云澜会不会为他退让。


“我住到家里之后一年,他们就离婚了。”沈巍给这个故事收了尾:“我的运气很差,我虽然性格像极了我爸爸,可是外貌长得却跟我生母一模一样。我猜大约我的脸每天在她面前晃着,就是提醒她她的丈夫曾经怎样残忍地背叛她。她挣扎了一年,终于还是没能咽下这口气,彻底离开我父亲了。”


沈巍悲伤地笑了笑:“其实他们曾经很相爱的,你记不记得你第一次陪我去给我爸爸扫墓?那次我们看见了一束粉色康乃馨,你还奇怪为什么会有人扫墓送康乃馨,那就是她送的。以前我爸爸唯一会买的鲜花也是粉色康乃馨。”


这个故事太过久远,沈巍的父亲一度完全不敢提及自己深爱过,甚至仍深爱着的女人,只有一次酒后落寞的时候,沈巍才从父亲的只言片语里拼出了一些线索。


“我父亲年轻的时候曾经很穷但是也知道追女孩子要送花。当时鲜花对他来说是奢侈品,他为了给心爱的人买一束花攒了好久的钱,去了花店又害羞,人家卖花的人问他是不是要送女朋友他不好意思承认,支支吾吾半天说是要送给最重要的女人。”


沈巍想象着自己爸爸还是个毛头小子时的样子,他们父子俩似乎连谈起恋爱来不好意思直说的毛病都一样:“人家卖花伙计就给他拿了一束粉色康乃馨,他也不知道花语什么的,拿着就去送给喜欢的女孩……还好她没嫌弃,笑了笑从来没说穿过。后来我爸给她送花就一直送粉色康乃馨,他以为送给最爱的人就要送粉色康乃馨,他从来没送过红玫瑰。”沈巍垂下眼眸:“他还是离了婚之后才知道,康乃馨应该是用来送母亲的。”


赵云澜握着沈巍的手,良久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沈巍要用那么卑微而又小心翼翼的姿态来爱他了。


“她……她没有伤害过你吧?”赵云澜低声问。


沈巍摇摇头:“她没有,她对我很好……她其实比我爸爸还要像一个合格的家长,他们吵架的时候她如果发现我在旁边看着都会先安慰我,把我送回房间。”沈巍曾经真的很希望她就是自己的母亲:“可是,她只是在尽一个成年人应该尽的责任和善良而已,你明白吗?她对我很好,因为她知道大人的恩怨不应该牵扯到小孩子身上,可是这并不代表她能够就这样接受我爸爸背着她弄出一个私生子这件事。”


赵云澜点点头,拍了拍沈巍的手背,沉默片刻又问:“那你的生母……你后来又见过她?”


沈巍的声音有一种刻意的冷淡:“见过一次,她不认我。”


沈巍的父亲不是傻子,找人借腹生子也不会找一个身份不明心术不正的拜金女。他经人介绍,找到了一个身体健康品行良好的年轻女子,年轻女子的母亲重病需要做手术急需大量现金,出于一片孝心逼不得已做了这档子事,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我后来去找她的时候,找了私家侦探先把她的情况都调查清楚。”沈巍说:“她一直住在C城,经济条件也一直很一般,当年我爸爸给她那笔钱早就给她母亲治病都花光了,她做的这件事没人知道,后来也跟平常人一样结婚生子了。我去找她的时候,知道她正想趁着房市降价给孩子买套房子将来结婚用,所以我想帮帮她……想给她一个好印象。”


沈巍回忆起曾经还青涩天真的自己,苦笑了一下:“结果她一见到我吓得脸都青了,我们长得太像,她立刻就猜到了我是谁,拉着我遮着脸一路小跑找了个没有人的小巷子才停下。”沈巍顿了顿,后面的部分他还是需要一些勇气才能讲出口:“她求我放过她。”


赵云澜的心都被拧成结了。


“她求我不要再去打扰她的生活,她说她对不起我,她是为了自己的母亲逼不得已才做那种事的,如果被人知道了她会身败名裂的……她不要我的钱。”沈巍重复了一遍:“她不要我的钱,她求我放过她。”


所以沈巍再也不去C城,好歹她生了沈巍,这样沈巍也当是回报她了,就算是两清吧。


沈巍再不想说下去。


赵云澜把人搂进怀里,死死地抱住,简直要替沈巍哭出来。


“小巍……”实在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赵云澜只能安抚地轻拍着沈巍的后背,像哄一个小孩子一样。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沈巍会那么惧怕养孩子,那么惧怕成为孩子的家长。他过早得经历了太多的薄凉与离别,见识了人性中阴暗的不负责任与冷淡,明白有的时候所谓血浓于水也不过如此,他甚至从来没有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原生家庭,他又如何有信心和能量去保护一个孩子成长呢?


沈巍紧紧地抓着赵云澜的衣服,蜷缩在赵云澜怀里。


他有那么多的委屈和不甘,可是都好像毫无道理。每个人都有他们的苦衷,有他们的无可奈何,沈巍不能埋怨生母的拒绝,也无法责怪养母的离去,甚至他的父亲,他也不能责怪他的自私,因为如果没有父亲的自私就不可能有沈巍的诞生。


“我今天……遇见了我父亲的前妻。”沈巍趴在赵云澜的肩上,赵云澜看不见他有没有流泪:“她陪我聊了聊,给了我一些建议。我想问她,但后来没敢真的开口问,如果当年没有我,他们是不是就不会离婚了。”


他的目光飘向书房,他还记得当年她最后离开的时候,他的父亲一直在书房里不肯出来。


他们父子俩其实那么像,他当年被迫和赵云澜分手也没有勇气当面面对赵云澜的离开,只敢隔着手机屏幕发一条短信。他父亲面对最爱的人离去,也没有胆量打开门面对这一切。幼小的沈巍虽然还不完全明白大人之间复杂的纠葛,可是已经敏锐地直觉到这不是一件好事。他拉着养母的手,那会儿他还管她叫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要走,我做错什么了吗?”


温柔的女人蹲下身轻轻安慰他:“没有,你一直很好,你是个很棒很棒的孩子。对不起,是我们这些大人不好。”


小小的沈巍还是不明白,可是又留不住人,他眼睁睁地看着女人拖着箱子离去急得都要哭了,跑去敲父亲的门:“爸爸,妈妈要走了,你快出来啊!”


男人一直没有开门,也没有任何回音,诺大的房子里好像只有沈巍一个活物,他急得团团转,可是屋子里却寂静得吓人。


那是很长一段时间沈巍最恐惧的回忆。


“我也没有问过我爸爸,我不敢问。”沈巍伏在赵云澜肩头说:“我很多时候会想,是不是我更乖一点,长得更像他一点,事情就不会变成这个样子,但是直到他去世我也没有问过。五年……快六年前公司差点破产,我差点进监狱,我当时最难过的两件事一是不得不和你分手,第二件……就是我把他留给我的家业全搞砸了。他牺牲了那么多无非就是想把这一切传承下去,他失去了他最爱的人,他从来没有真的放下过她。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在遗嘱上指明把这套房子留给前妻吗?因为他到死都仍想在她心里占一个位置。我跟他太像,太明白他这些小心思了,就像我隔了五年还是回来纠缠你了一样……他那么爱她,却因为我把她弄丢了,所以我总怕我不够好,让他失望……我怕他后悔生了我。”


他终于说出来了,从小如鲠在喉的恐惧,几十年来在沈巍的皮肤下腐烂化脓,如今终于被剥开见了天日。


那些汹涌的感情仿佛顺着皮肤渗透一般钻进赵云澜心里,扼住了他的喉咙让他难以呼吸。他终于明白了沈巍爱情中那些卑微和小心翼翼来源于哪里。父母无条件的爱本来应该是孩子健康人格的基石,但沈巍的世界里,他总认为自己要靠努力和优秀才能值得被爱……所以他从不相信赵云澜会无条件地爱他,总觉得绝对不能触碰赵云澜反感的事,总要做些什么来讨赵云澜的欢心才可以。


“他不会的。”赵云澜轻轻在沈巍耳边说:“他不会后悔的。”


沈巍当然知道这是安慰自己的话,无奈地笑了笑:“你怎么知道,他都已经过世了。”


赵云澜说:“我就是知道。”他把沈巍搂得更紧一点,好像要融入血肉一样:“而且无论以前这些人怎么样,现在都有我爱你了。小巍,我不管怎样都爱你,永远爱你,无条件爱你。”他顿了顿说:“我现在讲这些你可能都不相信,我知道所有的承诺包括婚姻,在你眼里恐怕都只是一时的,你总是担心以后可能会变。可是小巍,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这样吧,我们等五十年之后再说,五十年之后我肯定还能晚上把你日得嗷嗷叫,早上再把你吻醒,我们肯定是一对儿幸福的帅老头。”


“赵云澜,”沈巍说:“五十年后我们都八十岁了,你不可能把我……得嗷嗷叫。”


赵云澜挑眉道:“怎么,你不相信我能生猛到八十岁吗?”


沈巍:“……八十岁你总要注意点养生吧?”


赵云澜嘻嘻一笑:“那就要看你啦,到时候你再给我多煮点海鲜,哦,我就可以继续给你剥虾,咱们可以三天一次小龙虾,一周一次大龙虾,我都剥好壳给你送到嘴边!”


沈巍说:“小龙虾是河鲜好不好。”


赵云澜:“……”


“你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沈巍总结道。


“我跟你说正经的呢!”赵云澜握着沈巍的肩膀把人摆正在面前,认真道:“我无论怎么样都爱你,真心的,不会因为你惹我生气就离开你,你想你之前一声不响就跑了五年,五年之后咱们再一见面我不还是被你勾上床了吗,我那会儿可都气死了也没舍得拿你怎么样。”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又说:“不过你也不能太过分,像怀孕这么大的事,还有危及你身体健康的事你都要告诉我,不管出了什么问题咱们好商量嘛,你这样一声不吭一点都不信任我……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难过。”赵云澜说着委屈地低下了头,揉着沈巍的手指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像是被人踢了一脚的小狗。


沈巍赶紧回握住他的手说:“对不起。”


赵云澜立刻挺胸抬头气势汹汹道:“所以你要是再敢这样,我就……哎,我好像也拿你没办法……”说着又丧了气。


沈巍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对不起……真的,我确实有很多地方都不好,你以后告诉我,我都会慢慢改,好不好?”他有点局促,又有点不安,憋了半天给自己找了一句补:“我第一次当人家丈夫,实在没经验。”


赵云澜立刻嚷嚷起来:“你还想第二次当人家丈夫不成!这事你不许有经验!”然后又低下头傻笑了一下:“没关系,我也是第一次,咱们一起努力,一起学习。”


沈巍握着赵云澜的手,认真点了点头。然后他又露出点犹疑的神色,小心翼翼问道:“云澜,孩子的事……”


赵云澜也严肃起来,他对沈巍说:“小巍,你跟我在一起,你觉得幸福吗?”


沈巍点了点头。


赵云澜继续说:“我知道这件事让你接受起来挺难的,我不会勉强你的,真的。但是我想说……你没有一个幸福安定的童年,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去做一个合格的家长,可是如果我能让你觉得幸福的话,你相不相信我可以帮助你,我们一起,再组建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


他仔细地盯着沈巍的神情,生怕自己这话又给沈巍带来一丁点压力。


不过还好,沈巍只是若有所思,所以赵云澜又敢继续说下去了:“我也没做过别人的爸爸,也没什么经验,不过我小时候我觉得我爸妈做得还挺不错的,然后现在又有那么多教育研究的书,我们可以一起学习嘛对吧。我保证以后换尿布半夜冲奶粉喂奶这种事都交给我,辅导孩子写作业也可以交给我,不过做饭还是要你来……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去面对这一切的,我会陪着你一起,我们一起爱这个孩子。”


沈巍想起今天下午自己曾经的养母说过的一段话:“你看,成年人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重新组建一个家庭,无论你有着怎样的过去和曾经,你都可以重新开始,重新组建一个属于你的幸福家庭。”


赵云澜吻了吻沈巍的面颊柔声道:“但是如果你不想要这个孩子也可以,我能理解你还没有做好准备,甚至你一辈子都不想要孩子都可以,我会去做结扎。你不必现在给我答案,我希望你能自己仔细想清楚再做决定。无论如何,小巍,我希望你明白一件事。”


赵云澜将头轻轻靠在沈巍肩头,温柔却坚定地说:“我选择你,小巍。我永远选择你,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你做什么选择,我都不会抛下你,我会和你一起承担所有的快乐与悲伤,一起扛起所有的艰难与责任。我永远永远,都是选择你,沈巍。”




秋日的阳光不灼人却十分明亮,透过斑驳的树影打在沈巍脸上有些晃眼,他靠在副驾驶座的后背上睡得并不踏实。鼻间好像还萦绕着刚才医院里的消毒水味,眼前又总是迷迷糊糊地闪过许多片段,车里的空调开得太暖,他的额角都渗出汗来。


他又梦见老房子那空旷的客厅了,小小的孩子在里面急得打转。


只不过这一次好像有点不一样,他发现他好像可以和那个孩子说话了,他轻轻地叫他:“沈巍。”那个小孩子转过头来看着他,委屈得立刻就要哭出来。


他伸出手拉过那软绵绵的幼童,轻轻安慰着他:“不要害怕,这一切都会过去的,你会长大,然后……”


“小巍,到家了,醒醒啦。”


然后你就会遇见一个人,遇见一个全心全意爱护你保护你的人,他叫:


“赵云澜。”



——END——


然后我明天下午会再发一个后记,然后后面可能再写一两个公开番外,大家如果有什么想问我的东西都可以在评论里问一下,我尽量回答,如果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也可以用匿名箱提问,我也很想知道大家看了我的文有什么想法啊w

虽然很多时候没能回复大家的每一条评论,但是我真的都有认真看的,再说一次,真的真的很感谢你们的支持,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92)

热度(157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